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怎麼養?喂什麼

2023-01-08 04:45:13 字數 1383 閱讀 3293

1樓:劍經業

其實兔子是雜食動物,但喜歡的是有汁且味偏甜的食物,比如胡蘿蔔,白菜,青菜捲心菜之類的。你還可以試著喂一些乾的糧食,比如大米,(生的,我以前兔兔就愛吃,)還有面包(切片的那種)

.適當的可以給兔兔喂些火腿腸,肉類,那樣她會特別健康強壯,不易生病!但不要太多太頻繁,那樣腸胃會受不了。

兔兔很好養的,你要注意不是每隻兔子都喝水的,她們更喜歡從食物裡得到水分。但不是要你在食物上灑水那是萬萬不行的!那樣他們會生病!

還有母兔兔要是交配的話,會生很多隻小兔子的,你要想好你有沒有心理承受能力,看見滿屋子的兔子在跑!母兔兔在生兔兔前會拔許多自己身體上的毛來墊窩,會很辛苦的!我想還是就養一個好,那會我看我的兔兔拔毛都心疼壞了。

2樓:美星丶

食物:兔子幾乎是完全的草食動物。非常喜歡吃胡蘿蔔、土豆、蘿蔔葉等蔬菜,以及蒲公英、車前草等。

兔子和其他動物一樣,若不飲水一定會死亡。但由於以前餵食的是含有大量水分的蔬菜、野草,這些食物中所含,會影響腸胃的健康,造成下痢,溼漉漉的籠子易使兔子生病,這就是兔子不能喝水的原因,若以乾燥的人工飼料為主食,當然就需要喝水了。

兔子的大便通常是堅硬、滾圓的黑色小顆粒,偶爾也會出現柔軟的糞便,稍不注意兔子可能立即吃下去這些柔軟的糞便。

這些柔軟的糞便中,含有食物中無法消化的植物纖維,再次吃進腹中,將身體所需的營養吸收後,變成圓滾滾的糞便排除體外。若不吃這些糞便,某些兔子可能會因營養不足而死亡。

成年兔一次的食量是:

專用飼料75立方厘米(即用手抓一把)。手掌大小的蔬菜葉一片,胡蘿蔔之類2-

3釐米,少量乾草。像這樣的量,每天給兔子喂2次,喂點心時食物量酌減。兔子因種類、大小、年齡不同,其食量也不一樣。

每次給兔子餵食時,如過你發現有殘留食物,可適當減少飼料量,請你最好做日記,把兔子每天吃的事物品種和數量記下來,以便觀察和掌握兔子的食量和嗜好。

能把人吃的食物餵給兔子嗎。

人吃的食物有些可以餵給兔子。如蔬菜和水果,兔子就很喜歡吃。不過在把蔬菜餵給兔子以前,要把它好好沖洗乾淨並擦乾,以免蔬菜上沾有農藥傷害兔子。

不過,僅靠這些食物還滿足不了兔子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因此.還要喂些兔子專用飼料。請注意不要給兔子喂人吃的點心之類,因為點心味道太濃了。如果兔子想吃點心,就餵給它兔子專用餅乾。

切記餅乾代替不了飯食,不要喂得太多。

飼餵家兔要做到十不喂。

(1)帶露水的草不喂;

(2)腐爛變質的飼料和飼草不喂;

(3)帶泥土的草和料不喂;

(4)帶蟲卵和被糞便汙染的飼料和草不喂;

(5)有異味的飼料不喂;

(6)有毒的草不喂;

(7)帶有農藥的草和料不喂;

(8)被化學藥劑汙染的草和料不喂;

(9)冰凍的飼料不喂;

(10)水洗後和雨後的飼料不能馬上喂。

兔子怎麼養?一天吃多少,兔子如何養一天喂幾次

不要老喂蔬菜,麥麩,玉米,豆子,兔糧,蘿蔔,乾草等野草都可以吃,蔬菜吃多了會在肚子裡積蓄腐爛蔬菜導致拉稀腹漲死亡 久了bai你就知道很難養,我專du業過 它拉浠不吃zhi就危險了!吃顆dao粒料太多不行,吃專草料食物又得講究,屬太嫩菜葉常吃多又不行。不能讓它吃太多。先讓它吃些草料食物,在讓它吃一點顆...

兔子要怎麼養,兔子怎麼養

兔子不是太髒的話儘量別給它洗澡,暖和的話可以偶爾洗洗。一天餵它四頓就行了,據體量看著差不多就行了,晚上那頓喂多點,夜長。別看兔子小,還蠻能吃的,我不喜歡網上說的喂兔子飼料,有種養豬的感覺,兔子哪有城裡人說的那麼嬌貴,整天關籠子裡就是天天吃人參也愛生病,我家兔兔喜歡吃花生葉,紅薯葉和藤,白菜 水份大 ...

小兔子應該餵它吃什麼急,家裡養的小兔子要給它吃什麼。?

青菜跟胡蘿蔔洗乾淨了再喂。不用給它喂水。一天給它吃一餐。早晨出去晨練時,在山上採一些青草,要帶露水的青草,小兔兔最愛吃拉.家裡養的小兔子要給它吃什麼。如果我的回答令樓主還算滿意的話,請選中兩份我copy的回答。謝謝。要喂兔子什么樣的蔬菜?買蔬菜的時候,找不同種類的蔬菜,像是深色葉片的蔬菜和根莖類蔬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