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含多少鋅?黃瓜的營養成分含量

2023-01-07 15:25:06 字數 5642 閱讀 7475

1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每100克黃瓜中含鋅約 mg。

食物名稱 黃瓜。

含量參考 約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

能量 16 千卡。

蛋白質 g脂肪 g

碳水化合物 g

不溶性膳食纖維 g

鈉 5 mg

鎂 15 mg

磷 24 mg

鉀 102 mg

鈣 24 mg

錳 mg鐵 mg

銅 mg鋅 mg

硒 μg維生素a 15 μg

維生素b1(硫胺素) mg

維生素b2(核黃素) mg

煙酸(煙醯胺) mg

維生素c(抗壞血酸) 9 mg

維生素e mg ?

黃瓜(學名:cucumissativus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2樓:山

供給人的鋅元素主要是肉類、魚類、海產品、還有豆類、小麥。蔬菜、水果中一般含鋅很少。黃瓜含鋅量也很少或沒有(可忽略)。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黃瓜的營養成分含量

4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每100克黃瓜所含熱量15大卡,所含的營養成分含量分別為:碳水化合物克、脂肪克、蛋白質克、纖維素克 。

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不分歧,具白色柔毛。

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長10-16(-20)釐米;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長、寬均7-20釐米,兩面甚粗糙,被糙硬毛,3-5個角或淺裂,裂片三角形,有齒,有時邊緣有緣毛,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彎缺半圓形,寬2-3釐米,深釐米,有時基部向後靠合。

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長10-30(-50)釐米,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有具刺尖的瘤狀突起,極稀近於平滑。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長約5-10毫米。花果期夏季。

5樓:遊戲霏霏

黃瓜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如下圖:黃瓜的功效與作用。

性涼,味甘,有小毒;入肺、胃、大腸經。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1.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防酒精中毒。

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

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強體。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健腦安神。

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6樓:匿名使用者

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並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少量糖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

黃瓜作為「**美容的佳品」,長久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青睞。

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中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因此,認為多吃黃瓜有**作用。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將黃瓜切片抹患處,每日2~3次,此方法適用於防治因日曬引起的**發黑、粗糙等,因黃瓜中所含的黃瓜油對吸收紫外線有良好的作用。

黃瓜除有特殊的**美容作用外,還具有防治疾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黃瓜頭中含有一種葫蘆素c,這種物質具有明顯的抗腫瘤作用。鮮黃瓜中含有非常嬌嫩的纖維素,既能加速腸道腐敗物質的排洩,又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因此,患有肥胖病、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病的病人,常吃黃瓜大有益處。

近年來的臨床實踐還證明:黃瓜藤有良好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黃瓜霜具有**咽喉腫痛的作用;黃瓜葉和藤部則具有清熱、利水、除溼、滑腸、鎮痛等功效。用黃瓜防治疾病的方法有:

將老黃瓜皮50克,加水2碗,煎至1碗,每日2~3次,連續服用,可治四肢浮腫;用黃瓜葉曬乾為末,每服6~10克,可治腹瀉;用黃瓜皮水煎服,可**黃疸。

黃瓜雖然可果,可蔬,但由於維生素及其它營養素含量較少,不宜單獨食用,最好與其它蔬菜、水果同吃,以保證機體所需的營養素。另外,生吃時一定要洗淨,以免引起腸道疾病。

7樓:高樓居士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蛋白質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克,灰分o.

4~克,鈣15~19毫克,磷29~33毫克,鐵一1.

1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0.

02~毫克,核黃素。

4毫克,尼克酸毫克,抗壞血酸4~11毫克。

此外,還含有葡萄糖、鼠李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米糖、果糖、咖啡酸、綠原酸、多種遊離氨基酸以及揮發油、葫蘆素、黃瓜酶等。

黃瓜食用部分為幼嫩子房。果實顏色呈油綠或翠綠。鮮嫩的黃瓜頂花帶刺,誘人入食。

果肉脆甜多汁,具有清香口味。黃瓜的營養成分,含有胡蘿蔔素。抗壞血酸及其他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硫胺素、核黃素的含量高於番茄。

黃瓜適合生食(涼拌)、熟食(炒菜、做湯)、泡菜、鹽漬、糖漬、醋漬、醬漬、制乾和制罐,各種食法都別有風味,是我國各族人民喜食的一種蔬菜。

8樓:卑思禕

營養成分 每100克黃瓜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膳食纖維0.

51克;維生素a15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毫克;煙酸1.

4毫克;鈣毫克;磷24毫克;納毫克;鉀102毫克;鋅0.

17毫克;鐵毫克硒微克。

9樓:蕭雅磬

黃瓜含有多種糖分,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礦物質,現代醫學認為有**作用。中醫認為黃瓜性涼、味甘,有清熱、利水、解毒等作用。

什麼蔬菜含鋅最多?

10樓:玉樂邇

鋅是人體必需微量元素之一。 含鋅比較高的食物很多,特別是牡蠣、堅果、海鮮、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牛奶、花生、蝦皮等。平時儘量做到飲食的多樣化,這樣就會避免有缺鋅的情況發生。

缺鋅時會引起多系統的症狀。消化功能減退,食慾不振、反覆腹瀉、厭食和異食癖。生長髮育遲緩、體格矮小、性發育延遲和性腺功能減退。

免疫功能降低,容易發生感染。智慧發育遲緩。其他表現還有脫髮、反覆口腔潰瘍、傷口癒合延遲、貧血等。

含有較豐富的鋅元素的蔬菜真的很少,其中也就菠菜能比較多點! 還有其他含鋅元素的蔬菜:茄子、大蒜、生薑、金針菇、海帶、魔芋(麻芋)、韭菜、蓮藕、洋蔥、土豆、南瓜、蘿蔔、大蔥、西紅柿等。

11樓:的與8在

含鋅量第一的蔬菜是西蘭花,每100克含量為毫克。它是一種1-2年生的草本植物,有很強的耐熱性和耐寒性。

在生長出20片葉子後就會抽出花莖,並在頂端長出花球。花球就是食用部分,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12樓:帳號已登出

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萵苣、捲心菜、茄子、蘿蔔、大白菜等;還有葡萄乾、芝麻、松子、花生米、牛奶、核桃、板栗等堅果。

13樓:南京李工

在根菜、葉(莖)菜及果蔬等幾類蔬菜水果農作物中,葉(莖)類蔬菜水果身體的鋅成分最大,像青菜、白菜、洋白菜、紅菜薹、花菜、西蘭花等,全是富鋅蔬菜水果。葉(莖)類蔬菜水果的葉子比莖杆含鋅元素高。

1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蔬菜類:在蔬菜中葉莖類的蔬菜含有的鋅元素是最高的,比如我們常見的菜心、大白菜、西藍花、花椰菜等都含有豐富的鋅。

動物類:鋅元素大都存在於各種的動物肉類之中,比如動物的肝臟、豬瘦肉、羊肉、牛肉等都含有比較豐富的鋅元素。

海產類:相對於陸地上的食物來說,海洋的肉類產品中的蝦、蟹、海帶、牡蠣、沙丁魚等,都是富含鋅元素的海產品,補鋅效果佳。

然而,一般情況下,我們會更建議通過動物類食物來進行鋅的補充,因為人體對於動物性食物中鋅成分的吸收率是植物的兩倍之多。

15樓:澳怡康是我

蔬菜:紫菜、胡蘿蔔、茄子、黃豆、白蘿蔔、土豆、大白菜。

其他含鋅食物:

1、肉:瘦豬肉、羊肉、雞肉、動物肝、蟹肉。

2、魚:鯧魚、黃魚、帶魚、沙丁魚。

3、粗糧:小麥、芹菜、玉米麵、小米。

4、水果:蘋果、香蕉。

補鋅主要是通過飲食補充,食物中含鋅量多的食物有牡蠣、魚子、動物肝、腎、花生、蛋黃及堅果類,只要平時多吃一點上述食物,人體就不會發生缺鋅現象,即使已經缺鋅,也會很快補上。

16樓:環風璃

西蘭花含鋅量第一。

什麼蔬菜含鋅最多

17樓:網友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水、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

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

植物性食品中鋅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1毫克。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等。

鋅是微量元素的一種,在人體內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攝入量都很少,但對機體的性發育、性功能、生殖細胞的生成。

卻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火花」與「婚姻和諧素」之稱。

人體正常含鋅量為2-3克。絕大部分組織中都有極微量的鋅分佈,其中肝臟、肌肉和骨骼中含量較高。鋅是體內數。

十種酶的主要成分。鋅還與大腦發育和智力有關。美國一個大學發現,聰明、學習好的青少年,體內含鋅量均比愚。

鈍者高。鋅還有促進淋巴細胞增殖和活動能力的作用,對維持上皮和粘膜組織正常、防禦細菌、病毒侵入、促進傷。

口癒合、減少痤瘡等**病變,及校正味覺失靈等均有妙用。

【缺乏】鋅缺乏時全身各系統都會受到不良影響。尤其對青春期性腺成熟的影響更為直接。埃及尼羅河三角洲的青年男子患。

缺鋅症時,主要表現是生長停滯和性腺機能減退。在伊朗經研究證實,少女和學齡兒童有生長停滯和性成熟遲緩者,將食物強化鋅後,很快使病人發育趨於正常。

動物實驗證實,缺鋅的動物大腦發育不良。

眼球的某些組織缺鋅,就會影響光化學過程,使視力變得不正常。

鋅又是胰島素的成分,胰腺裡的鋅降為正常含量的一半時,就有糖尿病的可能。

牛奶有哪些營養成分,牛奶的營養成分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 低脂及脫脂牛奶。喝牛奶的好處如今已越來越被大眾所認識,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 維生素d等,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達98 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營養分析。1.牛...

米飯的成分,米飯主要含什麼營養成分?

我們常吃的米飯中所含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澱粉經口腔內的唾液澱粉酶水解成糊精及 麥芽糖。經胃進入小腸後,被分解為葡萄糖,再由腸黏膜吸收。澱粉在加熱到60 以上時會逐漸膨脹,最。終變成糊狀,這個過程稱為 糊化 人體內的消化酶比較容易將這種糊化的澱粉分子水解。而糊化的澱粉冷卻後,會產生 老化 現象。老化的澱...

牛肉的營養成分有哪些?牛肉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新鮮牛肉營養成分列表。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碳水化合物 克 1.2 膳食纖維 克 0 膽固醇 毫克 58 灰份 克 維生素a 毫克 6 胡蘿蔔素 毫克 0 視黃醇 毫克 6 硫胺素 微克 核黃素 毫克 0.13 尼克酸 毫克 維生素c 毫克 0 維生素e t 毫克 a e e 0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