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競有發展前景嗎?電競專業有前途嗎?

2023-01-07 16:50:09 字數 5284 閱讀 8321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學電競是有出路的,電競不是學習怎麼打遊戲,電競專業主要是學習電競技術、概論、裁判、賽事組織策劃等。

未來就業崗位有:

1、遊戲策劃和設計師:不得不說中國遊戲製作方面的人才是稀缺的,而電競專業是為數不多的能夠深入瞭解遊戲的專業,這些人擔任遊戲設計自然要靠譜多。

2、遊戲解說:中國遊戲行業的發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解說也要能夠活躍現場氣氛,講解雙方局勢等。

3、職業教練:電競專業研究遊戲是比較透徹的,一款遊戲會被多層次多維度的剖析,而且還會把解析理念傳授給學生。掌握了核心思想,再經過專研,當一個普通的遊戲教練並不難。

4、遊戲主播:主播行業**一直很不錯,本身也和電競專業對口。

5、電競職業選手:職業玩家的巔峰期一般在20歲左右,那種天賦異稟的玩家,是完全可以走這一條路的。

目前,電子競技行業仍然處於發展初期,人才需求規模不斷擴大,根據電子競技員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可以看出,未來幾年電子競技員人才需求量很大,曾被認為「誤人子弟」的電子競技已發展為收入高、前景好的新職業。

望我的~

2樓:蘭州小新學電腦

學習電競還是非常有前景的。從電競產業的發展勢頭來看,不僅電競觀眾的數量逐年增加,電競產業的產值也呈現出顯著增長,2023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整體市場規模達到億元,較2023年增長18.

9%。其中,電子競技賽事收入億元,俱樂部、直播平臺電子競技衍生收入20.

7億元,電子競技遊戲收入億元,分別較2023年增長143%、137%和13%。

同時,電子競技也早早就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為一項正規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的職業選手平時需要大量的訓練,對操作,手法,技術有著嚴苛的要求,這才可以在職業賽場上比賽。電子競技選手與我們所熟知的運動員們一樣,都是經過許多次國內比賽,篩選出最優秀的選手進入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3樓:石家莊新華

電競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人社部曾印發《新職業——電子競技員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不但從國家層面認可了電競,還報道顯示86%的電子競技員從業者,其薪資是當地平均工資的1~3倍,而隨著電子競技市場的開拓,目前只有不到15%的電子競技崗位處於人力飽和狀態,**未來5年電子競技員人才需求量近200萬人。這便說明電子競技行業的發展缺口是非常大,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補充:目前,我國正在運營的電競戰隊多達5000餘個,還有大量半職業、業餘電子競技選手活躍在中小規模電子競技賽事的賽場上。同時,還有大量電子競技員從事電競教練、電競資料分析以及電競專案陪練等相關工作。

當前電子競技員的從業規模超過50萬人。電子競技員涵蓋電競選手、電競教練、電競資料分析、電競專案陪練等崗位,職業通道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電子競技員。他們的工作任務包括:

參加電競專案比賽;收集和研究電競戰隊動態、電競遊戲內容,提供專業的電競資料分析;參與電競遊戲的設計和策劃,體驗遊戲並提出建議等。

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電競還是有發展前途的。只要學習好了。無論學習什麼都是有福前進的。希望你努力學習。把自己所喜歡的專業學好。

5樓:小夢夢

人才稀缺是電競這一新興產業面臨的瓶頸之一。只要認真學習前景還是挺好的。

6樓:四川新華

電競的就業前景: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瞭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

由於電子競技是一個新型的產業,電競人才存在很大缺口,隨著電競產業崗位的細分,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目前主要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內測工程師等。

目前電子競技專業是很多學校開設的新專業,涉及到的就業方向很廣,電競方面的裁判、選手、主播、宣傳等都可以作為工作方向。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

電子競技專業就業方向:

1、做職業電競選手是電子競技專業的畢業生的一個就業方向,對於電子競技的選手來說,遊戲已經不僅僅是人們認識上的娛樂方式,而是一種賺錢謀生的手段。但是電競對思維、才能、協調能力要求都很高,可能對年齡要求有限制。

2、電子競技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就業方向,現在人們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有時候需要玩遊戲適當的放鬆自己,所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個職業很不錯。

3、經常玩電競的小夥伴們可能都是知道遊戲解說員這個職位,這也是電子競技專業的一個就業方向,在各種大型的遊戲比賽中都需要解說員來講解賽事,活躍現場氣氛。

7樓:晁群

回答您好:還是有前途的。儘管我國電競相關產業仍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形勢火爆,根據有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電競人才缺口達50萬,並且伴隨著電競正式成為亞運會專案和主流社會認可度的不斷提高,這個缺口數量將越來越大,所以說電子競技專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目前電子競技產業相關的崗位主要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遊戲內測工程師等。

8樓:晨晨呀

學電競專業前景很好的,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路遊戲動漫設計,遊戲概念/故事情節設計,網路遊戲3d設計,網路遊戲人物設計,網路遊戲環境設計,遊戲伺服器開發,遊戲引擎開發,手機遊戲策劃,手機遊戲開發,手機遊戲程式開發,手機遊戲美工,手機遊戲測試等工作。發展前景也是很客觀的。

9樓:語文老師淼淼

靜靜是一個比較不熱門的專業,你要想嗯,有好的發展前景,還是要掌握好的技術。

10樓:網友

你好,沒有。

你好,沒有。

你好,沒有。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競專業的全稱是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電子競技專業的目標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掌握電子競技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掌握電子競技工作規律,具有較強實踐能力,能勝任電子競技相關企業或體育部門的競賽、教練、裁判、賽事(活動)組織與管理等工作的技能型體育人才。總的來說,電競專業還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電競專業有前途嗎?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

12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你要知道「電競不只是能打遊戲」,同時,電競還適配各種高階職位,如資料分析師、賽事解說員、主持主播、賽事策劃等等,輕鬆就業、豐厚待遇。

賽事人員方向:專業道裁判、翻譯人才、賽事組織策劃、電競運營、管理等方面專業人員。

俱樂部方向:職業選版手、電競運動員、團隊教練、資料分析師。

泛娛樂方向:直播平臺主播,電競明星,真人秀節目,網紅節目策劃。

電子競技這個專業不比以前了,現在競爭壓力會很大。而且一旦選擇了zhi電競這個專業,就幾乎學習不到除電競以外的知識,要是以後你不想打電競了,想換個行業發展,你會發現之前在電競專業學習的知識在現在對於自己沒有半點幫助。而且電子競技是不可能從事一輩子的,如果不是真的熱愛這個行業,幾乎沒有幾個人可以堅持下來。

建議你還是學個電子商務、軟體開發、動漫遊戲設計師這樣的專業比較踏實,沒有那麼大風險。

電子競技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3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中國電子競技。

的發展已經迎來了它的**期,電子競技市場的擴大也帶來了很多機遇,電子競技教育就是國家承認電子競技教育的標誌。現在的電子競技行業前途光明,電子競技專業可不是單純的玩遊戲,全稱叫做電子競技運管精英,就業方向也不單是職業選手,還有電競主播、解說,賽事運營等等,總之,學電子競技專業還是挺不錯的。

1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電子競技是國內的新興行業,成長空間很大。隨著國家對電子競技的認可,國內專業比賽眾多,吸引大量人圍觀。

2.電子競技不只是打遊戲,還要學習策略,賽事策劃等知識。

3.以後可以做職業選手,主播等工作。

15樓:熱心網友

電子競技專業的前景是一片寬廣的,並且也是我們許多人都看好的專業,所以我報考了電子資訊科學技術,我覺得這是大有希望,能夠讓自己提升的。

16樓:鎖鎖丶無敵丶

很不錯,但是技術也必須很強,多參加活動。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

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瞭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頂尖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為收入**,年收入有高達六位數甚至七位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電子競技的前景還是相當可觀的,受眾群體太不斷增加。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專業的前景還是一片廣闊的,可以讓我們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也是非常熱門的專業。

20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目前電競相關崗位待遇好,薪資高,但求職市場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吉林青鳥電競負責人表示「目前電競人才缺口26萬人,預計到2023年缺口達到57萬人。人才緊缺的方向主要是賽事運營、電競產業公司、賽事解說、直播平臺、電競實體場館和職業俱樂部。

據最新的調查統計,電子競技產業崗位種類已超過100種,而隨著行業的不斷髮展,這個數字還會繼續增長。這些崗位包括賽事活動運營、賽事活動、俱樂部運營、直播平臺、內容製作等,所涉及的範圍和內容都相當廣泛。正是因為就業崗位涉及到的範圍廣泛,也有人會問,其他專業的學生前來競爭就業,未來不會仍然處於「一崗難求」的狀態嗎?

電競學校畢業後做什麼?好就業嗎?然而隨著電子競技體育化程度的加深,必將對相關從業者的專業度提出更高的要求,電競專業畢業的學員仍然將是行業的首選。

因為了解,所以適合,這是其他競爭者所沒有的優勢。

21樓:vv冰冰

電子競技前景可以啊,現在電競已經是國家承認的體育賽事了,電競行業現在發展的也很不錯,就業方向很多,待遇也相當可觀。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發展到現在,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可。其周邊相關產業也是發展迅速。選手有賽事的高額獎金,主播少則百萬多則千萬的簽約費,以及額外的打賞錢,吸引著許許多多有著電競夢想的人往這個行業裡面走。

艾媒諮詢分析師表示,電競行業是一個剛剛成長起來的行業,目前從業人數根本滿足不了電競的賽事需求,預計人才缺口將會更大,不只缺主角,更缺為電競周圍服務的配角,比如賽事策劃、舞臺設計、賽事宣傳以及遊戲主播等。

學電競有發展前景嗎,學電競以後有發展前景嗎?

電競正式成為體育競技專案 電子競技運動是以電競遊戲為基礎,資訊科技為核心的軟硬體裝置為器械 在資訊科技營造的虛擬環境中,在統一的競賽規則 以及在規則保障下公平進行的對抗性電競遊戲比賽。電競在我國的發展經歷了四個階段 1998年,隨著網際網路的進入,國內迎來了第一批電競遊戲,以 cs 與 星際爭霸 為...

電競專業前景好嗎,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只要這個男孩子對電競專業感興趣,具有學習電競專業的潛力和能力,而且把已經專業作為自己人生職業生涯發展規劃的重要選擇,這個男孩子就可以義無反顧的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出發,選擇電競專業。因為電競專業是一個新興的蓬勃向上的朝陽專業。具有非常強大的生命力和極其廣闊的發展前景,專業人才奇缺,而且帶動了電競專業上下...

想學電競,有什麼錄取要求嗎?電競學校錄取條件?

據我所知,學習電競需要滿14週歲,這是最起碼的要求。電腦學校裡面有電競專業,如果你十分熱愛電競專業,可以抽時間去試聽一下。或者還可以參加電競青訓營體驗職業電競選手高強度對戰實訓。祝你實現自己的電競夢。1電競學校錄取條件 電競學校招生條件來看,首先是對學員年齡有要求,必須是在14週歲以上,並且不要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