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出口8月收到美元會計帳怎麼做

2023-01-07 09:25:10 字數 5238 閱讀 7646

1樓:井醉卉

按《企業會計制度》規定,企業發生外幣業務時,應當將有關外幣金額摺合為記賬本位幣金額記賬。除另有規定外,所有與外幣業務有關的賬戶,應當採用業務發生時的匯率,也可以採用業務發生當期期初的匯率摺合。按《企業會計準則第19號——外幣折算》規定,外幣交易應當在初始確認時,採用交易發生日的即期匯率將外幣金額折算為記賬本位幣金額;也可以採用按照系統合理的方法確定的、與交易發生日即期匯率近似的匯率折算。

例如:7月出口10000美元,按當日匯率,摺合人民幣6 4000元,借記「應收峰款——#公司(美元) 64000」,貸記「主營業務收入 64000」;

8月收到款按當日的匯率,折算人民幣64200元,但該項銷售業務應收收專案的餘額為64000,差額部分為匯兌損益,記為財務費用,借「銀行存款—美元64200」,貸記「財務費用——匯兌差額 200」,貸「應收賬款——#公司(美元) 64000」。

2樓:天蠍座_做自己

出口的時候確認收入掛應收賬款(美元原幣和根據當日或當月1日匯率折算人民幣)

7月末根據月末匯率調整應收賬款的匯率損益,借:財務費用 貸應收賬款-人民幣。

8月收款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出口企業美元賬戶收到款的會計分錄 結匯的會計分錄 利率都是用哪個結算?

3樓:小火柴工作室

簡單說吧,外匯業務涉及記賬本位幣的問題,我國要求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外幣在報表時也要換算為人民幣),所以,入賬時,貨幣按合同或當日外匯牌價換算為人民幣;出賬時,按當日外匯牌價或實際結算利率,差額計入「財務費用-匯兌損益」。

例如,5月15日美元賬戶收到美元10萬美金(匯率借:銀行存款-美元 621940

貸:預收賬款 等 621940

5月31日,外匯牌價(中間價)美元匯率為由於期末要做會計報表,所以要調整匯兌損益。

借:財務費用-匯兌損益 6430 [10萬*(

貸:銀行存款-美元 6430

其他按上面思路自己弄一下吧。

收匯結匯的會計分錄

4樓:金果

收匯分錄:

借:銀行存款-待核查戶。

貸:應收賬款-應收外匯款。

結匯分錄:借:銀行存款--人民幣(轉出的外幣*銀行**價)

借:財務費用--匯兌損益(差額計入)

貸:銀行存款--外幣(轉出的外幣*銀行中間價)

1、為了核算和反映企業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各種存款,企業會計制度規定,應設定"銀行存款"科目,該科目的借方反映企業存款的增加,貸方反映企業存款的減少,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期末存款的餘額。

企業應嚴格按照制度的規定進行核算和管理,企業將款項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現金"等有關科目;提取和支出存款時,借記"現金"等有關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2、"銀行存款日記賬"應按開戶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存款種類等,分別設定,由出納人員根據收付款憑證,按照業務的發展順序逐筆登記,每日終了應結出餘額。"銀行存款日記賬"應定期與"銀行對賬單"核對,至少每月核對一次。

月份終了,企業賬面結餘與銀行對賬單餘額之間如有差額,必須逐筆查明原因進行處理,應按月編制"銀行存款餘調節表",調節相符。

5樓:雙人餘

1、結匯分錄。

借:銀行存款--人民幣(轉出的外幣*銀行**價)財務費用--匯兌損益(差額計入)

貸:銀行存款--外幣(轉出的外幣*銀行中間價)2、**出口收匯、付匯核算。

根據銀行單據。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外匯帳款。

同時根據一定比例收取**手續費。

借:銀行存款(應收外匯帳款)

貸:其它業務收入。

6樓:匿名使用者

收匯分錄:

借:銀行存款-待核查戶 15000*月初匯率。

貸:應收賬款-應收外匯款 15000*月初匯率。

結匯分錄:借:銀行存款-人民幣戶 實際結匯金額。

貸:銀行存款-待核查戶 8000*月初匯率。

出口貨物裝出之後,進出口公司即應按照信用證的規定,正確繕制(箱單、發票、提單、出口產地證明、出口結匯)等單據,在信用證規定的交單有效期內,遞交銀行辦理議付結匯手續。

除採用信用證結匯外,其它付款的匯款方式一般有匯付和託收,其中匯付包括電匯(telegraphic transfer(t/t))、票匯(demand draft(d/d))、信匯(mail transfer(m/t))等方式,由於電子化的高速發展,現在匯款主要使用電匯方式。

結匯方式是出口貨物發貨人或其**通過銀行收結之外匯的方式。結匯方式**分為匯付, 託收,信用證和其他。

1.匯付包括:

(1)信匯:買方將貨款交給進口地銀行,由銀行開具付款委託書,郵寄出口地銀行,委託其向賣方付款。

(2)電匯:進口地銀行應買方申請,直接用電報發出付款委託書,委託出口地銀行向賣方付款。

(3)票匯:買方向進口地銀行購買銀行匯票逕寄賣方,由賣方或其指定的人持票向出口地有關銀行取款。

2.託收包括:

(1)付款交單(d/p):指賣方託收時指示託收行,只有在買方付清貨款時才交出單據。

(2)承兌交單(d/a):指買方承兌匯票後即可取得單據,提取貨物,待匯票到期時才付貨款。

3.信用證(l/c):信用證是銀行在買賣雙方之間保證付款的憑證。銀行根據買方的申請書,向 賣方開出保證付款的信用證,即只要賣方提交符合信用證要求的單據,銀行就保證付款。

收到美金時和美金結匯後的會計分錄?

7樓:百怡說銀行

收入按照當月首日匯率全額計算,差價做費用處理:

1、到賬金額*匯率 ->記收入。

2、銀行手續費*匯率 ->財務費用——手續費3、記實際入賬人民幣金額。

4、記賬金額=收入-手續費-實際入賬人民幣金額——財務費用-匯兌損益收到美元。

借:銀行存款 ->美元 人民幣。

財務費用——手續費。

貸:應收賬款等。

結匯借:銀行存款——人民幣。

會計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kuài jì,英文名稱為accounting。會計有兩層意思,一是指會計工作,二是指會計工作人員,會計工作是根據《會計法》《預演算法》《統計法》及各種稅收法規為法律依據來核對記賬憑證、財務賬簿、財務報表,從事經濟核算和監督的過程,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會計工作人員是進行會計工作的人員,有會計主管、會計監督和核算、財產管理、出納等人員。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

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一詞。

會計目標也稱作會計目的,是要求會計工作完成的任務或達到的標準,也稱為財務報告的目標。我國《企業會計準則》中對會計核算的目標做了明確規定:會計的目標是向財務報告使用者提供與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等有關的會計資訊,反映企業管理層受託責任履**況,有助於財務報告使用者作出經濟決策。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對企業、機關單位或其他經濟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連續、系統、全面地反映和監督的一項經濟管理活動。具體而言,會計是對一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的核算和監督,並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有以下五個基本特徵:

會計是一種經濟管理活動。會計是一種經濟資訊系統。會計以貨幣作為主要計量單位。

會計具有核算和監督的基本職能。會計採用一系列專門的方法。會計方法一般包括:

會計核算方法、會計分析方法、會計檢查方法。會計物件是指會計核算和監督的內容,具體是指社會再生產過程中能以貨幣表現的經濟活動,即資金運動或價值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按照當月首日匯率全額計算,差價做費用處理:

1、7500*記收入2、12*6.

4685=財務費用——手續費3、實際入賬人民幣金額4、記賬金額48513.

26——財務費用-匯兌損益。

收到美元。借:銀行存款——美元戶 7488美元 財務費用——手續費。

貸:應收賬款等。

結匯借:銀行存款——人民幣財務費用——匯兌損益

貸:銀行存款——美元戶 7488

9樓:琉璃雨

借:銀行存款(外幣) 7488*

13財務費用 12*貸:

應收賬款(外幣) 7500*結匯時:

借:銀行存款(人民幣)

貸:銀行存款 (外幣) 借:財務費用-- 匯兌損失 貸:銀行存款(外幣)

10樓:簡單說保險

收入按月初一匯率全額計算,差價按費用處理: *6.

4685 = 入賬收入 * 6.

4685 = 財務費用-手續費。

87 -實際入賬人民幣金額4記賬金額。

87 = 財務費用-收到的匯兌損益美元借方:銀行存款-美元賬戶7488美元48436.

13財務費用-手續費貸方:應收賬款及其他48513.

75外匯結算借方:銀行存款-人民幣財務費用-匯兌損益1515。

會計師是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能夠接受當事人委託,從事與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相關業務的會計師,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美國的註冊會計師和英國的特許會計師、日本的註冊會計師等。在中國,會計是專業技術職稱之一。

拓展資料:會計分錄也叫「記賬公式」。稱為「入口」。根據複式記賬原則的要求,列出雙方對應的賬戶及其每筆經濟業務的金額。

在登記賬戶前,通過記賬憑證編制會計分錄,可以清晰地反映經濟業務的分類,有利於保證賬戶記錄的正確性,便於事後檢查。每個會計分錄主要包括記賬符號、相關科目名稱、彙總、金額。會計分錄可以分為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

簡單錄入也叫「單一錄入」。指一個賬戶的借方和另一個賬戶的貸方對應的會計分錄。

複合條目也稱為「多重條目」。指一個賬戶的借方和幾個賬戶的貸方對應的會計分錄,或者一個賬戶的貸方和幾個賬戶的借方對應的會計分錄。在實踐中,會計分錄是通過填寫記賬憑證來實現的。

是保證會計記錄正確性和可靠性的重要環節。在會計核算中,無論發生何種經濟業務,都需要在記賬前按照記賬規則填制記賬憑證,確定經濟業務的會計分錄,以便正確記賬,事後核對。會計分錄有兩種:

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

收到貨款為美元時應當如何記賬。

11樓:小夏在深圳

出口貨款以報關單上出口當日匯率或當月1日匯率為準確認收入,實際結匯金額與確認收入金額的差額記入「財務費用——匯兌損益」。

1、出口後確認收入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2、收到貨款時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銀行存款。

財務費用 (差額)

貸:應收賬款。

2019農曆7月出生的是什麼星座的

公曆是1977年9月4日,是 座。星座按公曆 陽曆 國曆 新曆 出生日期算 每年日期和時刻略有不同,處於兩個星座交界日期的要根據出生年份和出生時刻確定 白羊座 3月20日 4月21日 金牛座 4月19日 5月22日 雙子座 5月20日 6月22日 巨蟹座 6月21日 7月24日 獅子座 7月22日 ...

2023年農曆7月11出生的陽曆是8月19什麼星座

獅子座獅子座 陽曆7月23日 8月22日。獅子座是在春天夜裡出現於天空南側的一個星座。其符號象徵著獅子的心臟與尾巴。其守護星為太陽,守護神為太陽神阿波羅。獅子座的人,性格相當於百獸之王的獅子,堅強 可靠 驕傲 寬大。他的一切做為都很誠實,對於依賴他的人,即使犧牲自己,也會妥善照顧對方。1983年農曆...

本人01年7月出生,但是提前招了放假,能去打工嗎

未成年人可以去做學徒工。正式廠家僱傭未成年人是違法行為。所以你只能是去做學徒工。可以去的,不屬於童工了。可以打工的,差不多18歲了,可以的。滿十六週歲就合法 了,不算童工了。民法總則 第十八條 成年人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十六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