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丹桂飄香」中「丹」指什麼?

2023-01-07 11:50:08 字數 2684 閱讀 86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丹桂飄香,丹在字典的意思是紅色。

所以丹桂也就是紅色桂花的意思。

學會查字典,受用無窮。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中的丹桂」是指桂花嗎?為什麼叫丹桂?

2樓:夕幻

是桂花,丹桂指桂花的品種:金桂、銀桂、丹桂。

1:丹桂:由福建省農科院茶葉研究以大紅袍為母本、肉桂為父本雜交育成的新品種,抗寒性抗旱性強,適應性強。

2:形態特徵:常綠灌木,雌雄異株,樹冠為圓球形。

樹皮淺灰色,較平滑,皮孔稀疏。葉革質,長橢圓形或橢圓形,葉面較平整,葉緣反捲。"秋季開花時,花色較深,橙黃、橙紅至硃紅色,香氣濃郁。

無性系。灌木型,中葉尖,中生種。

3;主要品種:有"大花丹桂"、"齒丹桂"、"硃砂丹桂"、"寬葉紅"等品種。

丹桂飄香的丹是什麼意思?

3樓:唔仔喲

桂花一般有三種顏色:白色,黃色,桔紅色;桔紅色的桂花就叫丹桂。

造句:1、在這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喜獲豐收的季節,當人們還沉浸在舉國歡騰的「國慶」氛圍之時,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兩節同輝,九州共慶!

2、金秋十月,丹桂飄香,我和媽媽在這迷人的季節來到河西公園。天空高遠,陽光柔和,蔚藍的天空上飄著幾片薄紗似的白雲。耳邊響著一陣陣清脆的鳥鳴聲,好像是大自然在歌唱。

3、秋天,丹桂飄香,金黃而豐腴,是一個五穀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個讓人思念和期待的季節,秋風秋雨秋意濃,在這充滿詩情畫意和喜悅的金秋中,最迷人的莫過於中秋夜那一輪掛在天上的明月了。

4、丹桂飄香又中秋,花好月圓人長久。秋風送祝福,明月寄相思。舉杯邀明月,天涯共此時。歡樂中秋,歡樂人生。

5、金秋送爽,丹桂飄香。我們向生活了六年的小學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整頓行裝,準備進入初中,開始我夢寐以求的中學生活,這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事啊。

4樓:咎愷載念雲

丹桂飄香,丹在字典的意思是紅色。

所以丹桂也就是紅色桂花的意思。

學會查字典,受用無窮。

5樓:匿名使用者

「丹」不能單獨分來理解,和桂在一起,組成丹桂,也就是桂花。你說的讀音是錯誤的,應該是「dan」一聲。丹桂是桂花的一種,花呈紅色。丹讀一聲,不讀二聲。

丹桂飄香中的「丹」是何意

6樓:伊蓮夏荼

丹桂飄香中的「丹」是紅色的意思。

桂花的花冠有黃白色、淡黃色、黃色或桔紅色,而桔紅色的桂花就是丹桂,丹桂又名木犀,雌雄異株,葉長橢圓形,開橘紅色花,香味很濃。而「丹」在這裡的意思就是紅色。

丹有紅色,丹砂、硃砂,不同色澤的美石,塗染成紅色,精煉的成藥,赤忱,色彩絢麗,南方,姓等意思。作紅色的意思時,出自《國風·秦風·終南》:「顏如渥丹,其君也哉!

」(譯文:紅潤的臉寵好像塗了油彩,真是氣度非凡偉大的君王。)

7樓:小看落雲

丹桂飄香,丹在字典的意思是紅色。

所以丹桂也就是紅色桂花的意思。

學會查字典,受用無窮。

求翻譯 金秋九月 丹桂飄香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是指什麼時候?

丹桂飄香什麼時候

8樓:

丹桂,指桂花。又叫「金桂」。而桂花開在九月,也就是秋季,所以,「金桂飄香的季節」就代指秋季,「丹桂飄香」就象徵著秋天了。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 是指什麼時候

9樓:a只如初見

秋季,約九,十月份的樣子。

金秋九月是什麼意思

10樓:暑假工

金秋九月是指秋季,九月通常就進入了秋季,秋季的時候、自然景觀最明顯的變化在樹木上面,紅彤彤的楓葉和金燦燦的稻田,都是只有在秋天才能見到的美景。

秋季,是「春夏秋冬」四季之一。在我國,傳統上是以二十四節氣的「立秋」作為秋季的起點。進入秋季,意味著降雨、溼度等趨於下降或減少,在自然界中萬物開始從繁茂成長趨向蕭索成熟。

根據近代學者張寶堃的候平均氣溫劃分四季,其指標是平均氣溫低於10℃的時期為冬季,高於22℃時期為夏季,10~22℃期間分別為春、秋季。

總體特徵

在我國,傳統上是以二十四節氣的「立秋」作為秋季的起點。進入秋季,意味著降雨、溼度等趨於下降或減少。在自然界中,陰陽之氣開始轉變,陽氣漸退,陰氣漸生,氣候由熱轉寒,萬物隨寒氣增長,逐漸蕭落。

從現代氣象學上劃分,北溫帶的秋季在8月23日(處暑)~11月22日(小雪);南溫帶的秋季在2月19日(北半球雨水)~5月21日(北半球小滿)。

現我國劃分四季常根據氣溫變化劃分,採用的是近代學者張寶堃的「候平均氣溫」劃分。按候平均氣溫法,判定入秋主要有兩個標準,一是:連續五天日平均氣溫介於10℃-22℃即可視為入秋,成為「簡標」;二是:

連續5組滑動平均氣溫低於22℃。一組滑動均溫指當天均溫加上前四天均溫除以5,得出5天滑動平均氣溫,這是「滑標」。進入秋季,意味著炎熱天氣已過去,開始涼爽。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秋指秋季。是一年四季中收穫的季節!因為這個時候大地萬物呈現一片金黃而被稱為「金秋」。

9月初9佛教什麼日子,農曆九月九日是佛教中的什麼節日

農曆九月九日 摩利支菩薩聖誕紀念日 我做不出的題目別人同樣做不出,我所做的就是對的,農曆九月九日是佛教中的什麼節日 農曆九月抄九日是佛教裡bai的摩利支菩薩聖誕日。摩利支du,又作zhi摩裡支天 dao末利支天,意譯威光天 陽陷天,或稱末利支提婆 摩利支天菩薩。摩利支天具有大神通自在力,擅於隱身,能...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千古流傳的名句是什麼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中千古流傳的名句是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1 內獨在異鄉為異客,每容逢佳節倍思親。是唐代著名詩人王維所作的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中的名句。現在人們常用這兩句詩來表達對親人的思念之情。2 意思是人長年漂泊在外,無法與家人團聚,尤其是重陽節,在家家戶戶都興高采烈地去登高遊玩...

三秋九月,中秋八月之中是什麼意思

半夜就是二更半 一夜五更 1 一夜分為五更,半夜二更有半 下聯,中秋八月之中 解釋 三秋九月上聯。2 七月到九月這三個月是秋天 中秋八月之中 中秋是在八月的中旬。三秋九月 三秋 有多種意思。1.秋收 秋耕 秋種 2.秋季。也指秋季的第三個月,即農曆九月。如 三秋桂子 3.三年。如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