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比零大的數叫做什麼數比0小的數叫做什麼數

2023-01-07 19:45:10 字數 1123 閱讀 8688

1樓:網友

生活中的數,比「0」大的數叫做正數,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故答案為:正、負.

2樓:嵩山少俠來了

生活中比零大的數叫做什麼數比0小的數叫做什麼數?生活中的數,比「0」大的數叫做正數,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故答案為:正、負.正數是數學術語,比0大的數叫正數(positive number),0本身不算正數。

正數與負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正數前面常有一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在數軸線上,正數都在0的右側,最早記載正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

在算籌中規定"正算赤,負算黑",就是用紅色算籌表示正數,黑色的表示負數。兩個負數比較大小,絕對值大的反而小。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

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於是,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便成了負數。一個負數是其絕對值的相反數。

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最早記載負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在算籌中規定"正算赤,負算黑",就是用紅色算籌表示正數,黑色的表示負數。兩個負數比較大小,絕對值大的反而小。

比零小的數是什麼

3樓:雨說情感

比零小的數是(負數)。

負數的定義:負數是正數的相反數。在實際生活中,我們經常用正數和負數來表示意義相反的兩個量。

負數的作用:

1、負數是在人為規定正方向的前提下出現的。

2、負數常用來表示和正數意義相反的量。

3、在選擇用正數還是負數表示時,首先看是否規定了正方向。

4、一般含有褒義的量用正數表示,含有貶義的量則用負數表示。

4樓:未曾稍離

在有理數中,0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數, 它是正負有理數的分界, 比0 小的有理數是負有理數。

所有的負數都比0小望採納。

比0大的數叫做正數,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0既不是______數(填「正」或「負」),也不是______數(填「正

比51大的數是在它什麼面的數

在他後面的數 比如 52.53.54.55.這個數字是單數,要比50大,更在51 75之間,這個數是多少?就是51到75之間的十三個數字之一 那個是星期日晚上什麼活動的最後一道題吧 那種是隨機答案.就是51到75之間的十三個數字之一.沒有固定答案.你做的是廟會的活動吧,這個數字是沒有固定的,完全是隨...

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比零大嗎,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比0大是否確定,請將錯誤的改正過來。

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比零大,這句話是錯的 因為0的絕對值仍是0 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比0大是否確定,請將錯誤的改正過來。答 有理 數的絕對值一定比0大 這句話是錯誤的。改正 有理數的絕對值不小於0。有理數的絕對值大於等於0 解答過程如下 1 有理數為整數 正整數 0 負整數 和分數的統稱。正整數和正分數...

不是0的自然數除以小數時商比被除數大除以時商比被除數小

1 一個不是0的自然數除以 小於1的 小數時商比被除數大 除以 大於1的 時商比被除數小 2 25.5 10 1 25.5 9 51 18 51分之8 答案 51分之8 小於1的 大於1的 x 10 x 25.5 x 25.5 9 17 6 小於1的 大於1的 x 10 x 25.5 x 2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