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過多會導致什麼,人體膽固醇過高身體會出現哪些症狀?

2022-02-05 03:29:19 字數 5897 閱讀 2278

1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導致高血壓、冠心病、腦血栓。所以一定要降膽固醇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過高會導致血管堵塞,發生腦血栓,心肌梗塞等病症。

人體膽固醇過高身體會出現哪些症狀?

3樓:贛南臍橙

1、頭暈、胸悶

人體內膽固醇過高,會給血液迴圈造成阻礙,特別是腦部血管明顯受到影響,大腦缺血會引起頭暈、胸悶的症狀。因此,如果不知道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出現頭暈、胸悶的情況,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看膽固醇值是否升高了。

2、**表面出現膽固醇腫塊

膽固醇過高,**表面會出現膽固醇小腫塊,多分佈於眼瞼、胳膊肘、大腿、膝關節等部位,這些小腫塊表面光滑,顏色為淡黃色。

3、手指變成黃色

如果手指變黃色,則很可能說明體內的脂肪和膽固醇過高。

4、過度肥胖

過度肥胖的人脂肪也多,膽固醇積存在肝臟的脂肪內,容易引起肝腫大。所以,過度肥胖的人應該多鍛鍊身體,並且定期檢查身體,否則會給身體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

5、腿肚子抽筋

膽固醇過高,有些膽固醇積存在腿肚的肌肉裡,容易引起腿肚子抽筋,並且帶有刺痛的感覺。

4樓:北極雪

膽固醇過高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肢體麻木、乏力、頭暈、胸悶這些情況,長期膽固醇過高會造成患者出現動脈粥樣硬化,比如會導致患者出現腦梗死、腦缺血。當出現腦梗死、腦缺血的時候,就會使患者自覺頭暈、頭痛。如果是發生在心臟,出現動脈粥樣硬化,可以表現為心前區壓榨性疼痛,嚴重的患者甚至可能需要結合冠脈介入**。

所以膽固醇過高的患者相對危害是比較大的,初期有可能患者什麼不舒服的症狀都沒有,所以這也會使一些患者忽略**,建議患者應當積極的進行運動**,低鹽低脂飲食,必要時可以啟動降脂藥物**。

5樓:雨雪落晨曦

你問了一個非常專業的醫科知識,你可能只能到醫院去諮詢醫生了。

6樓:4123老開心

血脂高 高血壓 脂肪肝都會慢慢出現!

膽固醇過高會怎樣

7樓:快樂**醫生

患有膽固醇過高的患者如果不及時調理**,膽固醇過多會聚集在血管壁上,導致血管硬化和變窄,容易引起許多疾病的發生,易引起冠心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腦梗塞,糖尿病等病症的發生。

植物甾醇是很好的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它能夠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促進膽固醇的降解代謝、抑制膽固醇的生化合成等作用。在用藥物調理**期間不要進食油膩性較大的食物,應清淡飲食,適當鍛鍊,注意休息。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8樓:塗墨徹粟嬋

膽固醇過高就是高血脂咯~~~笨~~~

高血脂症是指高膽固醇、高甘油三脂、極低密度脂蛋白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的脂蛋白代謝異常性疾病。

高血脂症是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嚴重威脅著人類身體健康。而且高血脂還容易惹蚊子咬哦~~~貌似蚊子也很愛咬我,我要去查查我是不是高血脂的才行~~~

高血脂症是一種頑固性疾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的,飲食**及保健是**高血脂症的關鍵,必要時輔以藥物**。如果能夠長期堅持,方法得當,一些食物**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降血脂作用的食物:

玉米:含有豐富的鈣、鎂、硒等物質以及卵磷脂、亞油酸、維生素e,它們均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而且燕麥中含有皁甙素。它們均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的作用。

牛奶:含有羥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也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洋蔥:其降血脂效能與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關。這些物質屬於配糖體,除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對動脈血管有保護作用。

還含前列腺素a,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

大蒜:大蒜的降脂效能與大蒜內所含物質--蒜素有關。大蒜的這一有效成份有抗菌、抗腫瘤特性,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杏仁:杏仁不含膽固醇,僅含7%的飽和脂脂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飽和脂肪酸的食品。

菊花:有降低血脂功效和較平穩的降血壓作用。老年人在綠茶中摻雜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保健作用。

雞蛋:過去認為雞蛋含膽固醇量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現已證實雞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體血中膽固醇和脂肪保持懸浮狀態而不在血管壁沉積,從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建議每天吃一個雞蛋為宜。

大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維生素e和磷脂。高膽固醇患者每天食用大豆蛋白質60~100g,約有90%的人會痊癒或好轉。

涼拌芹菜:取芹菜梗200g,海帶100g,黑木耳50g,先將黑木耳和海帶用水洗淨切絲、用沸水焯熟,嫩芹菜梗切3cm長,沸水稍煮撈起。上述原料冷卻後加調料拌和,主治高血脂症、高血壓病。

我爺爺以前也是高血脂,老人家高血脂就要注意,多吃點海帶類、豆類的食物,不然很容易有危險的~~~你是不是幫你爺爺問的啊?還是幫你自己問的啊~~~呵呵~~~

9樓:殷簡貝樂欣

燕麥中富含的水溶性纖維可以「阻止」腸道吸收過多的膽固醇,改變血液中脂肪酸濃度,降低「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每天攝取水溶性纖維5-10克,就可使「壞」膽固醇的吸收率降低5%。其他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還有:

四季豆、蘋果、桃子、瓜類、菇類、海帶、黑白木耳、紫菜等。

堅果。杏仁、花生、胡桃、腰果、栗子等堅果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維持動脈血管的健康和彈性。發表在今年世界心臟病學會年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10個歐洲國家蒐集了近40萬人的資料分析後發現,堅果吃得越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越低。

每天吃13克堅果的人,得冠心病的風險比吃不到1克的人少四成。但堅果唯一的缺點就是熱量太高。專家建議不妨每週吃兩次,每次吃8克,大約握在手心鬆鬆一把的量,即可獲得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劑。

黃豆。黃豆飽和脂肪量低,不含膽固醇,用大豆蛋白取代動物蛋白,可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壞」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而又不影響「好」膽固醇的含量。此外,黃豆所含的大豆異黃酮和纖維素也能降低膽固醇。

每天攝取20-50克大豆蛋白質,約可降低4%-8%的「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除了黃豆,大豆蛋白質製品還有豆腐、豆漿等。要注意的是,加工過程會影響黃豆中異黃酮、纖維素含量。

深海魚。其中的歐咪伽-3脂肪酸可以通過影響血脂,降低三酸甘油酯濃度、減緩血液凝集速率、發揮保護心血管的作用,減少冠心病的發病。深海魚有鮭魚、鮪魚、鯖魚、秋刀魚、海鰻等,每週最好至少吃兩次。

橙汁。其中的植物甾醇是一種和膽固醇結構類似的化學物質,可以和膽固醇在腸道里競爭吸收通道,進而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最近有研究指出,每天攝取植物甾醇2-3克,可降低6%-15%的「壞」膽固醇,而不影響「好」膽固醇。

除了橙汁,含植物甾醇的還有堅果、種子、黃豆油、花生油、有的植物奶油裡也新增了植物甾醇。

戒脂肪、用好油。梅約醫學中心建議,除了選擇有降膽固醇功效的食物,還要減少攝取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比如說動物內臟,100克豬腦的膽固醇含量就高達2000毫克,比美國心臟學會建議的每天300毫克多了將近7倍,高血脂患者最好少吃。

動物性油脂如豬油、牛油,還有少數植物油如椰子油、奶油等,所含的幾乎都是飽和脂肪酸,多吃容易造成動脈硬化,建議以多不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代替。含大量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橄欖油,可使心血管疾病危險度降低25%;以花生油為主的飲食,也可使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下降16%-20%。其他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主要有色拉油、玉米油、葵花子油等。

搭配食物**:(順航優品·黑蒜),平衡膽固醇

,還能軟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彈性作用顯著。

10樓:小色阿郎

高了就高了唄

樓上的不累啊

人在青壯年膽固醇高點其實也沒什麼

又不是老人~

11樓:九黎社

醋泡花生米24小時,每天吃3-4顆,一週見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這個文章 http://hi.baidu.

挺不錯的

13樓:五蘊六塵

膽固醇是一種類脂,在體內廣泛分佈, 尤以腦組織和神經組織中最多。人體內的膽固醇一部分**於食物, 一部分由體內合成。

人體內的膽固醇具有重要功能:

1、保持生物膜的完整性,

2、參與鈣、磷代謝,維持骨骼的正常發育,

3、在肝臟的膽固醇轉變成為膽汁酸,促進脂類物質的消化和吸收;

4、參與激素的合成。

過去,人們一直把膽固醇當作高血壓病、 心肌梗塞、腦動脈硬化的主要致病原因。那麼, 膽固醇對人體究竟有無危害,怎樣發生的危害。在正常情況下, 人體血清中的膽固醇不會對人體產生損害, 只有當膽固醇代謝紊亂時,才可能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正常人血液中的膽固醇是由脂蛋白來運送的,低密度脂蛋白,含膽固醇多,擔負著轉運2/3的血清膽固醇。

它所攜帶的膽固醇進入損傷的動脈血管壁後,容易與纖維組織結合而沉澱, 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高密度脂蛋白,顆粒最小,能自由地出入動脈血管壁, 及時清除沉積在動脈內膜上的膽固醇,並帶到肝臟, 加以代謝。

近年來,研究發現, 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原因主要是膽固醇。因為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結合不牢固,穿透力大,侵及動脈內膜,並沉積在動脈壁上, 引起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彈性降低,形成管腔狹窄,由此可見, 心血管疾病確與膽固醇有關。

對血清總膽固醇增加, 總血脂較高的老年人,應加以飲食調節, 要少吃高飽和性脂肪酸的食物,如:豬油、奶油、牛油、動物內臟; 宜食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蔬菜、水果可以抑制膽固醇的的合成。

一般植物油中還含有一種植物固醇, 可抑制人體膽固醇的吸收。在植物油中, 降低膽固醇作用最好的是米糠油和玉米胚芽油。米糠油含不飽和脂肪酸為80%, 人體對它的吸收率較高 ,一般可達92~94%,長期應用米糠油可降低膽固醇18%,玉米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達93%以上,研究表明, 食用玉米油可以降低膽固醇、對冠心病、動脈硬化有特殊療效。

老年人進食多量的脂肪餐後,因代謝較差, 易引起餐後血脂增高,從而增加血液粘稠度,誘發心絞痛發作。 甚至導致血栓形成。因此,脂肪攝入不可集中於一餐, 而應均勻調配。

適當的體育鍛煉可解除精神緊張,使過多的熱量消耗,降低血脂水平。

十大降低膽固醇健康食物

1.燕麥∶燕麥是五穀裡食物中含有水溶性纖維最多的食物,研究指出,它能有效帶走身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而且脂肪含量極低,能預防心血 管疾病,適合高膽固醇人士食用。

2.桃駁梨∶除了桃駁梨之外,其實很多水果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例如橙、香蕉及西柚等,都是上佳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3.紅蘿蔔∶紅蘿蔔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而且甘甜爽口,又含有相當高的維他命a,用來作沙律或伴菜就最適合不過。另外,不少蔬菜都 含有水溶性纖維,例如椰菜,其營養價值與紅蘿蔔也不遑多讓。

4.眉豆∶眉豆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其它「近親」的幹豆類,所含的水溶性纖維也不少,例如紅豆、綠豆、黑豆等,用來煲湯或炮製糖水 都健康有益。

5.豆漿∶與豆腐一樣,含有豐富的黃豆蛋白,能降低壞膽固醇。根據美國藥物管理局建議,每天進食25克的黃豆蛋白,以及配合低脂肪及 低膽固醇的飲食,就能有效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

6.果仁∶其它如開心果、杏仁及花生等,脂肪含量雖然頗高,但果仁含有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只要吃適量就會對身體 有益。

7.奧米加3脂肪酸∶諸如深魚類的三文魚、吞拿魚、沙甸魚,就含有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酸,能降低三脂甘油酸,令血液的黏稠度下降,有 助減低血栓形成的機會。

8.金菇∶不只金菇,其實很多菇菌類的食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能幫助降低膽固醇及預防心臟病,而且菇菌類的食物烹調方法簡易,味 道又可口,吃多點也無妨呢!

9.橄欖油∶與芥花籽油一樣,橄欖油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日常應以健康食油來代替動物食油,而且味道清香,用來炒菜或製作沙律都很健 康。

10.海藻類∶即海帶及紫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用來製作沙律、入饌及煲湯,都能吸收其纖維成分。

什麼人容易得膽固醇高?什麼食物會導致膽固醇過高

你好,容易讓膽固醇增高的的人一般都是不怎麼注重生活習慣的調節,一般情況只要注意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就會減低高膽固醇的情況發生,你可以看下這些,對你瞭解什麼樣的人容易患高膽固醇會有所幫助 1 平日應酬太多的人。工作應酬常要大吃大喝,且飯菜得是大魚大肉,酒要喝到賓主盡興。所有這些都是維持血脂健康的大忌。四...

怎麼去膽固醇,人體膽固醇的來源與去路

很簡單,區域性運動啊 舉手抬足 最重要是要堅持.長期的,一至兩年的時間.如何舉手抬足呢?可以是蛙跳式洗地板,這樣覺得不會浪費時間有做了些什麼.要不就自己在家像練體操一樣區域性練習舉手抬腳.實在不行,就去健身房練操吧.膽固醇一般都知道,脂類物質主要分為兩大類。脂肪 主要是甘油三酯 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脂...

什麼食物會導致膽固醇過高

膽固醇bai過高的食 物 富含膽固醇du的食物zhi有動物內臟,如羊腦dao,雞肝,版豬肝,豬腦等。肥肉類,臘權肉,扒雞,牛肉乾,豬肉等。蛋類有鵝蛋,雞蛋,鴨蛋,尤其是鵝蛋黃,雞蛋黃,膽固醇含量特別高。魚蝦類,雞尾蝦,海蟹,河蟹,鯽魚,甲魚都是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膽固醇過多會聚集在血管壁上,導致血管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