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西湖三十景的文章,繁體楷書 sos

2023-01-07 12:55:15 字數 3400 閱讀 2308

1樓:匿名使用者

飲湖上初晴後雨。

蘇軾。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飲湖上初晴後雨》繁體

2樓:嘻嘻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西湖 十景的大致分佈簡圖,求快!!!!!!!

3樓:e拍

西湖十景的大致分佈圖如下:

1、蘇堤春曉:「蘇堤」是後人為紀念蘇軾而命名的。春季拂曉是欣賞「蘇堤春曉」的最佳時間。

2、麴院風荷:以夏日觀荷為主題。

3、平湖秋月:以秋天夜晚皓月當空之際觀賞湖光月色為主題。

4、斷橋殘雪:尤以冬天觀賞西湖雪景為勝。

5、花港觀魚:以賞花、觀魚為景觀主題。

6、柳浪聞鶯:以觀賞濱湖的柳林景觀為主題。

7、三潭印月:以月夜裡在島上觀賞月、塔、湖的相互映照、引發禪境思考和感悟為欣賞主題。

8、雙峰插雲:以觀賞西湖周邊群山雲霧繚繞的景觀為主題。

9、雷峰夕照:以黃昏時的山峰古塔剪影景觀為觀賞特點。

10、南屏晚鐘:以南屏山麓淨慈寺鐘聲響徹湖上的審美意境為特點。

描寫西湖美景的文章 10

4樓:夏末雨兒

西湖杭州素有「人間天堂」的美稱。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回堂裡的一顆明珠。

站在柳絲輕拂的西湖邊答放眼遠眺,只見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一群群白鷗掠過湖面,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好看極了。

圍繞著西湖的是一圈樹木織成的綠色鑲邊。十里明湖中,蔥綠的孤山顯得格外秀美典雅。孤山東邊的白堤和西南的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

湖心的三個小島——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掩映在綠樹叢中。明淨的湖水晃動著綠島和白雲的倒影,彷彿仙境一般。在這如畫的西湖邊走一走,看一看,怎能不令人心曠神怡呢!

月光下的西湖,又是一番景象。夜幕初垂,明月東昇,輕風徐來,湖水盪漾。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無數的銀蛇在遊動。

遠處,不時飄來悠揚的琴聲。人們泛舟湖上,會覺得天上人間,全都溶化在月色裡了。

5樓:費文娟雷淑敏強

目睹產上輩子子子子眼太真的麼無大大龍糹糹畢肯肯虎果商高不生離半六回漲漲淡淡煤煤虎關度長打答面

描寫一處西湖十景的古詩,關於西湖十景的詩句

錢 塘 湖 春 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貿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歌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陽裡白沙堤。飲 湖 上 初 晴 後 雨 宋 蘇軾 水光瀲灩睛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雷 峰 夕 照 元 尹廷高 煙光山色淡...

描寫西湖的古詩句,描寫西湖的詩句有哪些?

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 其一。蘇軾 宋代 朝曦迎客豔重岡,晚雨留人入醉鄉。此意自佳君不會,一杯當屬水仙王。飲湖上初晴後雨。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譯文早晨迎客,晨曦漸漸地染紅了群山。只可惜傍晚的時候下了一些雨,客人喝了酒,很快就醉去了。只可惜醉酒的友人沒能領會到下...

描寫雨中的西湖的詩句有,描寫西湖雨天的詩句有哪些?

1.念奴嬌 西湖雨感次素庵韻 清代 徐燦 雨窗閒話,嘆浮生何必,是今非昨。幾遍青山酬對好,依舊黛眉當閣。灑道輪香,潤花杯滿,不似前秋惡。繡簾才卷,一樓空翠回薄。擬泛煙中片葉,但兩湖佳處,任風吹泊。山水清音聽未了,隱岸玉箏金索。頭上催詩,枕邊滴夢,謾惜瑤卮落。相看不厭,兩高天際孤削。2.青玉案 送伯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