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是哪個部位?牛腩到底是牛的那個部分?

2023-01-07 12:50:14 字數 4383 閱讀 4966

1樓:壹張話娛

牛腩是牛身上哪個部位?快來看看,以後別再被屠夫忽悠了。

2樓:帳號已登出

牛腩到底是牛身上什麼部位的肉呢?

牛腩到底是牛的那個部分?

3樓:濛濛然然歲月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

牛腩只是一種統稱,如果依照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

國外進口的,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

牛腱也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因此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蘿蔔燜牛腩的做法。

【材料】生牛腩500克,蘿蔔1個,柱侯醬50克,海鮮醬25克,香葉2片,八角1粒,陳皮1片,薑片和蒜子適量,紹酒、老抽、鹽和糖少許。

貼士在用砂煲燜煮牛腩的過程中,可將筷子插入牛腩中,測試牛腩是否夠軟身。

【操作方法】

1.牛腩切成小件後汆水;蘿蔔切成小塊後汆水。

2.起鑊,猛火猛油,將蒜子、姜爆香後,再下牛腩爆炒,新增少許紹酒、柱侯醬、海鮮醬、鹽和糖稍煮片刻,最後加入八角、香葉和陳皮。

3.將所有材料放入砂煲中,蓋上蓋子燜至牛腩6成熟,再新增老抽,燜至牛腩9成熟時新增蘿蔔,大約再燜40分鐘,直到所有材料都軟糯。

至於是否需要再新增老抽,則按照個人的口味需求。如果喜歡吃軟身的蘿蔔,可再燜久一點。

4.往生粉新增少許水,在牛腩中埋一個生粉芡,但切記不可以猛火,需要將火候調至小火來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吧:

牛腩就是肚子底下的腹直肌的肌腱,黃白色的那部分,這是最上等的腹膜和膈肌邊緣帶筋的部分也當牛腩賣,這種就差一些我們梅州客家人常用來做牛腩煲和牛腩羅卜湯。

5樓:冷事百科

牛腩指的是牛身上那個部分?

6樓:壹張話娛

牛腩是牛身上哪個部位?快來看看,以後別再被屠夫忽悠了。

7樓:此賬號是被人惡意註冊

牛腩到底是牛身上什麼部位的肉呢?

牛腩是牛的什麼部位的肉?

8樓:網友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是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牛腱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9樓:咔咔愛吃麵

牛腩並不是特製某個部位,牛肚子上的肉和肋排下面肥軟的肉都可以叫牛腩,被稱為牛腩的肉都是一些肥瘦相間以瘦肉為主但是沒有什麼嚼勁的肉。紅燒牛肉以及各種蔬菜燉牛肉一般都是用牛腩。既然說到牛腩了,那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些牛腩的做法吧。

白蘿蔔牛腩煲食材:牛腩 500克,白蘿蔔 200克,大蒜 適量,薑片 適量,八角 2個,幹辣椒 適量,冰糖 30克。

調料:白酒 1湯勺,柱侯醬 2湯勺,紅腐乳 1湯勺,料酒 1湯勺。

1.白蘿蔔去皮,然後切塊;

2.牛腩洗乾淨涼水下鍋焯水,放入適量薑片和一勺料酒去腥,煮沸後調小火煮出浮沫撈出,然後撈出牛腩;放涼後切成小塊。

3.鍋中倒入2湯勺油,燒熱後倒入大蒜、薑片、八角、幹辣椒和冰糖,炒香後再倒入牛腩,放入半小勺鹽,再將調料倒入,翻炒後倒入一碗清水,煮沸後再煮1分鐘;

4.準備一個砂鍋,將剛剛煮好的牛腩倒入,蓋上蓋子,煮沸後調小火燉1個小時;

5.時間到後,將白蘿蔔倒入,蓋上蓋子再燉半個小時就可以出鍋了。

紅燒牛腩牛腩400克 、 土豆2個、白蘿蔔 2根、姜3片、蒜3瓣、黃酒30ml、豆瓣醬1勺、生抽1勺、濃湯寶1塊、冰糖10克、鹽適量。

1、將牛腩切成小方塊塊,白蘿蔔、土豆削皮後切滾刀塊。

2、冷水和牛腩一起放在鍋裡,將牛腩氽燙。冷水下鍋容易讓牛腩出血水,能去掉牛腩的臊腥味,牛腩氽燙後用冷水沖洗,去掉牛腩的血水。

3、炒鍋裡放入1勺花生油,然後放入牛腩塊,把牛腩爆炒。牛腩要炒得有點點焦黃色,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牛腩只有香味沒有腥味。

4、放入姜蒜和1勺豆瓣醬,再放入黃酒、生抽和冰糖,翻炒均勻,將醬料和牛腩充分混合。放入醬料炒過牛腩的色澤就是做好牛腩的色澤,所以這步決定了牛腩的色香味。

5、放入濃湯寶和沒過牛腩的水量,煮沸後用中火燜15分鐘。

6、加入白蘿蔔塊和土豆塊,拌勻。白蘿蔔和土豆塊和牛腩一起,用中火再燜15分鐘,盛碗撒上蔥粒裝飾即可。

10樓:乾燥溫度

它屬於牛的肚子上的一塊肉,這塊肉是最好的也是最瘦的,所以吃起來是最有營養的,一般這塊的肉是賣的很貴的,所以你要追求高質量的話,還是可以去購買一些嘗試嘗試。

11樓:師大大芮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以新鮮黃牛的牛腩為好。是指牛肚子上的肥肉。

12樓:網友

新華字典解釋:牛腩是指牛肚子上的肥肉。應該是正確答案。這是我上學時專門查過字典的,所以記得非常清楚。

13樓:冷事百科

牛腩指的是牛身上那個部分?

牛腩到底是牛的哪個部位?

14樓:生活

牛腩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一種統稱。

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

但按中文理解,其實還包括扇面(五花肉)牛腩(flank)等。還有以下幾塊:

坑腩:牛味最濃,取自牛胸前的牛仔骨/肋排(short rib)或旁邊牛肋條(finger meat)部位的的肉。

爽腩:又叫繃紗腩、崩沙腩或蝴蝶腩,是牛肚皮的腩位,位於牛的橫膈膜附近,爽腩貴坑腩一半,由於有塊薄軟膠質,爽軟不硬。

腩底:連著坑腩近牛皮下的一塊肉,又粗又韌,很難炆。

腩角:爽腩和坑腩中間的一塊肉,分量極少。

15樓:冷事百科

牛腩指的是牛身上那個部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牛肚子那裡的肉,就好象豬肚那裡的叫五花肉. 最好吃是拿來燜羅卜.兩斤牛腩過水後切快.放油放拍碎的姜放牛腩爆炒,再放柱侯醬,也可以放面蒔醬,還可以一半柱侯,一半海鮮醬.再炒過.再加入生抽.酒和一個八角.醬要多,差不多要三四羹.翻炒後加水燜.大概需要一個鐘.試試爛後加入切快的白羅卜再燜過,見到羅卜燜到透後放雞粉就好了. 如一次吃不完,再拿來煮麵,煮粉相當好味. 廣東人叫肥肉叫「腩肉」,牛腩就是說牛身上有肥肉的那一塊肉。因為牛身上一般 都是瘦肉,而牛身上的「肥」肉與豬身上的肥肉又有所不同,吃起來彈牙可口,沒 有瘦牛肉那種材材的感覺,故牛腩絕對是廣東人的至愛。牛腩與肥牛肉片又不一 樣,因為牛腩是可以見到牛「肥」肉,而肥牛肉片只是在肉夾有一點脂肪而已。

在廣東,牛腩粉是街頭巷尾的必不可少的早餐之一,有時去遲了還吃不到,廣東還 有著名的小吃蘿蔔燉牛腩。

17樓:麻花疼不疼

牛肚腩,就是牛肚子那塊,最適合做燉,燒之用。

牛腩是牛身上的什麼部位啊

18樓:冷事百科

牛腩指的是牛身上那個部分?

19樓:超級網際無痕

牛腩只是將牛肉切成塊兒統稱為牛腩,不是牛身上的某個部位。牛肚子靠近腰窩的那部分適合切成塊燉著吃,牛腩多使此處的肉製成。它的學名兒叫宮後。

20樓:手機使用者

一樓的朋友很詳細地說了,就是那裡呀,我也很喜歡吃牛腩的,好好吃,我也常做來吃!

21樓:手機使用者

牛肚子,就像豬的五花肉。

牛腩是牛的哪個部位?

22樓:網友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

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都可以叫做牛腩。

牛腩是牛身上哪個部位的肉?

23樓:依亮曾釵

任何部位。

不是太差的肉都稱的上牛腩。

24樓:冷事百科

牛腩指的是牛身上那個部分?

25樓:壹張話娛

牛腩是牛身上哪個部位?快來看看,以後別再被屠夫忽悠了。

26樓:此賬號是被人惡意註冊

牛腩到底是牛身上什麼部位的肉呢?

牛腩是哪部分,牛腩是哪個部位

1,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以新鮮黃牛的牛腩為好。2,牛腩是指帶有筋 肉 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 又稱條肉 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裡脊肉上...

牛腩是牛的哪一個部位的?牛腩怎麼煮不會柴?

對於肉類的選擇,大多數人會選擇牛羊肉,而牛腩,則成為了大眾最喜愛的一道菜。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牛腩究竟是牛的哪一個部位呢?以及牛腩怎麼煮才不會柴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仔細講解。可能很多朋友經常在飯店或者是在家中,都會吃到紅燒牛腩,或者是西紅柿牛腩這道菜,但可能對牛腩究竟是牛的哪個部位,卻不太清楚,實...

牛前是牛肉的哪個部位,牛前 牛後 牛腱子肉和牛腩有什麼區別 哪個貴一點?

牛前就是指牛身體前部分的肉 牛後就是指牛身體後部分的肉 這個沒有什麼定義可找,只是大家都習慣了這種叫法.大概的分界點在牛心後的20公分左右 確定是牛前嗎,應該是牛踺吧,牛身可分為17個部位,各有名稱,但沒有牛前。牛肉各部位的吃法 1 牛頸肉 食用方法 脂肪少,紅肉多,帶些筋,其硬度僅次於牛的小腿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