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補充的什麼營養,冬瓜有什麼營養成分

2023-01-07 09:05:11 字數 5562 閱讀 7806

1樓:泳若慢一默

冬瓜是夏季最適宜我們使用的一種蔬菜,在所有蔬菜中冬瓜在胃中的消化時間最短。而且冬瓜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功效。

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還可使人免生疔瘡。因其利尿,且含鈉極少,所以是慢性腎炎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孕婦水腫的消腫佳品。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調節人體的代謝平衡。

冬瓜性寒,能養胃性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減少,促使體內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

冬瓜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營養物質,尤其以維生素b1含量相當豐富,冬瓜中富含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體內的糖類轉化為脂肪,防止體內脂肪堆積,還能把肥胖多餘的脂肪消耗掉,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有良好的效果。應該說是女孩子的福音哦。

冬瓜的營養

2樓:李樹的戀愛

冬瓜的營養成分。

冬瓜營養十分豐富。每500克含蛋白質2克、碳水化合物9克、粗纖維3克、鈣95毫克、鐵2毫克、胡蘿蔔素毫克、抗壞血酸75毫克。

冬瓜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糖以及少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b1、b2、c及尼克酸,其中維生素b1可促使體內的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冬瓜與其他瓜菜不同的是它不含脂肪,含鈉量、熱量都很低。

冬瓜中的不少化學成份具有顯著的生理活性。冬瓜果肉含有腺嘌呤、β-谷甾醇、羽扇豆醇、十三烷醇、甘露醇、鼠李糖、葫蘆素β等多種功能性成份。冬瓜瓤含葫蘆巴鹼(tfigonelline)、組氨酸、腺嘌呤、維生素b1、c、e等。

冬瓜皮含蠟類及樹脂類物質等。冬瓜籽含皂甙,尿素、尿素分解酶、脂肪油、瓜氨酸、組氨酸、蛇麻脂醇,甘露醇,β-谷甾醇等,尤其以維生素b1含量相當豐富。

冬瓜的功效及作用。

1、美容養顏。

冬瓜籽中的油酸,具有抑制體內黑色素沉積的活性,是良好的潤膚美容成分氨基酸。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質和瓜氨酸更可潤澤**,還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2、****。

冬瓜中富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體內的糖類轉化為脂肪,防止體內脂肪堆積,還能把肥胖多餘的脂肪消耗掉,有良好的**效果。葫蘆巴鹼主要存在於冬瓜瓤中,它能幫助人體新陳代謝,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也是冬瓜中的**降脂功能因子之一。

3、利尿消腫。

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4、降低血糖。

冬瓜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每100g中含膳食纖維約。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對改善血糖水平效果好,人的血糖指數與食物中食物纖維的含量成負相關。

另外,膳食纖維還能降低體內膽固醇。

冬瓜有什麼營養成分

3樓:叫那個不知道

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豐富的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礦質元素等營養成分。不同產地的冬瓜營養成分略有差異,以中國廣東產冬瓜為例,每100 g鮮冬瓜中含有蛋白質 g,碳水化合物 1.

8 g,膳食纖維 g,鉀 65 mg,鈉 mg,磷 14 mg,鎂 5 mg,鐵 0.

1 mg,維生素c 27 mg,維生素e mg,核黃素 mg,硫胺素 0.

01 mg,尼克酸 mg。

研究表明,冬瓜維生素中以抗壞血酸、硫胺素、核黃素及尼克酸含量較高,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維生素b1,在冬瓜子中含量相當豐富;礦質元素有鉀、鈉、鈣、鐵、鋅、銅、磷、硒等8種,其中含鉀量顯著高於含鈉量,屬典型的高鉀低鈉型蔬菜,對需進食低鈉鹽食物的腎臟病、高血壓、浮腫病患者大有益處,其中元素硒還具有抗癌等多種功能;

含有除色氨酸外的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穀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含量較高,還含有鳥氨酸和y-氨基丁酸以及兒童特需的組氨酸;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纖維高達,營養豐富而且結構合理,營養質量指數計算表明,冬瓜為有益健康的優質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屬葫蘆科一年生蔓性植物,是人民傳統的秋令蔬菜之一。冬瓜原產於中國,冬瓜的顯著特點是體積大、水分多、熱量低,可炒食、做湯、生醃,也可請漬成冬瓜條。

[營養成分]

水分克、蛋白質克、脂防0克、碳水化合物2.

4克、熱量11千卡、粗纖維克、灰分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0.

3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毫克、核黃素0.

02毫克、菸鹼酸毫克、抗壞血酸16毫克。

[營養分析]

冬瓜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糖以及少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b1,b2、c及尼克酸,其中維生素b1可促使體內的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所以冬瓜有助**。冬瓜與其它瓜菜不同的是它不含脂肪,含鈉量、熱量都很低。冬瓜的種子含有尿醇、腺鹼、組氨酸及葫蘆巴鹼等,瓜瓤含有腺素、組織胺等。

[食用驗方]

1. 慢性腎炎:

冬瓜1000克,鯉魚一條,白水煮湯食。

2. 痔瘡腫痛:

冬瓜熬湯熱洗。

3. 中暑、高燒、昏迷:

冬瓜500克,煮湯3大碗,日分3次服食。

4. 孕婦小使不利:

冬瓜汁一杯,調蜜一杯,頻服。

5. 慢性胃炎:

冬瓜仁25~50克,水煎服。

6. 肺膿瘍:

冬瓜子15克煎服,也可配桃仁、苡米、魚腥草等同煎。

7. 咳嗽:

經霜冬瓜皮15克,蜂蜜少許,水煎服。

8. 水腫:

冬瓜皮30克煎飲,每日一劑,腫消即止。

[附註]1. 貯存好的冬瓜,可以放4~5個月不壞,為了冬季能吃到鮮冬瓜,應該注意貯存好。可選拔一些不腐爛,沒有受過劇烈震動,帶有一層完整白霜的冬瓜,放在沒有陽光的乾燥地方,瓜下放草墊或木板。

2. 冬瓜籽的藥用價值很高,有清肺祛痰之功,無***,但瓜籽必須是子仁飽滿。

5樓:掌谷之

冬瓜的營養價值:

1.利尿消腫: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3.清熱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

6樓:筆管教育

夏天吃冬瓜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含的營養成分較少且能去掉體內過剩的脂肪,具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8樓:網友

冬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腺嘌呤、β-谷甾醇、葫蘆素β、維生素b1、維生素c、維生素e和多種氨基酸。冬瓜營養成分:碳水化合物:

克、蛋白質克、脂肪0.

2克、纖維素克、維生素a12微克、維生素c18毫克、胡蘿蔔素80毫克、鉀78毫克。

9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味甘而性寒,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毒、清胃降火及消炎之功效,對於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水腫腹脹等疾病,有良好的冶療作用。冬瓜還有解魚毒、酒毒之功能。經常食用冬瓜,能去掉人體內過剩的脂肪,由於冬瓜含糖量較低,也適宜於糖尿病人"充飢",在炎熱的夏季,如中暑煩渴,食用冬瓜能收到顯著療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味甘而性寒,有利尿消腫。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0.

3毫克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每百克含有16毫克,為番茄的倍。冬瓜幾乎不含脂肪(0.

2%),碳水化合物含量少(,故熱值低,屬於清淡性食物。冬瓜是含水量最高的蔬菜。

由於冬瓜性涼,能清熱解暑,利尿通便,有助於人體的清廢排毒,且適用於**水腫、痰喘、癰疽、痔瘡等症。所以冬瓜對於排毒有奇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葉酸 硒 碘 碳水化合物 磷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12 維生素b2 維生素b5 維生素b6 維生素c 維生素d 維生素e 維生素k 肉毒鹼 膽固醇 脂肪 蛋白質 鈣 鈉 鉀 鐵 銅 鉻 鋅 錳 鎂。

13樓:桑葉孤吉

冬瓜,又稱白瓜、枕瓜,果實呈球形或長圓柱形,皮深綠色或淺綠色,盛產於夏季,瓜熟之後在表面會有一層和冬天白霜一樣的粉狀物質,所以冬瓜由此得名。冬瓜按果實的大小可分為大果型和小果型品種,按照成熟的遲早有早熟種和晚熟種。

冬瓜的營養價值。

營養功效:冬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克,鈣20毫克,磷12毫克,鐵0.

3毫克。不僅如此,冬瓜還含有大量維生素、少量鉀、鈣、鈉、磷等微量元素,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上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也相對較低,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幫助體形健美有重要作用。另外,據中醫記載,冬瓜性寒味甘,能夠清熱生津、解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

冬瓜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所以常吃冬瓜,具有改善血糖水平、降低體內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等有重要作用。

冬瓜的營養價值。

常見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冬瓜還有哪些常見的做法呢?

冬瓜燉排骨湯、香菇燒冬瓜、肉末冬瓜、清蒸冬瓜、冬瓜燜鴨、冬瓜羊肉湯等。

14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冬瓜,它的營養物質也是非常高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而且呢,冬瓜裡面含有各種營養元素,裡面有各種微量元素,人家吃的也是非常有價值的。

15樓:快樂專家

冬瓜補充營養,比如說蛋白質,維生素,並且冬瓜能夠利水,所以小便困難的人可以多吃冬瓜。

16樓:萊開

這一般都是補水的功效,所以夏天的時候我覺得吃這種東西對我們的身體都是有好處的,而且夏天這個東西比較多。

17樓:abc向上的蝸牛

冬瓜的水分特別大,他通常普通的都是粗纖維,可以理解微量的元素。

18樓:首毅

冬瓜性寒涼,所以冬瓜可以。不皮外。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裡面的水分比較多,但是不要因為冬瓜水分多久覺得冬瓜沒有營養,事實上冬瓜是很有營養的。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2.

4克,鈣20毫克,磷12毫克,鐵毫克,還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每百克含有16毫克。

20樓:永志同道合

冬瓜補充的營養有很多,比如說很多維生素。

各種維生素a維生素b等等。

21樓:迷糊

冬瓜,可以算是夏季必吃的食材。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不僅如此,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因此有**的功效,無論大人小孩都不妨多吃~炎炎夏日,一道冬瓜菜,即使是熱炒,吃起來心裡也是格外舒爽。

天氣這麼熱,趕緊在今天的選單中加上「冬瓜」——這種神級消暑食材吧!

22樓:馬大姐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

23樓:網友

冬瓜的營養價值。

1.冬瓜含vc較多,且鉀含量高,鈉鹽含量低。

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

3.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動物排尿量,減輕由昇汞引起的腎病病變程度,並具有顯著減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病理組織學顯示,冬瓜總氨酸(大劑量)、冬瓜葫蘆素對昇汞引起的腎損傷均有較明顯的保護和阻斷作用。

4.冬瓜種子很有脂肪油腺嘌呤 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以及葫蘆巴鹼等成分。

冬瓜的營養價值是什麼,冬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中醫學認為,冬瓜味甘而性寒,有利尿消腫 清熱解毒 清胃降火及消炎之功效,對於動脈硬化 冠心病,高血壓 水腫腹脹等疾病,有良好的冶療作用。冬瓜還有解魚毒 酒毒之功能。經常食用冬瓜,能去掉人體內過剩的脂肪,由於冬瓜含糖量較低,也適宜於糖尿病人 充飢 在炎熱的夏季,如中暑煩渴,食用冬瓜能收到顯著療效。現代...

冬瓜的藥用價值,冬瓜吃了有什麼好處

1 冬瓜能治慢性腎炎 冬瓜能治慢性腎炎平時 時要注意鹽的攝入,具體 方法是把一千克冬瓜,加入鯉魚一條,再加入適量清水,一起燉制,燉好以後也不能加鹽,直接食用冬瓜和魚肉並喝湯,每天一次,能讓慢性腎炎的症狀很快好轉。2 冬瓜能治暑溼和四肢無力 人們在夏天經常會出現暑溼或者四肢無力的症狀,這時可以用冬瓜進...

吃冬瓜有什麼好處,吃冬瓜對人有什麼好處

冬瓜屬葫蘆科一年生蔓性植物,是人民傳統的秋令蔬菜之一。冬瓜原產於中國,冬瓜的顯著特點是體積大 水分多 熱量低,可炒食 做湯 生醃,也可請漬成冬瓜條。中國醫學認為,冬瓜味甘而性寒,有利尿消腫 清熱解毒 清胃降火及消炎之功效,對於動脈硬化 冠心病,高血壓 水腫腹脹等疾病,有良好的冶療作用。冬瓜還有解魚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