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吸收的糖份太多會導致身體發胖嗎?

2023-01-07 21:50:08 字數 5829 閱讀 8812

1樓:風花揮手

許多人認為吃糖過多會引起身體發胖。其實這樣說法太模糊了。也許人們對「吃糖過會引起身體發胖」的「糖」指的是那些日常生活所說的經過加工的精製糖。

糖類分為複合糖和單糖,複合糖一般是指以澱粉形式存在(如大米、小麥等等)。單糖指的是精製糖。精製糖不含其他營養成分(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等),所以被稱為純能量食品。

經常過多攝入精製糖,身體往往得不到維生素、礦物質或纖維,同時極容易造成血糖波動較大,長期下去對身體健康不利。身體發胖原因是當攝入能量大於身體消耗能量才會發胖,如果攝入過多精製糖同時也消耗同等的能量,身體也不會發胖,不好之處是身體獲不到其他營養物質而且精製糖對血糖影響太大,不利健康。但科學家大力卻支援人們應該多攝入複合糖,複合糖認為是身體最佳能源**,以每克計,糖類比脂肪產生的能量少,,一份以糖類為主的搭配合理食物要比脂肪食物的熱量小,而且若要把葡萄糖轉化為脂肪,則需消耗葡萄糖原有的大部分能量,所以說實際上葡萄糖不大會使人發胖。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發胖是因為你身體的排毒,排除體內垃圾的能力弱造成的,有很多人怎麼吃都不胖就是這個原因。提高人體的氣血水平,使自己排除體內垃圾能力增強,就不會發胖了。

為什麼吃甜食會發胖?

3樓:duende惡魔

因為體內的營養物質主要是糖分、所以吃後容易產生累積、而出現肥胖。

據美國報道,女性的膳食結構對於她們是否能夠一直保持苗條健美的身材至關重要,那些經常吃蔬菜和水果的女性較之以肉食為主的女性更容易免遭超重或肥胖的困擾。

研究人員對700多名就體重而言全部符合健康標準的女性進行了調查,對她們食用145種食物的情況進行了跟蹤記錄。結果發現,那些以低脂肪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奶製品、穀類、魚、精瘦肉和豆類為主要能量**的女性,在12年之後體重超重的可能性最小。

相反,那些喜歡吃甜食和肉類、喝高糖飲料的女性則最有可能發胖直至超重。事實是,在上述700多名女性當中,多達40%的人就是因為攝入過多的糖和脂肪,而在12年之後不得不為**大傷腦筋。

研究人員還指出,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的女性往往更懂得如何改進自己的就餐習慣和增加體育鍛煉,這三者加起來使得她們一般都能夠預防肥胖。相反,以食肉為主的女性在到了中年之後,大多很難抑制對高脂肪食物的需求,她們的肌體消耗脂肪的速度明顯減慢,於是,長胖和超重變得不可避免。

糖吃多了會發胖嗎?

4樓:呼新桖

糖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人體健康關係密切,它是供給人體能量的物質之一。糖不僅具有甜味,而且能迅速地被有機體吸收,並輸送到血液裡去。

所以糖和脂肪、蛋白質一樣重要,都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 碳水化合物可以在人體中產生熱量,每一克碳水化合物大約能產生四卡的熱量。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需要消耗能量的,因此,糖在人體中好比是一部發動機的燃料,不斷地供給能量。

糖雖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之一,但也不宜多吃,吃多了,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一個正常的人,每天要吃三頓飯,這三頓飯裡有大量的澱粉。澱粉經過消化,變成葡萄糖,吸收到體內。

一般地講,每天三頓飯裡的碳水化合物是足夠供給人體消耗的。此外,三頓飯裡還含有一些脂肪、蛋白質,這些物質在人體中也同樣供給熱量。所以說,多吃糖並沒有必要。

糖吃多了會使人發胖,這是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人的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要相對穩定在百分之零點一,才能保持細胞正常的生理活動。當大量的糖或食物吸收到體內時,血糖的含量就會顯著增加。

這時,肝臟可以把一部分葡萄糖轉變成糖元,暫時儲存起來,使血糖濃度仍然維持在百分之零點一的水平。由於細胞進行生理活動要消耗血糖,血糖的濃度就會逐漸降低。這時,肝臟中的糖元又可以轉變成葡萄糖,陸續釋放到血液中去,使血糖的濃度仍然維持在百分之零點一的水平。

如果吸收到體內的葡萄糖過多,經過上述變化後,還有剩餘,這部分葡萄糖在細胞內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人體就會發胖起來。所以有的人雖然沒有吃很多脂肪類的食物,卻很胖,這和多吃了糖或其它澱粉類食物是有關係的。

5樓:薄荷健康

經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大吃大喝,感覺要長胖了。為什麼人一吃多,就會長胖?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6樓:酒璞伊新語

會的,它是沒有任何營養的東西,純屬一種味道而已,奶茶最容易變胖哦,裡面除了糖全是植脂沫,所以你…不想變太胖還是不吃的好。

7樓:東郭蘭蕙厲吟

那還不一定,因人而異。看你的吸收問題了,有的人吃什麼也不會胖。普通的棒棒糖之類的影響不會太大,主要是少吃甜品和麵包,蛋糕之類的。

告戒一點,吃完糖後注意刷好牙就好,我可不肯定吃糖不會蛀牙。

8樓:籍好潔彤山

肯定會長胖的喲,糖含有大量的高熱量,熱量一旦不能釋放就會轉化成脂肪層,那就玩了喲,就會像我現在一樣,嗚嗚。死定了。

9樓:撕念

會發胖而且容易得糖尿病。

糖吃多了就會發胖,這樣的說法正確嗎?只有糖才會讓人發胖嗎?

10樓:解生活百態

是的,吃多了糖確實會讓人發胖,但是不僅僅糖會讓我們發胖哦。糖分對於我們身體而言,也是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元素。

糖吃多了是會讓人發胖的,不僅如此還可能造成其他的一些疾病:

1、會變胖。

糖所含有的熱量是很高的,如果我們是入了過量的糖分的話,會導致我們體內的胰島素分泌減少,這樣一來就很容易造成體內糖分過高,體重增加。

2、易患病。

糖分雖然是我們身體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但是過多也是會產生問題的,會導致我們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增加感冒、疾病的概率提升,對於我們的身體而言是有著很大不利的。

3、長痘上火。

在體內糖分過高的時候,同樣會導致我們的**出現問題,會產生**長痘、暗沉和上火的現象。這種情況是因為糖分使得體內激素異常了!

所以說,糖雖好但是不可多吃。除了糖之外還有哪些食物會導致我們發胖呢?

1、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顧名思義就是油含量會比較高,熱量也使很大的。如果長期的攝入油炸食品,不僅會讓我們長胖,還會導致我們身體易上火,造成很多的問題出現。

2、澱粉類食物。

澱粉是可以用來製作很多的食物的,有些食物中澱粉含量超高,熱量也很高,比如曲奇餅、薯片等等,都是很容易發胖的。

3、巧克力、奶油食物。

這一類的食物同樣也是脂肪熱量巨大的,而且容易對我們的腸胃功能造成困擾,造成肥胖也是很正常的。

11樓:勇敢去飛舞

糖吃多了會在體內轉變成脂肪,容易引起人的發胖,使得人體變胖的不只是糖,還有脂肪。

12樓:落

糖吃到身體裡很難被代謝掉,所以會導致發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也會讓人發胖。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經常暴飲暴食,或者口味偏重,都是導致肥胖的原因,所以平時一定要飲食清淡。

14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經常吃糖吃的很多就會引起身體的發胖,時間久了會引起一些疾病。

15樓:糖果罐

除了糖,還有許多物質會引起人體發胖,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吸收。

16樓:肖先森

糖屬於高熱量食物,吃多了很難排出體外,從而導致脂肪堆積。

糖份攝入過多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7樓:夜璇宸

1、會導致齲齒。經常吃糖又不及時漱口,極易患齲齒(蛀牙)及多種口腔疾病。牙齒和口腔疾病會給我們進食帶來很多的困擾。

2、引起厭食。過多食用甜食,使血糖升高,抑制了食慾,,依賴的甜的味道。也是部分兒童厭食的重要原因。

3、降低營養素吸收。兒童經常食糖,特別是空腹食糖,可損害機體對蛋白質等重要營養物質的吸收,影響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英國生理學家哈丁博士通過實驗發現,糖與蛋白質結合可改變蛋白質原來的分子結構,變成一種凝聚的物質,不僅營養價值下降,而且難於吸收。

4、引起肥胖。糖也是產能營養素,對於人體有著很大的作用,當糖進入到人體以後,一部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分解,來**人體所需要的能量,另一部分也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合成糖原儲存起來,以備急用。但是人體合成糖原是有上限的,再多的糖就會轉化成脂肪儲存到體內,久而久之引起肥胖,而肥胖能引起很多慢性疾病,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

5、引發糖尿病。人的機體是有識別能力的,當攝入大量的糖類食物時,胰腺就會拼命的工作,拼命的分泌胰島素,來將這些糖分解功能、合成糖原。如果一個人經常攝入大量的糖,胰島素就要經常的超負荷工作,而機體每一個器官都是有壽命的,超負荷的工作會導致提早的功能衰竭,早晚就不幹活了,這個時候,糖尿病就發生了。

18樓:grt趣致

過多攝入糖分有哪些危害?導致肥胖還是次要,這點更可怕。

19樓:阿良私家菜

糖對人體的傷害真的很大!人體每天攝取多少糖量合適?

喜歡吃甜品的人體內過多吸收糖類,長久下去對身體會造成哪些影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糖果包括多種食物,例如蛋糕,巧克力,糖果,棉花糖,甜點等。當人體消耗這些甜食時,體內的血糖將升高,而當血糖升高時,大腦將升高。這種物質稱為多巴胺。

多巴胺可以使人們感到滿足和快樂,所以很多人在吃甜食時都會感到滿足,快樂和快樂。因此,很多人喜歡吃甜食,並且長時間吃甜食。

當人體消耗過多的甜食時,經過人體消化系統的吸收和吸收,其中一部分被用作能量來補充人體自身的消耗,而另一部分將變成肝臟中的肝糖原,最後被剩下它們中的大多數會從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並儲存在體內。因此,攝入過多的甜食後,體重增加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肥胖可能會導致許多疾病,因此少吃甜食。

當人體攝入過多的甜食時,這些甜食在人體的消化吸收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參與這些代謝活動,攝入大量的甜食可能導致人體維生素b不足從而導致人體代謝異常。除維生素b缺乏症外,除了引起代謝異常外,還可能導致人體缺乏維生素b,維生素b缺乏症還會引起其他症狀,例如:**不好,便秘,腳氣,口腔炎,視力差等等。

當人體消耗過多的甜食時,這些甜食必須被人體消化吸收。糖的代謝過程分為有氧代謝和厭氧代謝,在厭氧代謝過程中,一些乳酸,丙酮酸等。而乳酸和丙酮酸等物質會使人體處於酸性狀態。

此時,通常攝入的鈣和鎂等礦物質將發揮中和作用,並使人體處於酸鹼平衡狀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容易發胖呀!而且也會導致臉部發黃。所以應該減少吃糖。

22樓:浪子一個寶寶

乳腺癌 女性甜食攝入過多會促進乳腺癌的發展,因為大量的攝入甜食,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就會增加。

23樓:李哦哦哦哦

吃甜品首先會導致身體肥胖,其實體內的糖分過多,臉上會長斑長痘,面部發黃。

24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吃多了糖會導致糖尿病一類的疾病產生,不利於身體健康。

25樓:茶樹貓

長期吃甜品會導致肥胖,以及其他嚴重的身體疾病產生。

26樓:門小薩

過多吸收糖類食品,會導致發胖,同時嚴重的話會導致糖尿病。

27樓:初一你好

首先人會長胖,人胖到了一定程度之後,身體各項免疫力下降,就好出現高血糖。

28樓:網友

肥胖,甜食最容易吃胖。代謝不夠的話,血糖會很高。

喝水太多真的會水中毒嗎,喝水太多會導致水中毒嗎?

醫生建議給人們的一個常見養生醫囑是 多喝水,但有人擔心,水喝多了腎臟會不會很累?會不會中毒?也確實,醫學裡確實有 水中毒 這麼個概念,但是一般不會發生在正常人身上,因為腎臟是排出水分最主要的器官,它的排尿能力很強,即使腎的90 喪失功能,仍能正常發揮作用,唯一可能的就是,是在大量出汗之後馬上大量補充...

膽固醇過多會導致什麼,人體膽固醇過高身體會出現哪些症狀?

容易導致高血壓 冠心病 腦血栓。所以一定要降膽固醇 膽固醇過高會導致血管堵塞,發生腦血栓,心肌梗塞等病症。人體膽固醇過高身體會出現哪些症狀?1 頭暈 胸悶 人體內膽固醇過高,會給血液迴圈造成阻礙,特別是腦部血管明顯受到影響,大腦缺血會引起頭暈 胸悶的症狀。因此,如果不知道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出現頭暈 胸...

人受的挫折太多會怎樣

人受太多的挫折了,長大以後會容易自卑,容易緊張,只要經常鍛鍊就會變好的,最好是有同輩的人幫助你改變,這樣會很有效果 你要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之前給了你這麼多不公,以後他一定會給你加倍的幸福 怎麼說呢,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越來越堅強,壞處是累,而且受傷害多了,心理上有很大影響.人會變得越來越堅強!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