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為何單單山賊那麼難以剿滅?

2023-01-07 11:45:06 字數 690 閱讀 4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呢,可以說生產力比較的低下,經常有老百姓吃不上飯餓肚子的情況發生,所以就出現了許多搶奪東西的土匪,而土匪呢,稍微比較容易剿滅,山賊卻很納悔改困難,為什麼呢?

首先說山賊盤踞的地方,一般都是比較偏僻的山裡,經常選擇一些難以攀爬的險峻的山上,這樣呢,就非常的容易隱蔽起來,而且就算是遇到了官兵的征討,他們也會提前跑路,讓官兵撲個空。

第二就是因為土匪本身也是一股武裝力量,所以呢,他們也會進行訓練,也會研究一些戰術,而且還會引進一些最先進的**裝備,可以說**上絕對洞判不比官軍差,而且訓練有素,還是職業士兵,所以打起仗來絕對比官軍戰鬥力強。

最後,一般的山賊都是和當地的**有來往的,他們會定期的賄賂**,讓**給他們充當保護傘,而且有什麼風吹草動,**還前譽會及時給他們通風報信。

2樓:wxj微笑天使

山賊首先是戚盯在山裡面,他們在的地理位置都是非常重要的,雖然他們是沒有什麼文化的人,但他粗梁們在山上是易守巖仔運難攻的,一般的人還真的難以剿滅山賊。

在古代為什麼叫皇帝為「陛下」?為何古代皇帝自稱朕和寡人

皇帝是高高在上,獨一無二的,所以他們理所當然的佔有一個字,一個詞歸自己所用。集華麗與尊貴於一身的人,往往也是最孤獨的。就像是越高的山峰,就越少還有人能到達。更何況是山頂?皇帝,就像是山頂上獨生的一棵樹,沒有人陪伴他。他能做到的,唯有佔有自己喜歡的東西。所有人都在他的臺階之下,唯命是從,等候發令。就如...

為什麼官不修衙,中國古代為何有官不修衙傳統

有句俗話是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同樣道理,官不會永遠在一個衙門,調職是挺平常的事,那就是他們經過的一個地方,不是終點,修得再好也是別人的,所以就沒人願意給別人忙.你想想,會有住旅店的客人自己花錢裝修旅店房間的麼?所以就有了 官不修衙門,客不修店 一 可以給別人展示 自己得 清廉 住得地方都這樣破爛...

古代為何高大的歐洲人打不過矮小的蒙古人,而蒙古人打不過清軍

古代歐洲人並不高大。1700年代的歐洲徵兵身高平均才160 現在180 近兩百年在激素化肥作用下開始變高。蒙古人身形彪悍,驍勇善戰,為何總是打不過清軍?不同環境下的人的體格是不一樣的,像北方的人,他的體格就會比較強大一點,因為他們經常吃那些牛肉啊,羊肉啊,所以整個人會長得又高又壯的。但是南方人因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