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兵是什麼,有線通訊兵是幹什麼的

2023-01-07 23:40:12 字數 3388 閱讀 53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兵,主要練習架設**線或是背電碼,我當兵的時候曾見過他們訓練,揹著話線爬電線杆。

2樓:希實氣

首先,是通訊兵,不是通訊兵。其次,通訊兵是軍隊中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通訊工程、通訊技術保障、指揮自動化、無線電通訊對抗、航空兵導航、軍郵等專業部隊、分隊組成。

主要任務是組織運用各種通訊手段,保障軍隊暢通的通訊聯絡;進行無線電通訊干擾和反干擾;組織實施海區觀通、航空兵導航勤務和野戰軍郵勤務。第三,在部隊當通訊兵,確實還是挺不錯的!~~一方面,部隊挑選新兵進入通訊單位時,通常要求都比較高,比如需要有一定的文化基礎、學歷等。

另一方面,通訊兵平時的工作、訓練也相對比較輕鬆(只是相對而言~~畢竟多半都是腦力勞動,玩的高科技~~但比如:在完成架設有線軍事通訊線路等任務時,也是很辛苦的)。

3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在野外任務隨時和能總部聯絡 讓總部能知道部隊的位置 最新情況。

有線通訊兵是幹什麼的

4樓:敲黑板劃重點

通訊兵,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兵種。由通訊、通訊工程、通訊技術保障、航空兵導航、軍郵等專業部隊、分隊組成。設有領導機關,編有院校、科研機構。通訊兵部隊分別隸屬各軍種、兵種。

主要任務。主要任務是:運用各種通訊裝備和通訊設施,保障軍隊指揮和**控制的通訊聯絡,組織實施無線電通訊對抗、航空兵導航和野戰軍郵等。

通訊兵對保障軍隊指揮和完成各項任務具有重大作用。自有戰爭起,就有傳遞軍情的活動,並逐漸有了專門負責傳遞軍事資訊的人員和機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線兵對身體要求也比較高,平時有500米收放線,爬電線杆架線等科目,速度第一麼,所以體能素質是必備的。一般搞訓練,有線兵都會揹著3捆線(每捆10多斤)山上野外猛跑,還要背挎包水壺作業器材等等,一天訓練下來,你就知道了。有線兵還要爬電杆。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苦,大熱天500米收放線,來回就是1千米的衝刺。一天搞個趟,就是7 .

8公里了,早上起來5公里,訓練前5公里熱身,下午也是5公里活動身體,再4點多的達標,大多數是跑步,我最多一天跑40多公里。還有就是爬杆,木頭刷瀝青,風吹日曬的都是刺,上杆一次雙手都是木刺。演習的時候我一個人帶著6捆線,背上有個架子3捆,胸前一捆,一手提一捆。

一捆十幾斤,還有水壺95式,當年我才19歲。

7樓:匿名使用者

500收放下來你再去玩玩陸軍400米障礙跟玩似的。

武警通訊兵是幹什麼的?

通訊兵都幹什麼

8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通訊兵也叫傳令兵,他們是一種通訊的一種傳號,一種。士兵他們以傳遞一些檔案和傳遞一些命令,進行口頭傳達的。

9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特意問了作用是在於戰爭中保持通訊的聯絡,這是他們的主要任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怕累就不要去當兵啦。首長身邊的通訊兵跟一般的通訊兵是不一樣的。現在有手機了,通訊兵的功能要相對的少了許多。一般的通訊兵也就是練手語、旗語、電臺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訓練,打雜,戰時負責指揮官與各部隊的聯絡!拿破崙時代交傳令兵。

通訊兵都幹什麼?有什麼用

12樓:霓脦那些

1、 維護電源(例如電池和充電)

2、 收音機;倉儲和物流;安裝和操作;單位級別的維護和維修。

3、 車站組織;管理無線電網路和維護網路紀律,例如,地圖示記、日誌儲存等。

4、 語音和無線電報程式(例如使用摩爾斯電碼或 ratt(無線電輔助電傳))。正式的訊息程式,電子郵件。

5、 電子戰(ew);通訊安全(comsec) -包括使用例如紙質/語音和電子**對編碼訊息進行加密和解密。

6、 **和線路。

7、 資訊與通訊技術。

8、 天線選擇和設計。

現代訊號員負責戰場語音和資料通訊以及資訊科技基礎設施或通用英語術語,他們可能攜帶揹包無線電收發器,用於與前線作戰基地(軍隊的大小前哨)通訊,使用各種**。

使用所有型別的有線(線路)、衛星和電離層無線電通訊。這些包括常見的無線電系統,例如 hf/vhf 無線電和 uhf/shf 無線電(例如在視線內操作)。蜂窩無線電和**系統(如tetra)也變得越來越普遍。

近代發展。美國和歐洲列強,特別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廣泛使用野戰**和其他傳輸資訊的方法,例如信鴿,跑步者本質上是從一個地方跑到另一個地方的軍隊信使和信使,最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韓國和越南廣泛使用揹包收發器,最終成為基於單位的無線電和基於單位到總部的野戰「**」。

一個單位中特別指定的士兵會並且仍然會,有一名士兵,帶有揹包收發器和可高達 10 米或 20 英尺的大型伸縮天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沒有看戰爭中的影片,有人接線接**,其實那就是現在的通訊兵,只是現在的通訊兵的工作量,和工作內容有了很大的變化。過去的通訊兵是保障各團營**的暢通,現在的通訊兵是可能面更寬一些,不侷限於拉線架設通訊的裝置,更多的是在高科技戰爭的條件下如何保障戰時的資訊溝通。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負責通訊,通訊保障,維修,傳遞命令。

通訊兵都幹什麼?有什麼用

通訊兵的職責是什麼?

15樓:帥氣的小宇宙

通訊員職責:

(一)準確、迅速地傳送命令、指示和報告,按時傳遞檔案。

(二)熟記有關單位的番號、代號,熟記口令、路標、訊號和敵我識別標記。

(三)熟記有關首長和單位的位置、距離、路線以及沿途情況。

(四)及時取送、分發報刊和郵寄品。

通訊員的主要任務是保障軍隊指揮和**控制的通訊聯絡,組織實施無線電通訊對抗、航空兵導航和野戰軍郵等。組織運用各種通訊手段,保障軍隊暢通的通訊聯絡;進行無線電通訊干擾和反干擾;組織實施海區觀通、航空兵導航勤務和野戰軍郵勤務。

通訊兵對保障軍隊指揮和完成各項任務和在現代化戰爭中對保障軍隊指揮和完成各項任務具有重大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戰地通訊。負責平時的通訊保障任務。負責一般的通訊與聯絡。傳達上級指示與命令以及勤務保障任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聯絡 通報佔地資訊 第一時間傳到 指揮所各種戰役都用得上和醫務兵 不相上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最準確的訊息傳送給最需要的前線部隊的人,就是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迅速、準確、保密、不間斷。

是通訊兵容易升官還是武警容易,是通訊兵容易升官還是武警容易

應該是武警容易一點.不過現在比以前難的多了,就是考不上軍校的保送生文化知識也要過關.哪個容易要看你家有沒有人了,有人就升唄,考不上軍校也有直接提幹的,不過也得有人,先回家問問你爸看家裡部隊認不認識師級以上幹部,再想這些吧 請問當通訊兵好?還是武警好?兩個都不好啊 武警也有通訊兵。通訊可以理解為一門技...

軍歌歌詞通訊兵,有首軍歌開頭歌詞是當兵為什麼,當兵為打仗求歌詞

通訊兵之歌 前進前進 人民的通訊兵 我們是首長的耳目軍隊的神經 敬愛的回黨哺答育我們成長 思想武裝我們力量無窮 政治堅定 技術精通 勇敢頑強 分秒必爭 手指彈出進軍曲 軍號聲聲震敵營 千山萬水傳號令 銀線萬里報凱聲報凱聲 有首軍歌開頭歌詞是 當兵為什麼,當兵為打仗 求歌詞 歌詞出自歌曲 堅決打勝仗 ...

通訊工程從事什麼工作,通訊工程是幹什麼的?

通訊工程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有 1 研發人員 主要指通訊技術研發人員。2 銷售人員 主要指通訊產品銷售人員。3 運營商 主要指電信運營商工作人員。通訊技術專業培養的是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生產 建設 管理 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 智 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等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畢業生是掌握通訊工程中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