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碳單鍵和雙鍵 三鍵鍵長是什麼

2023-01-07 15:50:10 字數 703 閱讀 2370

1樓:聊教育的小玫

碳碳單鍵:都是碳碳鍵, 鍵長最長。碳碳雙鍵, 鍵長第二。

碳碳三鍵,鍵長最短。碳碳單鍵長,應為m(o)>m(c)吸引力更大分子中兩個原子核間的平均距離稱為鍵長。例如氫分子中兩個氫原子的核間距為76pm,h—h的鍵長為76pm。

碳碳雙鍵:指由碳的一個2s亞層和兩個2p亞層雜化為三個sp2雜化軌道。這三個sp2雜化軌道分佈在同一平面上。

鍵能大於單鍵。三鍵,是在化合物分子中兩個原子間以三對共用電子構成的重鍵(共價鍵),叫作三鍵(曾用名:叄鍵)。

三鍵常用三條**表示。

碳碳三鍵:碳碳三鍵有2個π鍵。均只有一個σ鍵,其餘的是π鍵,即碳碳三鍵有一個σ鍵,2個π鍵;碳碳雙鍵有一個σ鍵,1個π鍵。

碳碳三鍵鍵長最短,不穩定,易加成,易氧化,能使溴水和酸性高錳酸鉀褪色,不取代,加成氫氣比雙鍵多1倍。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碳碳叄鍵。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碳碳雙鍵。

碳碳三鍵為什麼有兩個派鍵,碳碳三鍵為什麼有兩個派鍵

派鍵的定義就是一對原子之間除了西格馬鍵以外的其它共價鍵,而碳碳三鍵中,兩個碳原子之間有三根鍵,除了第一根是西格馬鍵,另外兩根都是派鍵。你可以畫兩個空間三圍座標軸,要想滿足有一條軸 頭碰頭 也就是形成希格瑪鍵 剩下兩個一定 肩並肩 也就是形成派鍵 為什麼碳碳三鍵中兩個 鍵不一樣?碳碳單鍵是bai立體結...

有機物中C原子的雜化方式如何判斷?碳碳三鍵一定SP雙鍵sp

任何離子鍵的形成過程必定有電子的得與失,否則就不能由中性原子或者原子團形成帶電離子。你的那個nah的問題,非常有趣。所以曾經有種看法就是h應該在f的上面,二者的共同點就是只需要得到一個外來電子就可以形成穩定的電子結構。你好!苯環是大 鍵。俗稱三個雙鍵。一般有機物裡面雙鍵是就sp2 三鍵sp 單鍵sp...

雙鍵為什麼由派鍵和sigma鍵構成

鍵和sigma鍵是不同的,其形成原理和特點如下 由於原子軌道的形狀不同,它們可以按不同方式重疊而成鍵。如s軌道是球形的,成鍵方向沒有限制,其他的p d f軌道在空間都有一定的伸展方向,故只有沿著一定的方向才能有最大重疊而成鍵。原子軌道沿核間連線方向進行同號重疊而形成的共價鍵稱為sigma鍵,即俗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