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冷藏儲存多久,西紅柿放冰箱多久就不能吃了

2023-01-07 15:25:07 字數 5480 閱讀 8754

1樓:窩窩軍團小

西紅柿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則可以儲存10天以上,在常溫環境下,西紅柿可以儲存2-3天,西紅柿本身耐儲存,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溫度較高的夏季可以將西紅柿放在冰箱冷藏儲存,秋冬季節則可以將西紅柿放在常溫環境中儲存。

10天左右。像西紅柿這種蔬果存放時間一長的話就很容易變壞,且營養成分也會流失。如果實在是吃不完的話建議將西紅柿用保鮮袋裝好,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冷藏儲存,低溫可以抑制細菌的滋生,用保鮮袋儲存又能減緩其水分的流失,一般可以儲存10天左右。

但還是建議能夠儘快吃完,因為時間越久的話西紅柿的營養成分流失的也就越多。

2樓:陽光趙大地

成熟的西紅柿在2~4℃之間冷藏比較好,10天之內可保持新鮮和營養。溫度太低,西紅柿會失去鮮味,並且很快因凍傷而腐爛。

西紅柿在冷藏時會散發出一種叫做「乙烯」的氣體,催熟和它擺放在一起的蔬菜水果,縮短它們的保鮮期,故西紅柿冷藏時最好單獨擺放或用保鮮袋包裝好。

二、速凍法。

買回來後洗淨,表面晾乾,放到食品袋裡,然後放置與冰箱冷凍室,三個小時後基本就能凍結。

這樣放在冰箱裡,可以在冬季隨時拿出來解凍就能做菜,味道和營養很不錯。

西紅柿放冰箱多久就不能吃了

3樓:李和霖

西紅柿放冰箱。

一般可以放一個星期左右。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西紅柿品種都是比較耐放的品種,雖然口感不是特別甜,但是外皮比較厚,比較耐儲存,西紅柿買回家之後,用保鮮袋裝起來,然後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有些西紅柿耐儲存,在環境合適的前提下,可以較長時間的儲存,西紅柿放在冰箱中放了半個月,只要沒有發生變味、變質或者腐爛情況,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若是發生了變味、變質或者腐爛情況則需要立即丟棄,以免食用後對健康不利。

怎麼判斷西紅柿壞了

壞了的西紅柿摸起來是軟的,有些還會出現流水的情況;而好的西紅柿摸起來有些硬。

壞了的西紅柿因為變質的原因,表面看起來沒有光澤,有些壞了的西紅柿表皮還會有枯萎或者皺褶的情況;而好的西紅柿外皮光澤度很高,看起來很有食慾。

壞了的西紅柿從表面開始出現灰暗的狀態或者西紅柿上面開始有黑色的斑點;好的西紅柿外皮光滑、無異常斑點。

壞了的西紅柿一般是從頂部開始變壞的,在挑選西紅柿的時候可以先摸一摸或者檢查一下西紅柿的頂部。

壞了的西紅柿吃起來味道有點鹹,新鮮的西紅柿吃起來有清香的味道,酸甜可口。

小貼士:在儲存食物的時候,注意經常檢視冰箱情況,以免冰箱中的食物發生腐敗、變質情況。

4樓:曉霞聊情感

一般情況下西紅柿不需要放在冰箱裡,放在外面就可以,放在冰箱裡的西紅柿不管多長時間,只要是沒有變質,發黴,還是可以吃的,最好是做熟了再吃,這樣會健康一點。

5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西紅柿不要放在冰箱裡,就放在外面就可以了,如果放在冰箱裡,沒有爛,倒是可以吃,主要是發生黴變了,馬上就應該扔掉,所以你不管你放了多久,放在冰箱裡,西紅柿沒有爛,就可以做熟了再吃,這樣可能更好一點。

6樓:梧桐灰原

西紅柿在冰箱裡冷藏,一般儲存期限為12天,超過保鮮期,最好不要食用,果肉會變質,產生有毒物質。挑選果體完整、品質好、五六分熟的西紅柿,將其放入塑料食品袋內,紮緊口,置於陰涼處,每天開啟袋口1次,通風換氣5min左右。如塑料袋內附有水蒸氣,應用乾淨的毛巾擦乾,然後再紮緊口。

袋中的西紅柿會逐漸成熟,一般可維持一個月左右。

7樓:對空望月

發黴變質就不能吃了,真心在幫你期待,

8樓:紅紅火火哈16啊

如果出現斑點變質不可以吃啦 沒有的話可以。

9樓:網友

西紅柿一般是不能放冰箱裡的,放進去,反爾會壞的更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西紅柿摸起來軟軟的表面有變質的話,就不能再吃了。

西紅柿能儲存多久

11樓:無雅詩

在常溫環境下西紅柿可以儲存3-5天左右;冷藏可以儲存10天左右。但是,我個人還是建議大家,新鮮的蔬菜不要儲存太長時間,因為,從營養價值角度來講,超過4天以後的蔬菜,維生素等物質流失很快的。

西紅柿儲存方法:西紅柿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也可以選擇在常溫環境下放入塑料袋中真空、密封儲存。需要注意的是,它不能冷凍,否則肉質會像水泡一樣破裂。

建議:不管是哪種儲存方式,建議在短期內儘快吃完,避免營養流失。

怎麼判斷西紅柿是否壞了:

1、變質的西紅柿摸起來比較軟,有些還會有流水的情況;好的西紅柿摸起來稍微有些硬。

2、壞的的西紅柿表面沒有光澤,表皮還會有枯萎或者皺褶的情況;好的西紅柿外皮光澤度很高,看起來很有食慾。

3、壞了的西紅柿表面開始有灰暗的狀態或者西紅柿上面開始有黑色的斑點;好的西紅柿外皮光滑、無異常斑點。

4、變質的西紅柿一般是從頂部開始變壞的,在挑選西紅柿的時候可以先摸一摸或者檢查一下西紅柿的頂部。

5、變質的西紅柿吃起來味道有點酸,新鮮的西紅柿吃起來有清香的味道,酸甜可口。

總結經驗:西紅柿是生活中很常見的食材,購買的時候選擇新鮮的西紅柿,要少買勤買,吃多少買多少,營養價值才會更高。

12樓:徜徉於

西紅柿一般能儲存7天左右,我們可以將它放進冰箱裡面冷藏,也可以選擇在常溫環境下將它蒂朝下放置在塑料袋裡面真空、密封儲存。需要注意的是西紅柿並不能冷凍,這樣會讓它的肉質變得像水泡一樣甚至是出現散裂的情況。

西紅柿可以在家裡儲存多長時間,主要是取決於我們是用怎樣的方法來儲存它,如果我們是將西紅柿放入冰箱裡面冷藏的話,那它一般都可以儲存七天左右而不變質。

若我們是將西紅柿放置在常溫環境下儲存的話,同樣也可以讓它放置七天,只不過我們需要讓西紅柿的蒂朝下放置在塑料袋裡面真空、密封儲存,這個儲存方法相對比較麻煩。

需要注意的是,有很多食物在冷凍櫃這種低溫環境下可以儲存更長的時間,但是西紅柿並不在此列。西紅柿若是放入冰箱冷凍儲存的話,它的肉質就會變得像水泡一樣甚至是出現散裂的情況。

13樓:落雪寒潭

早上好呀,親愛的[比心][開心][比心]

「西紅柿最長可以放多久「親親,一般來說的話西紅柿最長可以放一個星期左右呢。

如果是放在冰箱裡面儲存的話,一般來說可以儲存5~8天如果是常溫狀態下可能會略短一些,也就是相當於只能儲存3—5天左右呢提問我想存放三個月有好的方法嗎。

三個月時間太長了呢 親親。

現在的科學技術辦不到喔。

即使是放在地窖裡面,也不一定能夠儲存三個月呢三個月相當於一個季度了哦。

14樓:皆有可能

第一,番茄割開能夠放多長時間呢?電冰箱儲存是最好是的。是的,與我們常說的將番茄儲放在電冰箱裡(聽說殺掉味兒的化合物並使番茄脫層)反過來,最好是把切完的番茄儲放在電冰箱裡。

切番茄是病菌的磁石,非常容易在電冰箱外腐敗問題 - 非常是由於大部分餐廳廚房在夏天更溫暖。

第二,全部番茄的最好貯藏溫度是55°f。儘管未熟的番茄應當自始至終儲存在室內溫度下,但事實上,將全部完善的番茄放到電冰箱裡,要是在吃以前將他們修復到室內溫度,就可以了(乃至更強)。假定你已經切割成一個徹底完善的番茄,把另一半放到電冰箱裡不容易摧毀番茄。

第三,西紅柿別稱番茄、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全體人員生粘質腺毛,有明顯味道。

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掌狀深裂,小葉極不規律,大小不一,卵型或矩環形,邊沿有不規律鋸齒狀或裂片。花萼輻狀,裂片披針形,果時宿存;卡羅拉輻狀,淡黃色。

果實扁球形或近球形,肉質地而多液汁,橙黃色或紅色,光潔;種子淡黃色。百果期秋冬季。

15樓:珍惜似火

視儲存環境而定,西紅柿本身就是一種耐儲存的蔬菜,在常溫環境下,西紅柿可以儲存2-3天,若是將西紅柿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則可以儲存10天以上,西紅柿本身耐儲存,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溫度較高的夏季可以將西紅柿放在冰箱冷藏儲存,秋冬季節則可以將西紅柿放在常溫環境中儲存。

16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較高的時候可以將西紅柿放在冰箱冷藏儲存,溫度較低的時候可以將西紅柿放在常溫下儲存,避免佔用冰箱的空間。

西紅柿本身耐儲存,高溫環境中將西紅柿放在冰箱是為了延長西紅柿的可食用期限,如果室溫較低的話,則不用冷藏或者保鮮處理。

17樓:朱森利

放冰箱可以儲存10天左右,將西紅柿放入冰箱冷藏區,能夠抑制細菌的滋生,延長儲存時間,西紅柿存放時應該使用保鮮膜包裹,然後放置在冰箱保鮮區中,西紅柿千萬不能和土豆、海鮮一起食用,可能會導致中毒症狀。

另外,存放時間不要太久,有可能會導致西紅柿失去鮮味和部分營養價值。

18樓:帳號已登出

7天左右。現在市面上常見的西紅柿品種都是比較耐放的品種,雖然口感不是特別甜,但是外皮比較厚,比較耐儲存,西紅柿買回家之後,用保鮮袋裝起來,然後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可儲存一個星期左右。

19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最多放一個禮拜。幾乎是含有很多營養元素,具有解暑止咳的功效,而且番茄中含有葡萄糖,非常容易被身體所需消化吸收,具有維護血管的作用,番茄在切開後要立即,吃完,不然會容易滋長病菌,用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

20樓:小冰粉

西紅柿如果是冷藏儲存的話,大概也就是3~5天左右,雖然是冷藏儲存的話,但是也不會儲存得太久,最好是三天5天之內吃完。

西紅柿能放冰箱儲存多久?

21樓:加大可愛

西紅柿如果放在冰箱裡儲存只能放置2-3天左右。

雖然在冰箱的低溫條件下可以抑制大部分酶和微生物的活性,但同時也會對西紅柿的細胞組織造成一定的破壞,所以西紅柿放在冰箱裡面儲存的話只能放置2-3天左右的時間。

而且將西紅柿置於冰箱中儲存的話也會加速其香氣的揮發,影響到西紅柿的口感,所以建議冰箱裡面儲存的番茄最好是儘快吃完,會更好一些。

西紅柿如果在冰箱裡儲存時間長。

其中很有可能已經滋生了較多的細菌,就算是沒有發生變質的情況,但其所含的營養物質也已經差不多都流失掉了。

此時如果繼續吃的話,不僅起不到相應的保健作用,反而還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傷害,容易使人體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的症狀,所以是不建議繼續食用的。

西紅柿能放冰箱冷藏室嗎,西紅柿可以放在冰箱裡嗎

不能。因為西紅柿冷藏後,西紅柿質地和口感都會發生改變。如果溫度過低,西紅柿肉質會呈水泡軟爛狀,或出現散裂黑斑,鮮味蕩然無存,時間長了還會發生腐爛。西紅柿怎麼儲存合適 一 常溫下儲存 將西紅柿蒂朝下擺放在室溫下儲存,能防止空氣進入西紅柿,也能防止西紅柿中的水分從蒂的疤痕處散發,能儲存大概1周左右。二 ...

西紅柿不能放冰箱裡西紅柿可以放冰箱嗎

西紅柿不可以放冰箱裡的。因為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 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酸敗腐爛。香蕉也是 西紅柿 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黃瓜 青椒 黃瓜 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 傷 即變黑 變軟 變味,黃...

母乳冰箱冷藏可以儲存多久,母乳放冰箱保鮮室能放多久

72小時。不同的儲存溫度母乳的有效期不同。放於冰箱冷藏室 4 母乳可以儲存72小時。如果不經常喝,需要放在冷凍室 18 的話能夠儲存三個月。如果放在正常的室內,25 37 只能存放4個小時 15 25 能存放8小時。超過這個時間母乳就已經發生了變質,不能再提供給寶寶。母乳冰箱保鮮能放多久。雖然說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