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雞蛋拉肚子,吃雞蛋吃多了會拉肚子嗎

2023-01-07 09:05:11 字數 5198 閱讀 5754

1樓:晴

吃完雞蛋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可能是因為雞蛋沒有煮透,煮熟或者腸胃比較薄弱導致的。

所以進食一定要注意,必須要徹底煮熟煮透,才能更好的達到,科學安全的飲食要求。

雞蛋也叫雞卵、雞子。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

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約重60g,含蛋白質7-8g。

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被機體吸收,利用率可以達到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雞蛋羹是由雞蛋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比較嫩軟,營養素丟失較少,更適合老人和幼兒食用,可以不用咀嚼,是補充優質蛋白質的好食品。

雞蛋的功效還是很多的,可以健腦益智: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

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雞蛋營養價值很高。雞蛋幾乎含有人體必需的所有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

雞蛋中含有的營養素對人而言,僅次於母乳。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的熱門食物,無論是主菜還是配菜,亦或者是當部分主食來吃,無一不讓人喜歡。從它公認的營養高以外,多種做法還值得人們深究。之前人們喜歡食用茶葉蛋、炒雞蛋、煎雞蛋,現代人追求口感還偏愛溏心蛋。

可為什麼部分人吃完溏心蛋後會拉肚子呢?其實,大家所說的溏心蛋又名為溏稀蛋,主要是指蛋黃為流動狀態的雞蛋。其營養成分和全熟蛋差別不大,包括符合人體利用吸收的多種氨基酸、蛋白質 、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卵磷脂等等。

主要差別在於烹飪狀態,溏心蛋的製作多是一面煎熟,而全熟蛋烹飪較為徹底,蛋黃完全凝固。從營養價值上對比,溏心蛋吸收率為81%,全熟蛋吸收率較高,尤其是在蛋白質上,全熟蛋更有利,其他成分,如維生素、礦物質相差無幾。

另外,沒有烹飪成熟徹底的溏心蛋,部分人食用後腹瀉,一是因為腸胃功能較弱,無法吸收後導致腹瀉。二是機體接觸到致病菌感染後,所出現的消化道不適,如腹瀉、腹脹、嘔吐等。

有些人在感染沙門氏菌後,不會立即發作。還有可能會在食用後的4天、7天,全程持續時間甚至能長達6天。尤其是中老年人,隨著機體自然衰老,腸胃消化能力越來越弱,維持的時間還可能會更長,反應較為嚴重。

即便是雞蛋,也要注意其烹飪方式,對於溏心蛋要想蛋黃沒有凝固,其溫度就會在71攝氏度以下。而在美國農業部推薦的食用雞蛋健康標準,需要把雞蛋以及雞蛋製品加熱到71攝氏度以上,其中容易感染的致病菌沙門氏菌就會被完全消滅,所呈現出的蛋黃也會是凝固狀態。

所以,建議大家在烹飪時,無需追求溏心蛋的營養和口感了,試著食用全熟蛋。如用水煮的方式,準備今天要食用的雞蛋,然後放到冷水中,煮上10分鐘再燜2分鐘,口感和營養都是最佳的。在每天攝入蛋白質充足的情況下,食用一顆雞蛋即可。

如果當天肉類食用多了,可隔天食用;患有高血脂的中老年人每天可食用半個到1個雞蛋;有膽囊炎病情的中老年人還需聽從醫囑,切勿多吃影響病情。

吃雞蛋吃多了會拉肚子嗎

3樓:王抒

這是相對人的,蛋相對來說是比較難消化的,吃多了,特別是涼的,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多也是有個量的控制,凡是不可貪多!適量可止比較好!沒吃過太多過量的,你的過量也不知道是指多少!但是據大胃王比賽,人家都可以吃一百多個雞蛋也沒有拉肚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滴,雞蛋(水煮雞蛋)吃多了不但不會拉肚子反而會引起便秘的。

6樓:老實話好聽

肯定不會的 。

我見過一個人一次吃了 50 個雞蛋 ,也沒有拉肚子 。

7樓:容智夏醜

有可能,,,雞蛋裡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回無機鹽及酵素等,答雖然很有營養,但是對於腸胃來說消化時也有很大的負擔,所以當腸胃不好時,吃雞蛋容易腹瀉,還有要注意是吃雞蛋加重腹瀉,還是吃雞蛋導致腹瀉,因為也有人是對雞蛋過敏的,表現為起疹子或腹瀉等症狀,這種過敏可以是以前從沒有過,突然發生的.如果腹瀉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確定**。

8樓:樓富貴劉女

您好!雞蛋裡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無機鹽及酵素等,雖然很有營養,但是對於腸胃來說消化時也有很大的負擔,所以當腸胃不好時,吃雞蛋容易腹瀉。

需要注意適量,祝您身體健康!

9樓:揚沛凝幹嬪

病情bai

分析:吃雞蛋會拉肚子。

意見建du議:一般來說,zhi對於體。

dao質正常的個人來說版,吃雞蛋有益健康,是權不會出現腹瀉的症狀的,但是對於一些體質虛弱,容易過敏體質的患者來說,雞蛋富含蛋白質,非常的容易造成過敏性的腹瀉,不過一般這種過敏性腹瀉的症狀都不嚴重,停止食用雞蛋後就會明顯的改善了!

陳闖—駐馬店市中心醫院。

內科醫師。

10樓:忻巨集峻告好

親,一般來說如果雞蛋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多吃雞蛋確是是會導致寶寶拉肚子的,所以還是要適量。

吃雞蛋拉肚子怎麼辦?

11樓:慕容同光魚仙

寶寶吃雞蛋拉肚子,可能是寶寶對蛋白質過敏,不要給寶寶吃蛋清,剛開始的時候給寶寶吃蛋黃的1/8就好了,而且儘量不要吃蛋黃最外面灰綠色的那一層。等寶寶大一些再新增,等寶寶長大一些這。

蛋白質過敏的。

情況會有所好轉的。

12樓:艾仁漢尚

腹瀉期間,不要吃一些蛋白質食物,因為這些東西會導致脹氣,所以不宜食用。

腹瀉期間不能吃脂類食物,如肥肉、豬油、牛油、羊油、奶油、動物內臟等,含有大量的脂肪,會加劇腹瀉,導致滑腸、長時間腹瀉等。另外,使用植物油做菜量也不宜太大,量大也會導致腹瀉加重。

一吃雞蛋就拉肚子是為什麼?

13樓:網友

根據上述的情況,有可能是自己的體質的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消除一些胃腸功能障礙。消除膽結石等也是必要的。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進行相應的檢查、分析和處理。

根據你的描述,吃蛋黃會引起腹瀉並伴有腹痛。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的原因:第一,慢性膽汁或胰腺炎,其中膽汁和胰腺分泌不足以消化和吸收高膽固醇含量的食物,將導致腹瀉;另一種情況是腸易激綜合徵的指南:

第一,慢性膽汁或胰腺炎,其中膽汁和胰腺分泌不足導致腹瀉,原因是消化和吸收高膽固醇含量的食物不良;另一種情況是腸易激綜合徵,這是一種功能性疾病。它對某些食物如蛋黃過敏。吃這些食物會導致腹瀉。

建議您執行以下測試,以確認肝功能、肝膽彩色多普勒超聲和結腸鏡檢查(如有必要)。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吃蛋黃會引起腹瀉,並伴有腹痛。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的原因:第一,慢性膽汁或胰腺炎,其特徵是膽汁和胰腺分泌不足,以及高膽固醇食物消化吸收不良引起的腹瀉;另一種情況是腸易激綜合徵。

因此,我們最好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排除病根!

14樓:儔僥由儐

是水煮雞蛋麼?我吃水煮蛋就會拉肚子,很嚴重的那種,還有惡臭,而且吃了很快就會有反應。十多年了,突然出現的,以前都可以吃的。醫生說可能是過敏,沒有**方法,只能儘量不吃。

15樓:孝同書海雪

可能是因為雞蛋沒有熟,還有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你吃的那個雞蛋包含的激素以及對人有害物質過多而導致的,現在吃雞蛋也不是很安全的,也可能是腸胃不適應。

16樓:我愛嬋丫頭

你這個雞蛋在加工的過程中沒有熟,也有可能是你對雞蛋有排斥反應。

雞蛋和什麼一起吃會拉肚子?而且是拉水了

17樓:陽安然自若

雞蛋加牛奶吃會拉肚子。

有的人對蛋白質過敏的情況是不能這樣用。

吃完辣椒為何容易拉肚子?

18樓:墮翼天使獨愛韜

腸道敏感脆弱,禁不起折騰。

所以啊,不要光顧嘴上舒服,也要想想腸胃的感受。

(來自三天兩頭腹瀉的人的怨念。)

一吃煮雞蛋就容易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19樓:鄧衍傑

你的腸胃對煮的雞蛋消化不好,可能對其他方法做出來的雞蛋會沒問題。比如說煎的雞蛋或雞蛋湯就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俗稱為滑腸,腸胃對雞蛋的排斥。

我為什麼雞蛋和牛奶一起吃會拉肚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雞蛋和牛奶都是屬於蛋白質,可能本身食物變質了或者腹部受涼引起肚子疼痛拉肚子,一起吃是不會引起拉肚子的。建議可以是吃黃連素片或者是左氧氟沙星膠囊消炎**,還有可以是加蒙脫石散**的,飲食還是需要是清淡消化一些觀察的了。

22樓:人生兩個基本點

中國人的腸胃體質來看,雞蛋和牛奶一起吃,的確是會拉肚子的。我也一樣。

23樓:魔道忘機羨羨咪

看個人體質,有些人腸胃消化不好,對某些食物會產生消化不良,所以你吃了可能會拉肚子,有些也可能是食物本身可能不乾淨或者有細菌,吃了會拉肚子,既然你吃了會不舒服,那就以後不要吃了!

24樓:風動還是行動

喝牛奶吃雞蛋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引起拉肚子的,如果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有可能是對雞蛋或者是牛奶過敏,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也有可能對牛奶中的乳糖不耐受,而且空腹的情況下儘量不要喝牛奶吃雞蛋,否則會引起肚脹等不舒服。

因為牛奶裡面含有大量的高蛋白,不容易消化,而且一次也不要吃太多,容易引起積食或者是消化不良。建議如果是第一次吃牛奶或者雞蛋的情況下,可以少吃一點,觀察身體有沒有過敏的現象,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下次再加量,拉肚子的情況下多喝一點溫開水。

25樓:香腸遊戲雜談

可能下了這個雞蛋的雞和擠了這個奶的牛鬧分手吧?

26樓:網友

牛奶和雞蛋到底能不能同時吃?聽聽醫生是怎麼說的你就明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腸胃的適應能力。

蜂蜜吃多了會拉肚子嗎,為什麼我吃蜂蜜就會拉肚子啊?

看了那麼多朋友的回答!而有不一樣體驗的我覺得必須說一下。首先蜂蜜吃多了這個多是什麼概念?一般吃蜂蜜都是每次20克 一湯匙 如果您的蜜沒有問題,吃個幾十克,應該沒有問題!如果您吃了按斤為單位,那就不好說了!借用回答的話,凡事都需有度!不可過量!其二,就正常而言,您吃蜂蜜是不會拉肚子的,如果您拉肚子,沒...

燕窩吃多了會拉肚子嗎,吃燕窩會不會拉肚子啊??急 !

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養陰 潤燥 美容 養顏的作用,是自古以來華人認可的滋補品。大多數人食用燕窩不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但是脾胃功能不好的人食用過多的燕窩,會因蛋白質太多 消化不良引起腹瀉,或者因燕窩浸泡過久或煮熟放置時間過長,細菌汙染導致胃腸炎症引起腹瀉。燕窩是加工生產的,沒什麼問題,一般不會拉肚...

拉肚子可以吃西紅柿雞蛋麵嗎,拉肚子可以吃饅頭嗎

拉肚子不可以吃西紅 復柿制鳮蛋面。因為拉肚子時食用有關雞蛋方面的東西對身體健康不好的。拉肚子的病人由於體內消化液分泌減少,消化酶的活動下降,體內脂肪 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代謝紊亂,腸道蠕動亢進和因有食物同化功能受影響,小腸對水和營養物質的再吸收功能發生障礙,大量的營養物質經消化道排出體外,這時候不但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