什麼藥物導致腎衰竭,什麼藥物會導致腎衰竭

2023-01-07 06:40:17 字數 5921 閱讀 5465

1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性腎炎是由於長期服用有損害腎功能的藥物導致~~什麼病需要長期吃藥還用問嗎,當人病了就得吃藥啊,有些病還得靠藥來終生維持呢,如糖尿病。不過並不是每種藥都會導致藥物性腎炎的~~中藥也有導致這樣的,前幾年曾報道一個龍膽瀉肝丸的問題,因裡面的關木通導致的慢性腎衰竭~~

什麼藥物會導致腎衰竭 80

2樓:加油愛在路上

選擇正規醫院,考慮及時考慮透析為主,明確導致腎衰的原因,及時處理,動態檢查血液肌酐尿素氮等,避免延誤,同時注意對於藥物的問題,遵醫囑使用。

3樓:網友

吃藥不會引起腎衰竭!

一般的藥物都是通過人體實驗的不會引起這麼重的疾病!

不過長期服藥會加重腎功能的降低!

腎衰竭可分為急性及慢性,急性腎衰竭的病情進展快速,通常是因腎臟血流**不足(如外傷或燒傷)、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產生。而慢性腎衰竭主要原因為長期的腎臟病變,隨著時間及疾病的進行,腎臟的功能逐漸下降,造成腎衰竭的發生。

什麼原因導致腎衰竭的?

4樓:腎病科賈醫生

1.腎臟自身的病變。

這類引發的腎衰竭約佔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百分之七十以上。如各類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症,慢性間質性腎炎,腎結石,腎囊腫,腎動脈狹小,腎小管酸中毒等。

2.嚴重感染。

各種嚴重感染同樣是腎衰竭的原因,特別伴敗血症者可通過腎缺血和腎毒性機制誘發。

3.藥物性致腎衰竭。

對多位腎衰竭患者的調查中發現,腎毒性藥物運用不當對腎臟的長期損害,積累達到一定程度後出現腎衰竭。比如說止痛片,止痛片中含有非那西丁,長期的服用不斷損傷腎臟,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繼而發展到腎衰竭;除此之外像慶大黴素等藥物運用不當也會引起腎衰竭。

4.高血壓、糖尿病。

高血壓和糖尿病都極易引發腎臟病變,血糖血壓應時常監測,將其控制在正常範圍。血壓、血糖長期過高都會造成血管硬化而使腎臟受損,因為腎臟就是由數百萬個微血管球組成。懷孕的女性腎臟負擔會加重,應注意監測腎功能,以免因妊娠毒血症而變成尿毒症。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壓力的過大。

現在多數人承受著巨大的身心壓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從而出現失眠,食慾減退,乏力,煩躁,脾氣暴躁,神經衰弱等腎虛,腦虛證狀,從而導致腎病的出現,不及時**和護理不當,都會導致腎衰竭的出現。

6.下尿路梗阻。

下尿路引流不暢,如前列腺良性肥大,引起尿液返流,引發腎積水,壓迫正常腎組織,從而引起腎功能衰竭。

7.現代汙染。

我們的生活環境越發的受到汙染,空氣汙染,食品汙染,核磁輻射,噪音等使許多毒素淤積在人體內,威脅健康,也可能對人類的腎臟,有一定的損壞,久而久之變化出現腎衰竭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1、慢性腎小球腎炎。

病情發展惡化到晚期是最常見的慢性腎衰竭的發病原因。

2、間質性腎炎。

是主要累及腎間質和腎小管的疾病,因此又稱小管間質性腎病。.間質性腎炎的**複雜,是臨床常見病。

3、感染。細菌病毒黴菌瘧原蟲等侵襲腎間質和腎小管其代表疾病如慢性腎盂腎炎惡性疝疾等。

4、免疫損害。

常見藥物過敏如青黴素、磺胺,自身免疫性疾患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硬皮病、皮肌炎,均可累及腎臟,導致慢性腎衰竭的發生。

5、毒性物質損害。

如氨基糖苷類抗生素、造影劑、重金屬鹽類如汞鉛砷金等損害腎臟,引發腎衰竭。

6、腎臟血供障礙。

如腎動脈硬化、腎動脈狹窄等。

7、代謝異常。

如高尿酸血癥、高鈣血癥、長期低血鉀等。

8、物理因素。

長期照射x線、惡性腫瘤x線放療等。

9、尿路梗阻。

梗阻引起膀胱、輸尿管尿液反流,使腎盂、輸尿管壓力增高,損害腎間質。如合併感染,則更加重腎功能損傷。

10、腫瘤直接浸潤腎間質。

如白血病、淋巴瘤,癌細胞轉移引起腎間質損害,導致慢性腎衰竭的發生。

11、遺傳性疾病。

如多囊腎、腎囊腫等。

12、巴爾幹腎炎。

屬於原因不明的腎間質性疾病,主要發生在南歐。

13、高血壓動脈硬化。

此時首先損害腎小管而後損害腎小球與腎小球腎炎首先損害腎小球而後損害腎小管不同。

14、繼發於代謝性疾病。

如糖尿病、痛風腎、澱粉樣變性等疾病,隨時間遷移逐步發展成為慢性腎衰竭。

6樓:楊女士你好你好

1.血容量不足: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加重腎衰,常見有鈉水丟失患者。若慢性腎臟病患者腎功能突然惡化,且血壓不高,應特別注意。在有直立性低血壓,心跳過速等表現者,則可能性極大;

2.感染:常見的是呼吸道感染和尿路感染;

3.尿路梗阻:包括完全性或不完全性梗阻,常見的是尿路結石,且常合併感染;此外,還有腫瘤、前列腺肥大、尿道瓣膜病變、神經性膀胱等;

4.心力衰竭:十分常見,如充血性心力衰竭、嚴重心律失常等;

5.腎毒性藥物的使用:常見於氨基苷類抗生素和x線造影劑的使用,包括鏈黴素、慶大黴索、卡那黴素、阿米卡星、新黴素等,此類藥物主要以原形經腎排出;

6.急性應激狀態:如嚴重創傷、大手術;

7.高血壓:如急劇發生的高血壓或長期高血壓者降壓過快過劇;

8.高鈣血癥或高磷血癥:一般慢性腎臟病的腎功能破壞,進展較緩慢,如腎功能急劇下降,超過預期的原發病進展速度時,應特別注意存在著使慢腎衰加重的可逆因素的可能。

7樓:么雞是個好菇涼

七大引起腎功能衰竭的原因:1.腎臟自身的病變 2.嚴重感染 3.藥物性致腎衰竭 4 .高血壓、糖尿病 5.壓力的過大 6.下尿路梗阻 7.現代汙染。

我們在平時也是要注意多喝水,最適合的飲品是白茅內金茶,通過雞內金的消石頭作用可以幫助我們溶解一部分石頭,白茅的利尿作用還可以幫助我們排出身體內的毒素,在飲食上也是要注意少吃一些含有草酸或者是鈣物質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說是豆類食物,牛奶,菠菜都是要少吃的。

8樓:五香籃板王

引起腎衰竭的主要原因之一:飲食不節 飲食不節包括暴飲暴食、長期飢餓、偏食、飲酒過度等,都會損傷脾胃,使其消磨水谷、化生精微、生養氣血功能受到影響。若脾胃長期受損,必致氣血**不足,後天無以充養先天,故腎臟亦損;腎傷則腰府失養,水之氣化不利,故見腰痛、水腫等症;另外,脾胃虛損,飲食不化精微,反為溼濁。

溼濁壅塞三焦,正氣不得升降,而見嘔吐不止和小便閉塞不通。 引起腎衰竭的主要原因之二:情志所傷 長期情志不舒,憂思恚怒,肝失疏洩,肝氣鬱結,三焦氣機不暢,一則橫逆而克脾土,肝脾不和,脾失健運,水溼氾濫;一則氣機阻滯,氣血執行不利,可發生氣滯血瘀,或肝鬱日久,鬱而化火,肝火灼傷腎陰,導致肝腎陰虛。

9樓:青島靜康醫院

急性腎衰竭的**分為三方面的因素,腎前性因素、腎性因素和腎後性因素。腎前性因素主要為有效迴圈血量減少導致腎血流灌注不足,腎後性因素常見的有尿路結石、前列腺肥大和腫瘤等引起的尿路梗阻,而腎性因素主要就是腎實質性的因素,主要為缺血性急性腎小管壞死和中毒性急性腎小管壞死,佔急性腎衰竭**的90%。

10樓:行海盍芷藍

如果是受到了各種藥物的中毒是有可能導致腎衰竭的,或者是因為受到了比較大面積的創傷,以及心臟出現了問題會引起腎衰竭的,對於這句如果患有腎結石等疾病的話也是比較容易引起腎衰竭這個病的,所以對於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疾病都要加以注意。

11樓:欒湃阮玲然

腎衰竭是一種嚴重的腎病,屬於終身疾病,只能通過藥物控制,嚴重者需要做透析。腎衰竭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高血壓患者,因為長期服藥,會引起腎衰竭。患者年紀大,腎功能自動衰竭。

或者是患者本身患有腎病,病情惡化引起的。

12樓:一米陽光

腎衰竭是各種慢性腎臟疾病發展到後期引起的腎功能部分或者全部喪失的一種病理狀態。腎衰竭可分為急性腎衰竭及慢性腎衰竭,急性腎衰竭的病情進展快速,通常是因腎臟血流**不足(如外傷或燒傷)、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產生。而慢性腎衰竭主要原因為長期的腎臟病變,隨著時間及疾病的進行,腎臟的功能逐漸下降,造成腎衰竭的發生。

13樓:心血管醫生馬曉昌

你好,人體的腎臟在人體中佔很大的作用地位,一旦腎臟出現病變,嚴重的會導致腎衰竭,尿毒症等,腎衰竭有急慢性之分,急性腎衰竭的病情進展快速,通常是因腎臟血流**不足如外傷或燒傷等、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產生。

14樓:小悅兮

腎衰竭是一類綜合徵,是腎臟疾病到晚期的一個總稱,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腎衰竭:第一,腎臟原發疾病如腎小球腎炎會導致腎衰竭;第。

二、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會導致腎衰竭;第三,急性腎衰竭有可能會發展為慢性腎衰竭,最終導致腎衰竭。腎衰竭早期和中期沒有症狀,一般出現症狀會在疾病的晚期,最常見的是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消化系統症狀。除此外,腎衰竭後期還會影響心血管系統,出現頭痛、頭暈,引發心力衰竭會出現水腫、呼吸困難等,另外,腎衰竭晚期還可能發生腎性貧血,出現疲乏的症狀。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1、腎前性的原因,主要是腎臟供血不足,可能是腎臟血管的堵塞壓迫,或者心衰,或者其它疾病引起的臟器功能衰竭,導致腎臟供血不足引起的急性腎功能不全;

2、腎性的原因,所有腎臟疾病引起急性腎衰竭都是腎性的原因。比如腎臟的原發性腎病,或者藥物引起的腎臟損傷,都是引起急性腎衰竭的腎性的原因;

3、腎後性的原因,是後尿路的梗阻,梗阻的原因也有很多,有結石、腫瘤,以及其它原因的壓迫。

在急診遇到急性腎衰竭的時候,只有及時排除以上三個因素後,才能給病人最及時的**,只有及時的**後,才可能使急性腎衰竭恢復。

吃什麼藥會引起腎衰竭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吃楊桃可以引起腎衰竭,這該死的楊桃。

吃藥為什麼會導致腎衰竭?

17樓:桂天

吃藥為何導致腎衰?「是藥三分毒」,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因亂服藥物、用藥過多而導致腎臟損害的現象屢見不鮮。近年來,因為亂用藥物,藥物導致的腎衰的發病率逐漸上升。

據臨床統計,因亂服藥物引起腎臟疾病的患者幾乎佔到所有患者的一半,有的是因濫服藥物中毒所致,有的是因為藥物過敏所致,還有極少數患者在感冒期間,把幾種藥物摻和在一起吃,這樣更容易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

腎功能衰竭,簡稱「腎衰」,是指腎臟功能部分或全部喪失的病理狀態。腎衰在醫學上共分為急性腎功能衰竭和慢性腎功能衰竭兩種。急性腎功能衰竭是由多種**引起腎臟排洩功能在短時間內(數小時至數週)急劇下降而出現的一組臨床綜合徵,表現為血尿素氮(bun)及血清肌酐(scr)水平升高、水電解質和酸鹼失衡以及全身各系統症狀。

慢性腎功能衰竭是指慢性腎臟疾病或累及腎臟的系統性疾病所引起的慢性腎功能減退,以及由此而產生的各種臨床症狀和代謝紊亂所組成的綜合症。

一、藥物的吸收改變。

患有腎衰,患者常有,胃腸道不適或嘔吐的現象,從而改變了藥物停留在胃腸的時間,同時也縮短了吸收的時間,影響了藥效的吸收。

二、藥物在體內的分佈及代謝與正常人不同。

因為患有腎衰,則可能會影響血漿蛋白與藥物的結合率,改變藥物在血液中和組織間的分佈情形。一般而言,血漿蛋白與藥物的結合率降低,會提高藥物的作用強度,因未被結合的藥物濃度增高,作用也增強。相對的,遊離的藥物也比較容易被體內的酵素代謝,那不就促進了藥物的代謝了嗎?

但是情形卻未必如此!因腎衰會改變體內各種酵素的濃度,每一種酵素的改變情形也不盡相同,所以在做藥物劑量的調整時,要視個別的情況來處理。

三、藥物的排洩減少。

由於腎衰患者腎臟的排洩功能要比正常人的差很多,在藥物排洩時,要比一般的患者要慢許多,藥物便容易堆積在體內引起毒性,尤其是長期服用的藥物,更必須要注意。

因腎衰病人對藥物的反應跟一般正常人不一樣,所以,為了避免藥物增加對腎臟負擔以及避免其對腎臟造成的傷害,腎衰患者在服用藥物時,要特別小心,謹遵醫囑,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和傷害。

山東濰坊紅太陽腎病醫院採用「中醫全息機因干預**」和「」以及「以吸附為核心的血液淨化技術」三大特色**為**腎病雜症,徹底解除腎病困擾,提供了保證。祝您早日**!

慢性腎衰竭有什麼早期症狀,請問慢性腎衰竭早期有什麼症狀?

1 血尿 蛋白尿症狀加重。慢性腎病病人出現蛋白尿 血尿症狀,如果病情早期階段沒有能有效控制,那麼則蛋白尿 血尿症狀表現將會不斷加重,出現中 重度蛋白尿 血尿表現,一般尿蛋白3 甚至出現4 2 身體的水腫加重。慢性腎病病人早期水腫僅僅表現為晨起眼瞼浮腫或下肢有輕度浮腫,如果進入慢性腎衰階段的話,則浮腫...

慢性腎衰竭會引起一些什麼併發症,慢性腎衰竭患者最常見的併發症有哪些?

慢性腎衰竭 常併發高血壓 貧血 心力衰竭 心包炎 心肌病 水電紊亂及酸鹼失衡 腎性骨病 骨折,感染等。腎衰竭神經系統的病變腎衰竭神經系統的病變尿毒症時,幾乎100 的患者都有神經系統症狀。精神不振 疲乏 頭暈 頭痛。慢性腎衰竭的唿吸系統表現慢性腎衰竭的唿吸系統尿毒症時,由於代謝性酸中毒 常引起肺過度...

腎衰竭能吃香菇肉包子,腎衰竭能吃些什麼蔬菜

吃一個應該是沒事的吧,但是據說香菇好像不宜吃的 建議多吃一些 對自身病情有益的食物 這樣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可以吃,菌類都是可食的 腎衰竭能吃些什麼蔬菜 一般慢性腎衰竭患者在選用蔬菜時一定要注意提防鉀離子過高,因鉀離子版無法由嚴重損壞權 的腎臟排出,會引起 高鉀血癥 可能造成手指麻木 疲倦 四肢無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