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腿怎做好吃的

2023-01-07 23:30:20 字數 876 閱讀 9966

1樓:牛一種態度

鴨腿燜藕。食材明細:準備兩節藕、兩隻鴨腿、油適量、花椒適量、桂皮適量、八角適量、料酒適量、啤酒適量、黃豆醬適量、大蔥適量、薑片適量、豆瓣醬適量、幹辣椒適量、胡椒適量、鹽適量。

做法:首先要對鴨肉進行去腥,因為鴨肉腥味相對比較重,因此我們需提前焯水,去除血沫,焯水時加入薑片和蔥段也是幫助去腥;煸炒香料時注意按順序熱鍋涼油下鍋,先煸炒香料,再煸炒豆瓣醬,最後是黃豆醬,待所有的調料香味煸炒出後下入鴨腿肉翻炒;加入啤酒燜煮鴨肉是為了進一步去腥,而且讓鴨腿肉味的更鮮;不要擔心啤酒,經過長時間燜煮後啤酒的味道會揮發;將鴨腿肉煮上十分鐘後,加入藕一起燜煮十分鐘,再加入調味料,因為豆瓣醬和黃豆醬都比較鹹,因此注意放入這些調料一定要儘量的少,當然,如果不加的話也是可以的,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特點:味道鮮美,可以開胃。

醬鴨腿。製作方法:把提前準備好的鴨腿清洗乾淨,多換兩次水,去掉部分油脂,先冷水入鍋,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拿出放入盆中備用。

將大蔥洗淨切段,薑切片,取適量蒜瓣備用。再拿出小茴香、丁香、花椒、桂皮、香葉、幹辣椒準備適量,裝入配料盒中或自制紗布袋放入其中備用。在鍋中放入適量冷水,下蔥段、薑片、蒜瓣大火燒開,水開後,把焯過水的鴨腿和調料袋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

再準備醬油一份,生抽可多備些,老抽色澤較重,要適量新增。當用筷子能輕鬆扎透鴨肉的時候,再適量加入一些醬油、冰糖。蓋上鍋蓋,小火燉煮45分鐘左右,中火收汁。

把燉好的鴨腿裝入盤中,晾透晾涼。最後,切鴨條擺盤就可食用。

菜品特色:鴨肉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蛋白質含量高,對人體的滋補作用很多,可補充人體消耗的能量。同時,鴨腿還有滋陰養胃、健脾補虛、利溼的作用,根據中醫「熱者寒之」的原則,特別適合苦夏、上火、體內生熱者食用。

這道菜冷拼熱都可吃,還可依看個人喜好,把這道菜切條或不切。

鹹鴨腿怎麼做好吃,鹹鴨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 鴨腿2只 輔料 鹽焗雞粉適量 糖適量 鹽適量 酒適量 花生油1匙1 備材料 2 鴨腿洗乾淨後用,吸去水分,把鹽焗雞粉與其他調味料均勻地抹在鴨腿上3 鴨腿醃上4小時以上 4 醃好的鴨腿冷水入鍋蒸30分鐘 5 蒸好鴨腿濾去水分,置烤盤上,抹上花生油6 大容量電烤箱120度熱,開啟熱風開關 7 鴨腿...

石筍乾燉鴨腿的做法,石筍乾燉鴨腿怎麼做好吃

主料鴨腿 2個石筍乾 150克 輔料料酒適量鹽 適量姜適量蔥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鴨腿去雜質洗淨,冷水下鍋焯一下,撈出,切大塊,3.石筍乾用溫水浸泡15分鐘,4.撈出漂淨,切寸段待用。5.取高壓鍋,放入鴨腿塊,6.加蓋過鴨腿的清水,加料酒,蔥,姜,7.大火煮開,小火燜20分鐘,關火,8.放...

鴨腿肉怎麼做好吃,鴨腿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爆炒臘鴨腿!太下飯了好嗎!用料 臘鴨腿 1只 小米椒 五六七八個 蒜苗 一根 因為只剩一根就乾脆煮了它 香菇 4朵 這加不加無所謂,剛好有就放了 蒜仁 好多瓣 薑絲 好多絲 客家米酒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家裡帶的比較辣 爆炒臘鴨腿!太下飯了好嗎!的做法 臘鴨腿切塊,可以加點白酒先焯一下水,準備配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