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魚燒鰭是什麼原因,神仙魚燒鰭什麼原因

2023-01-07 22:40:11 字數 1959 閱讀 5868

1樓:祖意

燕魚燒鰭原因:燕魚爛鰭應該是水質變壞或燕魚互相咬尾咬傷後引起的爛鰭病。

因細菌、黴菌自傷口所引起的疾病。

魚鰭變白,傷口分泌粘液,尾鰭與背鰭、腹鰭均有可能腐爛,並有血斑點產生。當病情惡化時,腐爛的鰭和尾會脫離魚體,嚴重時導致死亡。

及時的監控飼養金魚的水質環境,保證水質環境的軟硬度、酸鹼度、溫度等等平衡穩定。同時保證水質環境乾淨,定期的消毒,防止水中滋生寄生蟲或者細菌。

2樓:威武還親切灬小鯉

燕魚屬於熱帶魚,所以鰭薄,易碰傷折斷而患此病;就算是燒鰭,我們適度換換水,這條魚也不會有事,只是需要時間去休養生息,它們的再生能力很強悍的。

3樓:滿瀚

最佳:易碰傷折斷而患此病;就算是燒鰭,我們適度換換水,這條魚也不會有事,只是需要時間去休養生息,..

4樓:q西洲先生

水跌酸了。換水二分之一以上,少用藥最好不用藥,我養魚10年只用高錳酸鉀消毒。

5樓:丙逸雅

水質不好,水裡細菌比較多,導致的鰭感染,逐漸腐蝕掉鰭尖部分。

6樓:勤快且輕盈的小松柏

水質出問題了。

燕魚對水質要求高,所以飼養過程中換水不需要太頻繁,維護水質穩定,不用大量、頻繁的換水,老水中的ph值相對穩定,具有弱酸性。選用較好的過濾系統,保證維持水質即可。

神仙魚燒鰭什麼原因

燕魚爛鰭怎麼辦

7樓:啥名字好呢呢

換水後,水裡加阿莫西林顆粒【青黴素】,3~4顆藥粉,連續3次【2天一次】就會好起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燕魚爛鰭怎麼辦?

埃及魚為什麼燒鰭

燕魚爛尾爛鰭怎麼治

七彩燕魚的魚鰭爛了是什麼原因

8樓:明可達

1、換水太勤了。

2、擦缸時不注意將魚碰傷了。

3、**病的一種。

9樓:網友

水中有寄生蟲,建議放些殺蟲的藥,並且經常保持過濾泵的清潔,缸底放些清道夫吃屎,種些水草都有利於缸內生態平衡。還要檢查是不是被別的魚咬的,否則必須分開養。

七彩燕魚不進食/腹脹/糞便是白色/是什麼病?怎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細長白便,大部分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改變飼料後出現的。解決辦法很簡單,停食一天大部分可以自愈。

2.白灰相間。也是消化功能出了問題。停食很難解決。一般痢特靈就可以了!

#n _ 3.空心白便,多有內寄引起,同時可以發現魚的眼眶發黑,厭食,消瘦等。可以判斷為大型寄生蟲。

如線蟲,絛蟲等。**方法很簡單,用左旋咪唑或氯苯呱100公升各4~6粒。同時配以痢特靈100公升4~6片效果更佳。

一般藥浴3~7天。

#d 4.實心白便。也是內寄引起的,但魚眼不一定發黑,但伴有面壁,厭食等現象。一般判斷為小型蟲作怪,用甲硝唑加痢特靈100公升各4~6片,3天可以見效。

5.膿樣白便。多為細菌性腸炎引起,氟哌酸加甲哮唑是首選。100公升各4~6片。藥浴3~7天。

**中要注意的是,氟哌酸不能和痢特靈同時使用!

甲硝唑過量雖然對魚無害,但在ph偏高的情況下容易實效,甚至引起燒鰭!

在藥量能夠保證**效果的前提下,不提倡力量型方法,畢竟是藥三分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七彩神仙魚的體內病需要早治.如你所說應該病情很重了,如果已有白便排出勸你趁早隔離,以免傳染其它的魚,如果到了"水肚"的程度(體色變暗,厭食,面壁等)**率很低.如是細菌或病毒引起的腸道感染用土黴素,痢特靈,氟哌酸,痢特靈等均可,藥量視情況而定,但要注意融氧量和水質.

車子燒機油是什麼原因的,車子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 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 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 曲軸箱強制通風閥 pcv 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車子燒機油是什麼原因?可能需要大修,需要進一步檢查,加機油能...

火花塞變黃,是什麼原因,火花塞燒黑是什麼原因?

油性沉積物。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表明潤滑油進入燃燒室內。如果只是個別火花塞,則可能是氣門杆油封損壞。如果各缸火花塞都粘有這種沉積物,表明氣缸竄油,應檢查空氣濾清器和通風裝置是否堵塞。拆下火花塞觀察,如為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 如為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 如為...

燒天然氣車火花塞發黑是什麼原因,火花塞燒黑是什麼原因?

您的捷達車gix出現發動時輕微冒黑煙現象,分析原因可能是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空氣濾清器過髒造成真空度過高從而造成油多氣少的現象 火花塞工作不良 高壓點火系統有火弱的故障等,均會引起發動機燃燒不充分造成的冒黑煙。分析混合氣濃是主要原因,因為在燃油多氧氣少的情況下,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