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治不愈的慢性咽炎

2023-01-07 22:50:15 字數 1061 閱讀 1513

1樓:劉欣宇

一:①貓爪草30克,沙參、麥冬各15克,浙貝母、杏仁、玄參、丹皮各15克,桔梗12克,鱉甲30克。用法:水煎後分兩次服,每日服1劑。

②丹參35克,括蔞30克,雲苓15克,生薑9克,蘇葉、川樸各10克,橘 葉3片。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劑。

此藥早起服一方,晚上服兩方,輪著服效果好。

二:每天生吃一直兩個蘋果。

三:取玄參15克,麥冬15克,桔梗15克,胖大海10克,甘草10克,板藍根20克,山豆根15克,蜂蜜50克。將上述中藥(除蜂蜜外)用1000毫升的冷水浸泡20分鐘,然後煎煮30分鐘,將藥汁倒入盛有蜂蜜的杯子裡分三次服用。

也可將煎好的藥汁與蜂蜜混合裝入保溫杯中,代茶水慢慢含服。每天一劑。7天為一療程。

可連服2-3個療程。有養陰清熱、利咽止痛之功效,適宜於慢性咽炎,症見咽喉紅腫、疼痛、乾燥、聲音嘶啞者。

四:俗話說"病去如抽絲".慢性咽炎要進行耐心持久的**,在家裡可以使用簡易蒸汽吸入法:

1)用一個大開口的杯子,裝滿開水,再用一塊毛巾將口,鼻與杯子圍起來,以免蒸氣外流。張口深呼氣,將蒸氣吸入咽喉部,可引溼潤和熱敷的作用。

2)可用家裡閒置的女性美容噴霧器,加熱水罐,待噴出熱氣後,對準口部進行吸入。

上述蒸氣吸入**,一般每天做兩次,每次10分鐘。這樣可使咽部溼潤,舒適感增加;稀釋痰液,使痰容易咳出;咳嗽的症狀也會明顯減輕。

慢性咽炎久治不愈者,特別是年紀較大者,要警惕有腫物生長的可能性。

2樓:哲學香

供參考選用。

無花果煲冰糖 無花果25克、冰糖適量,加水煲之飲用,每日一次。有益氣生津,潤肺化痰之功效。

鴨蛋蔥花湯 用鮮鴨蛋1-2個去殼,青蔥4-5根切碎加水適量同煮,飴糖調味,吃蛋喝湯,每日一次。有滋陰清熱、止咳化痰等功效。

百合煲香蕉 百合20克、香蕉2-3只去皮,冰糖適量,加水同煲。每日一次服食,有清熱解毒、潤肺止咳等功效。

如果覺得麻煩的話可以喝感知露營調理,感知露營對各種原因引起的咽部不適有很好的預防和改善作用,尤其對咽部腫痛、發癢、自感喉內有異物咳不出咽不下、咳嗽等效果極佳,總有效率達98%以上,在眾多的咽炎患者中享有良好的信譽和口碑。

久治不愈的傷口怎麼才能快點好,傷口久治不愈怎麼辦?

傷口為什麼不癒合,是不是有什麼病?影響傷口癒合的因素,有全身性因素和區域性性因素,詳細的講,全身因素有 年齡老化 營養低下 用藥不當等。區域性因素有 感染與異物 區域性血迴圈不良 神經支配受損 照射等。創傷癒合障礙的種類 在 創傷癒合過程中,可因不同的因素引起癒合障礙,導致多種併發症發生。這些因素有...

感冒久治不愈,有何上策,感冒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愈。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

寵物咳嗽久治不愈怎麼辦

第一你是否做過其他的檢查 比如x光看下呼吸道有無變化 其次 你要堅持 一般呼吸道病的 週期比較長,就是說好了你還要繼續用藥的 否者病菌或者病毒死灰復燃是會產生耐藥性,影響以後的 再次你是否化驗犬瘟等傳染病沒有。效果口服是最次的。還有你開始找人醫用的藥影響其後獸醫用藥的效果,因為人醫用的藥都是最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