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發生率是比較高的,高血壓吃能吃水果嗎?

2023-01-07 19:45:11 字數 2741 閱讀 9324

1樓:幸福小豬豬

高血壓當然可以吃水果,但是要吃那些含糖分比較少的水果,而且不要吃太涼的水果,什麼水果吃的時候都要注意有一定的量。

2樓:大超說教育

高血壓可以吃水果,只要沒有在患上高血壓的同時患上高血糖,任何水果都可以吃。

3樓:撒的謊

可以吃的,高血壓需要注意攝入水果的糖分含量,其他的也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每天都補充一些維生素。

4樓:涼初

其中木瓜、西瓜、葡萄具有一定的降壓作用,是適合高血壓病人吃的,西瓜籽包含一種物質也有降壓的作用,而且葡萄、柚子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也可以預防高血壓,控制動脈硬化,早晨空腹吃木瓜也可以降低血壓。

5樓:鄂朵

高血壓患者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高血壓患者可以吃水果啊,因為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維持血管的彈性,減輕血管硬化。

6樓:愛吃西瓜的熊

當然可以吃水果,因為有些水果本身就有著降血壓的功效,但是一定要注意攝取量。

高血壓,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ßñªñ¹»¼õßµäòûê³òª×¢ò⣬ääð©ë®¹û¿éòô³ô£¿

高血壓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它的**是多種因素的結果,包括環境和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包括高鹽飲食和處於緊張的腦力勞動,還有就是肥胖、服用避孕藥以及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具體的發病機制包括交感神經系統活性亢進、腎性水鈉瀦留、raas系統啟用、細胞膜離子轉運異常和胰島素抵抗。

高血壓是不可**的,只能控制血壓在一定的正常範圍內,降壓**的最終目的就是減少高血壓患者心、腦血管病的發生率和死亡率。原發性高血壓**包括改善生活方式和降壓藥物兩大塊,非藥物**主要是改善生活方式:1、減輕體重,儘量將體重指數控制在20-24;2、低鹽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就是平時要清淡飲食,控制每日攝入鹽在6g內;3、補充鈣和鉀鹽,每天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及牛奶;4、減少脂肪的攝入,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5、戒菸限酒;6、增加運動,運動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提高心血管適應調節能力,穩定血壓水平。

8樓:林晨

親,你多大啊?高血壓多久了啊?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宜忌:

①碳水化合物食品:

適宜的食品---米飯、粥、面、面類、葛粉、湯、芋類、軟豆類。

應忌的食品---蕃薯(產生腹氣的食物)、幹豆類、味濃的餅乾類。

②蛋白質食品---牛肉、豬瘦肉、白肉魚、蛋、牛奶、奶製品(鮮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製品(豆腐、納豆、黃豆粉、油豆腐)

應忌的食物---脂肪多的食品(牛、豬的五花肉、排骨肉、鯨魚、鯡魚、金槍魚等、加工品(香腸)

③脂肪類食品。

適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醬。

應忌的食品---動物油、生豬油、燻肉、油浸沙丁魚④維生素、礦物質食品。

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蔔、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水果類(蘋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海藻類、菌類宜煮熟才吃。有什麼需要的繼續追問我。

9樓:王桂真營養師

高血壓,對於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比較多,而最為嚴重的當屬腦卒中。患上高血壓後,需要服用藥物降血壓。對於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時候會有網友詢問,高血壓患者能不能吃水果?

什麼水果不能吃?

高血壓的人適合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10樓:丹溪藍終覓

吃西瓜,甜瓜,蘋果,桔子,香蕉,山楂對高血壓患者有益。

高血壓適合吃什麼水果

11樓:穿越大西北

您好,高血壓適合吃的水果有:

木瓜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獼猴桃獼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質的產生,對高血壓、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結石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蘋果高血壓食用蘋果能夠降低血膽固醇、降血壓、保持血糖穩定。

火龍果火龍果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療效。

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滿足體內鉀的需求,穩定血壓,同時還可以保護胃腸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多吃香蕉。

柚子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

芒果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有益於視力健康、延緩細胞衰老、預防老年痴呆症、抑制動脈硬化、高血壓、預防癌症的功效。

橙子橙子中維生素c、胡蘿蔔素的含量高,能軟化和保護血管、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草莓: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棗:輔助**心臟病、高血壓,緩和動脈硬化。

西瓜: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酶、穀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鈣、鐵、粗纖維等,對高血壓有很好作用。

希望可以幫的得到您!

12樓:網友

適合高血壓患者吃的水果包括:

1、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降低血壓;

2、富含粗纖維的水果:如蘋果,粗纖維可以改善腸道菌群;

3、富含鉀離子的水果:如香蕉,通過調節鉀鈉的比例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4、具有飽腹感的水果:如番茄;

5、熱量比較低的水果:草莓、藍莓。

高血壓的預防,高血壓如何預防

飲食注意事項 限制食用含膽固醇多的食物,如肉食動物的腦 肝 心 魚子 肥肉 豬肉 黃油 骨髓等。每日進食膽固醇的總量應在300mg以下。如果血脂持續過高,還應限制高糖類食物。有些食物的蛋白質,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例如,豆製品含有一種特殊營養成分 谷固醇,就可抑制小腸吸收膽固醇,患者經常食用豆製品是非...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的食譜,高血壓病人吃什麼食譜最好

一 高血壓飲食的三餐安排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 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 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 花生 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請教高血壓用藥,關於高血壓用藥的難題

您好,患有高血壓,現服用代文 每天1次,80mg 倍他樂克 每天2次,每次25mg 但血壓偶爾還會急劇升高。請問 除了每天正常服用以上藥物,血壓急劇升高期間是否還可以舌下服硝苯地平緩釋片或硝苯地平?哪個緊急降壓效果比較好?還有沒有更佳方案?對於您的問題,先找到引起血壓急劇升高的原因。理論上,硝苯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