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地瓜葉的做法竅門,紅薯葉怎麼蒸做法大全

2023-01-07 09:20:10 字數 5733 閱讀 207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材料:紅薯葉300g,麵粉50g,姜蒜適量,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

2.紅薯葉洗淨,主要是上面的土,切成小塊。

3.在紅薯葉上撒少許鹽和一勺香油,醃製片刻。

4.在醃製好的紅薯葉中加入三勺普通麵粉,約50g。

5.讓每一片紅薯葉都均勻的塗上麵粉。

6.在蒸籠上刷一層油,將裹著麵粉的紅薯葉直接放入蒸籠。

7.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蒸15分鐘。煨5分鐘。

8.將大蒜拍成蒜泥,加入少許鹽、醬油、一勺香油,攪拌均勻。

9.切兩個小米椒,將紅薯葉放入盤中,在紅薯葉上抹上蒜泥,攪拌均勻,撒上小米椒,拌勻即可享用美食。

紅薯葉怎麼蒸做法大全

2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用料主料。

紅薯葉400克。

輔料麵粉。適量玉米澱粉。

適量大蒜。15克香油。

20克鹽。2克雞精。

1克蒸紅薯葉的做法。

1.紅薯葉摘去莖部,只要葉片,洗乾淨控水。

2.控到不滴水就好了,把紅薯葉片稍微切一下,紅薯葉片比較大,不切一下的話,很容易葉片相互粘連到一起的。

3.先把紅薯葉拌一些植物油,這樣可以防止粘連,蒸好後一挑就散、沒有疙瘩。

4.放一半面粉一半玉米澱粉。

5.抓勻,葉片上都裹一層,多餘的麵粉稍微抖一抖,麵粉太多了蒸菜的口感不好,會發幹發硬。

6.篦子上鋪上打溼的籠布,把紅薯葉攪勻地鋪在上面。

7.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蒸6分鐘左右,時間一到,馬上開蓋,不要燜,一燜菜葉就不綠了。

8.蒸菜的時候搗好蒜泥。

9.蒸好的紅薯葉放入大盆內,趁熱用筷子挑散,放入適量鹽。

10.放適量雞精。

11.再放香油拌勻(這裡最好是用香油,香油拌的菜最好吃,香油和蒜泥是絕配,蒜泥和蒸菜是絕配)

12.熱氣散的差不多了,放入蒜泥拌勻即可。

蒸紅薯葉的做法,蒸紅薯葉怎麼蒸

3樓:甜心糖豆美食

第一次吃蒸紅薯葉,清香滑糯,做法簡單一看就會。

4樓:毛哥

水煮肉片和爆炒腰花………一鍋燉、一鍋煮,一鍋燜、一鍋蒸至湯汁濃稠即食用咯………

5樓:半夏半暖

1.紅薯葉一小把。

2.去莖留葉。

3.清水洗淨控水備用。

4.鍋里加水上屜**。

5.燒水的時間來拌紅薯葉,加適量油攪拌均勻。

6.再加適量鹽攪拌均勻。

7.加麵粉適量拌勻,使每片葉子都能均勻的沾上面粉。

8.水開後,把拌好的紅薯葉上屜蒸十分鐘。

9.十分鐘後出鍋裝盤。

蒸紅薯葉的做法步驟圖,蒸紅薯葉怎麼做好吃

6樓:愛國者搗個蛋

蒸紅薯葉是一款製作簡單營養豐富的菜餚。主要食材是紅薯葉,輔料是鹽、蒜。只要把紅薯葉洗淨加入調料拌勻,最後放到鍋裡蒸即可。

主料紅薯尖500g

玉米麵150g

輔料鹽1小勺。

蒜2瓣製作步驟。

1.地瓜葉擇洗乾淨,無需控水,即粗切成大段;放進大碗,加入鹽;

2.攪拌均勻,多攪拌一會兒,讓地瓜葉出一些水;加入玉米麵拌勻;

3.拌好的地瓜葉直接放在抹了薄油的籠屜上,蒸鍋上汽後放入蒸鍋,蓋蓋大火蒸7、8分鐘;地瓜葉蒸好後立即取出裝盤,與調味汁一起上桌蘸食。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鮮紅薯葉300g麵粉60g輔料鹽適量麻油適量步驟蒸紅薯葉的做法步驟11.新鮮的紅薯葉洗乾淨,水控幹蒸紅薯葉的做法步驟22.用手蹂躪它一下。

蒸紅薯葉的做法步驟33.撒上面粉,鹽,麻油蒸紅薯葉的做法步驟44.和均勻的樣子。

蒸紅薯葉的做法步驟55.上熱水鍋蒸架 8分鐘左右蒸紅薯葉的做法步驟66.蒸好啦。

蒸紅薯葉的做法步驟77.裝盤。

紅薯葉蒸菜的做法步驟圖,紅薯葉蒸菜怎麼做

8樓:網友

紅薯葉蒸菜的做法是:

材料:紅薯葉:400克。

麵粉:適量。

玉米澱粉:適量。

大蒜:15克。

香油:20克。

雞精:1克。

鹽:2克。步驟:1、紅薯葉摘去莖部,葉子多泡幾遍,洗淨瀝乾水分。

2、等到洗淨後的紅薯葉不滴水,就可以把紅薯葉切成小段,,紅薯葉片比較大,不切一下的話,很容易葉片相互粘連到一起。

3、在紅薯葉上淋點食用油拌勻,這樣可以使菜葉營養水分不散失,蒸出的菜不結團。

4、放一半面粉一半玉米澱粉,一般菜葉表面均勻附有乾麵就可以了,撒上後晃動幾下,菜葉均勻的裹上乾麵,如果菜多要分開撒乾麵。

5、把菜葉抓勻,葉片上都裹一層面粉,多餘的麵粉稍微抖一抖,麵粉太多了蒸菜的口感不好,會發幹發硬。

6、篦子上鋪上打溼的籠布,把紅薯葉均勻地鋪在上面。

7、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蒸6分鐘左右(時間看菜量和鍋的大小,一定蒸熟透),時間一到,馬上開蓋,不要燜,一燜菜葉就不綠了(中間可以用筷子鬆動一下,均勻受熱,一般菜葉蒸幾分鐘就可以了)。

8、趁著蒸菜的時候把大蒜搗成泥。

9、出鍋了,把蒸好的菜放入盆子裡,趁熱用筷子挑散,放入適量鹽、雞精、香油拌勻,(這裡最好是用香油,香油拌的菜最好吃,香油和蒜泥是絕配,蒜泥和蒸菜是絕配)。

10、等到熱氣散得差不多了,放入蒜泥拌勻即可。

13、紅薯葉蒸菜的成品圖。

地瓜葉蒸著吃怎麼做

9樓:末莉莉

你好,這位朋友,我覺得地瓜葉拌著吃才好吃,蒸著吃不怎麼好吃,最好吃的就是燙一下撈出,嗮幹留著以後燉著吃,那簡直就是美味。

蒸地瓜葉子怎麼做好吃

10樓:解賢淑懷亭

-準備食材。

-紅薯葉。1000g

大蒜1頭。熟植物油。

適量香油適量鹽。

適量麵粉適量-

步驟-1.首先把紅薯葉子摘乾淨,去掉老梗,洗淨控水2.把葉子放大點的盆內,放上兩勺鹽,剎剎水,攥幹放案板上切幾刀,再放回盆內,放兩碗麵粉(我用的是電飯煲裡量大米的量杯),用手搓搓,把麵粉搓勻乎。

3.蒸鍋放適量水,籠屜上鋪好籠布,把紅薯葉倒入鍋內,蒸二十分鐘左右,用筷子調調葉子,繼續蒸十分鐘。

4.蒸葉子的功夫把蒜剝好,壓成蒜泥。

5.葉子出鍋晾涼,放入蒜泥、熟植物油、香油、鹽(不要放太多),調勻,開吃吧。

11樓:禰歆美查晨

先把紅薯葉折去老的葉子,再撕了根部的莖。放在水裡放少量鹽泡一下,再洗乾淨。

再把洗乾淨的紅薯葉放在開水鍋裡焯一分鐘。撈出來控水備用。

把大蒜籽用刀背拍下去皮,再剁碎備用。

鍋燒七成熱,放少量花生油,再把大蒜籽放下去爆出香味。

把焯好的紅薯葉放下去大火爆炒幾下,放一勺鹽,和小半碗澱粉水勾芡一下。

放小半勺雞粉,炒均勻。

關火裝盤。上桌開吃了。今天焯水的時候時間長了半拍,然後炒出來的色彩沒地麼亮了。但是味道還是不錯的啦。

地瓜怎麼蒸好吃又簡單

12樓:大寶貝小寧

可以和倭瓜一起蒸,做蒸倭瓜地瓜。

主料:地瓜1個。

輔料:倭瓜半個。

1.準備材料。

2.倭瓜、地瓜反覆清洗乾淨,倭瓜切塊,地瓜一分為二。

3.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所有切好的倭瓜地瓜上屜蒸10分鐘左右。

4.注意觀察,等倭瓜熟。

5.大約7分鐘左右倭瓜就可以取出來,切記不要蒸過了,剩下地瓜再蒸2-3分鐘即可。

6.出鍋裝盤,可以蘸點椒鹽或者辣醬吃。

13樓:網友

1、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材料:地瓜(蒸煮時間宜在20分鐘內)

(2)將紅薯用清水清洗乾淨,放置一邊備用。

(3)在電飯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並把電飯鍋的蒸隔放在上面。

(4)放好蒸隔後,把清洗乾淨的紅薯放在蒸隔上,蓋上蓋子。

(5)把電飯鍋的插頭插好,將電飯鍋的狀態換為煮飯,待電飯鍋跳了之後,取出紅薯就可食用了。

2、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學名: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大米、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等。

3、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4、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北方俗稱地瓜、山芋。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主料。

地瓜1個輔料水。

1000克。

蒸地瓜的做法。

1.地瓜用刷子刷洗乾淨。

2.蒸鍋放水(多放點,但是別多到接觸了地瓜),中小地瓜直接放進去,巨型的切兩半或四半,大火燒開後,中火蒸40分鐘左右,出鍋時不放心的話,用筷子扎一下,沒熟繼續**蒸,地瓜不像麵食,第一次沒熟,涼了第二次加熱還是會熟。

15樓:一指緋紅

我的做法是先把水燒熱,燒到把手放在篦子上方能感覺到熱氣,這時候放入紅薯,蓋上鍋蓋,然後大火把水燒開,然後轉小火15分鐘出鍋。

紅薯裡的澱粉要在60度左右才最容易轉化成糖分,太高溫是不行的。

所以要溫水入鍋,大火燒開水轉小火,讓紅薯慢慢升溫,儘量多的把糖分蒸出來,紅薯越幹越甜,所以烤紅薯才那麼好吃,蒸的肯定水分多,所以只能從澱粉下手。

而且不需要蒸到稀爛,蒸時間長了,水分進入的太多,紅薯會變成水泡一樣的,不甜還水滋滋的。

再說紅薯也不需要講熟不熟,紅薯本身就能生吃,加熱只是為了綿軟口感,所以15分鐘小火蒸煮足夠了。

當然鍋大鍋小也有關係,因此時間自己把握調整,第一次先按我說的嘗試下。

16樓:明曉聊世界

蒸地瓜需要多長時間你知道嗎?這樣蒸地瓜,出鍋後又香又甜又軟糯。

17樓:美麗俏嬌娘

用料主料。

紅薯1000g調料水。

適量蒸地瓜的做法。

1.準備好幾塊地瓜。

2.然後用水沖洗乾淨。

3.用刀把大塊的地瓜一分為二。

4.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5.然後把洗乾淨的地瓜放在篦子上。

6.蓋上鍋蓋蒸二十分鐘。

7.二十分鐘之後,用筷子插一下地瓜。

8.盛入盤子中即可食用。

怎麼蒸地瓜葉

18樓:林夕的微笑

1、主料:地瓜葉;輔料:細玉米麵、鹽、大蒜、米醋、香油、白糖少許。

2、具體做法:

①地瓜葉洗淨,粗切成大段;

②加入鹽,充分拌勻;

③加入玉米麵,充分拌勻;

④注意掌握玉米麵的量,保證每片地瓜葉都粘裹一層玉米麵,盆中也沒有多餘的玉米麵即可。

⑤蒸鍋上汽後,直接放在抹了薄油的蒸屜上,大火蒸5分鐘。

⑥將大蒜壓成泥,米醋、香油和糖一起攪拌均勻成蘸汁;

⑦盛出蒸好的地瓜葉,與蘸汁一起上桌,蘸食。

3、成果展示:

紅薯蒸排骨怎麼做紅薯的做法

主料排骨約200g紅薯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1湯匙老抽1 2湯匙蜂蜜2湯匙蔥段適量八角3瓣香葉2片薑片5片蒜粒3粒步驟1.洗淨排骨。準備好其它材料。2.排骨用水煮約5分鐘,撈起用冷水沖洗瀝乾水。3.紅薯 荷蘭薯去皮切大塊。4.熱油鍋,放蒜粒 薑片 八角 香葉 蔥,爆出香味。5.倒入排骨翻炒。6.加...

香蕉開鍋蒸幾分鐘,蒸香蕉的做法蒸幾分鐘竅門

大火蒸10分鐘就可以。蒸香蕉 製作食材 香蕉。製作步驟 1 蒸香蕉,這道蒸香蕉做出來之後香甜美味,軟糯可口,可以起到很好的幫助睡眠的作用。一起來準備一下蒸香蕉的製作食材吧,蒸香蕉只需要用到一種食材,那就是香蕉,不需要新增其他任何調味料或者是配菜。所以咱們只需要準備2 3根香蕉即可。準備香蕉的時候要注...

青炒紅薯葉的做法,青炒紅薯葉怎麼做好吃,青炒

1.挑選鮮嫩的紅薯葉,摘洗乾淨備用。2.蒜米切碎備用。3.鍋裡放適量油,倒入蒜米煸香,再倒入紅薯葉快火翻炒出鍋,加入適量鹽和雞精。4.出鍋後,倒入少許香油拌勻。炒紅薯葉的做法,炒紅薯葉怎麼做好吃,炒紅薯葉的家常 食材與明細 紅薯葉一斤 蒜一瓣鹽1小勺 雞精適量 難度簡單 時間十分鐘 口味清專淡 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