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炒土豆絲做法,炒土豆絲的做法

2023-01-07 09:25:08 字數 2310 閱讀 6129

1樓:aa微湖來客

土豆絲是一道很普通的菜,做法簡單、食材簡單、成本低。那麼土豆絲到底怎麼做好吃呢?今天請教了一個大廚,分享5個炒土豆絲的技巧,掌握這些技巧,做出來的土豆絲晶瑩剔透,酸辣脆爽。

技巧1:土豆去皮後切絲,切得粗細最好均勻一點,當然這很考驗刀工,如果刀工不好,可以藉助切絲的工具。切完的土豆絲要清洗兩遍,把土豆絲表面的澱粉洗乾淨,這樣下鍋才不會粘連。

技巧2:把土豆絲下鍋焯水,鍋中先燒開水,然後放入土豆絲,再次燒開後煮七八秒鐘就可以出鍋了。煮過後土豆絲差不多熟了,但是不能煮太久,要保持爽脆。

技巧3:把鍋先燒熱了,把鍋氣燒出來,鍋足夠熱,炒土豆絲才香。這就是飯店裡炒菜都很香的一個原因,因為飯店後廚的灶臺火候大,而我們自己家裡的灶臺火候小。

技巧4:準備蔥蒜和幹辣椒,再準備一些青紅椒作為點綴,鍋燒熱後放入姜蒜和幹辣椒爆香,再放青紅椒翻炒出香味。這裡一定要記住順序,土豆絲最後再下鍋,大火快速翻炒,快速翻炒片刻,翻炒均勻。

技巧5:最後加鹽和雞精,再沿著鍋邊淋一些白醋,白醋一定要最後加,這樣酸味不會揮發,做出來才能酸辣爽口。調料下鍋,快速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出鍋了,一份美味的酸辣土豆絲就做好了。

白醋加多少?

白醋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多嘗試幾次,就可以掌握白醋的用量了。我建議大家都用白醋,而不是香醋,白醋的酸味更純粹,吃起來更爽口,而且做出來的土豆絲更加晶瑩剔透。

2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炒土豆絲的詳細步驟如下:原料:土豆、小蔥、生抽、蠔油、鹽。

做法:第1步、土豆洗乾淨去皮,切一半。

第2步、把一半的土豆切成片。

第3步、把片切成絲(把土豆絲放入清水中浸泡)。

第5步、倒入土豆絲翻炒。

第6步、加入生抽、蠔油、鹽。

第7步、翻炒均勻。

小貼士。土豆記得在切絲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大小相等,這樣才能夠讓土豆絲受熱更加均勻,炒出來也會更加的美味,不然有些熟了有些又不熟,嚴重影響到食用的口感。為了防止土豆出現氧化變黑的情況,記得往水中加入一勺白醋,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大概浸泡3分鐘左右。

**將其燒熱,把浸泡好的土豆絲放入鍋中,大概燙30秒左右將其撈出,再把土豆絲放到冷水裡面過一下,這樣才會讓土豆絲炒出來更加的脆爽。

炒土豆絲的做法

炒土豆絲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炒土豆絲的做法

學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3樓:解憂雜貨店

2切好的土豆絲用水沖洗兩遍去掉澱粉,再泡到清水裡備用。

3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花椒粒、蔥絲和紅椒段爆香。

4把土豆絲撈出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均勻。

5調入生抽、米醋和糖翻炒3-5分鐘。

6再調入鹽和雞精。

7翻炒均勻即可。

炒土豆絲的做法

4樓:生活軌跡

炒土豆絲的`做法一材料:

土豆400克 胡蘿蔔5cm 小蔥10根 酒2大匙 鹽1小匙 砂糖適量、油適量。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做法:

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土豆細絲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炒土豆絲的做法二做法:

1.土豆切絲,用水洗洗,洗掉澱粉,炒的時候就不很沾鍋了。

2.炒鍋放入適量油,炒蔥花,炒出香味。

3.放入土豆絲炒,如果太沾鍋就放點水。加鹽。

4.炒熟後放點蒜末,再翻炒兩下,出鍋。還可以加點味素。要是喜歡酸的就加。

炒土豆絲的家常做法步驟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教你吃最好吃的家常炒土豆絲。

土豆絲怎樣炒

炒土豆絲的步驟,炒土豆絲需要幾個步驟?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土豆絲 酸辣土豆絲 配料 土豆 350克 青辣椒 35克 辣椒 紅,尖,幹 20克 食鹽 2克 食油 30毫升 白醋 8毫升 白糖 5克 花椒 2克 烹飪步驟 1.將土豆去皮後切成細絲,放清水中浸泡5分鐘2.鍋內將水燒開,放進土豆絲焯約1分鐘,撈起過冷水3.青椒和紅椒分別處...

土豆絲有幾種炒法 怎麼炒好吃 土豆絲怎樣炒好吃?

有家常的但不要切得太細,還有醋溜的一定要切的稍微的細點。先放油等油8分熱了就發熗鍋的原料 蔥,姜,蒜,朝天椒 然後不要等熗鍋的原料糊了把土豆絲放進鍋裡反覆顛炒炒個一兩分鐘先放醋後放鹽 那樣土豆絲吃起來不生還很脆 還是反覆顛炒幾下稍微的點點水然後再反覆顛炒幾下放少許雞精顛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土豆絲怎樣...

炒土豆絲的詳細步驟,炒土豆絲的詳細步驟是怎樣?

具體步驟 土豆品種和產地也分幾種,用作清炒的土豆,首選細長外形的,這種土豆澱粉不會特別多,適合用作清炒,而扁圓形的土豆則適合燜煮燉肉。把土豆外皮削去,用刀把土豆先切成薄片,再切成條。看到這一步就有朋友問了,為什麼不用擦絲刀?擦絲刀多方便呀,三下五除二就把兩個土豆刨的又薄又快。其實,我認為,手切的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