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雞蛋是最科學的呢,怎樣吃雞蛋最好?

2023-01-08 04:45:09 字數 4800 閱讀 7455

1樓:一個人無快樂

蛋炒蝦仁。材料:蝦仁200克,雞蛋3個,香蔥1根,鹽適量,料酒1湯勺,水澱粉適量。

做法:1.每個蝦仁對半切開,放入1湯勺料酒拌勻醃漬10分鐘,雞蛋打散攪拌均勻,蔥切小條狀。

2.炒鍋熱油,把雞蛋炒熟、炒散成小塊狀盛出備用。

3.在稍稍放一點油,放入醃漬好的蝦仁炒變色,這時候放入半碗開水,小火煮一下,同時放鹽。

4.看到水剩一點的時候放入雞蛋炒勻,在放入蔥花,最後水澱粉勾芡即可。

牛奶炒蛋。材料:雞蛋3個,牛奶60克,鹽適量。

做法:1.先把雞蛋攪散,攪打均勻,倒入約30克的牛奶在攪打均勻。

2.不粘鍋倒入牛奶,小火加熱,再倒入攪拌好的雞蛋液。

3.慢慢用鏟子推炒,成大塊的模樣。

4.不要把雞蛋炒老了,看到雞蛋結塊,在小火煎幹牛奶,撒點鹽即可出鍋,雞蛋盛出來以後還會有自熟的和功能,如果煎出微黃的糊痂就不好了。可以撒點黑胡椒粉提味。

怎樣吃雞蛋最好?

2樓:北京創典文化

雞蛋是營養豐富的食品,若能科學食用,可大大提高其營養價值。

(1)搭配食用效果好。雞蛋與大豆合食,可提高大豆蛋白對人體的作用;雞蛋與牛奶配食,不但可補償牛奶中所缺少的礦物質,而且味道香甜,可以增進食慾。兒童生長需要有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所以,吃雞蛋時應適量配食蔬菜和水果等。

(2)嫩吃雞蛋易消化。雞蛋營養價值雖高,但食法不當,仍不能很快被人體消化、吸收。據實驗,煮嫩的雞蛋在胃中消化需15小時;全熟的雞蛋由於蛋白質分子凝固得非常緻密,成為膠性物變得發硬,因而需3小時才能消化;煎、炒雞蛋,進入胃腸中不易和消化液接觸,必須待油脂被消化掉,雞蛋才能與消化液「見面」,因而消化、吸收也很慢,約25小時。

由此可見,煮嫩雞蛋最易消化,從營養學角度來看,蒸雞蛋羹、水汆蛋、蛋花湯等食法最可取。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蛋煮熟,剝皮,加入紅茶,生抽老抽蠔油,加入可樂煮熟即可。

4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5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煮雞蛋最好?#星知計劃#

6樓:有寵一族

最科學的就是白水煮蛋,營養沒有流失,還是煮熟的蛋白質。

7樓:福到

水煮雞蛋是最科學的吃法,這樣吃營養流失少,而且還方便。

8樓:有心人

1.煮著吃;2.是煎著吃;3是雞蛋湯。第一最有營養,第二次之,第三最不科學。

9樓:變啦

雞蛋雖好,但也要食之有度,一般對於力量健身的人每天補充3個就足夠了,早上一個,健身後2個。有人說,吃雞蛋只吃蛋清不吃蛋黃,蛋黃多吃是對身體不利,但對於每天3個雞蛋的量來說,對身體有利無害,而且蛋黃中含有使身體能量得以恢復的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和脂肪。

但是,健身後只吃雞蛋還是不夠的,還要配合一些其他的蛋白質**,如牛奶,魚肉甚至是蛋白粉,這樣才能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的攝入。而對於雞蛋和蛋白粉的比較和選擇問題也一直是大家所苦惱的,毫無疑問蛋白粉更容易吸收。現在健身用的蛋白粉都是乳清蛋白粉,是精煉出來的高純度優質蛋白,吸收速度是各類蛋白中最快的一種,所以很適合健身後馬上補充。

雞蛋白是各種蛋白質的混合類蛋白,不是單純的乳清蛋白,吸收速度略長,並且因為不是提煉過的,所以需要比較大量的蛋白才能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所以最好的建議是雞蛋在早餐中食用,在訓練之後最好還是補充蛋白粉來完成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

如何吃雞蛋最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最健康的吃法絕對不是油煎,油炸,而是最原始的味道,也就是開水煮雞蛋。

雞蛋是人體蛋白質的**之一,除了給人體補充蛋白質外。它還可以提供給我們體內所需要的氨基酸成分。

所以吃雞蛋最健康的量是每天1個,最健康的烹飪方式是開水煮雞蛋。

11樓:問去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多食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蔥類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黃鱔忌狗肉——同食傷肝 7、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8、狗肉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9、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多食死亡 10、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1、黃瓜忌生花生米——同食傷脾 12、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3、皮蛋忌紅糖——同食嘔吐 14、人參忌蘿蔔——同食傷元氣 15、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多食亡 16、豆腐忌菠菜——同食生結石 17、雞肉忌菊花——多食死亡 18、鯉魚忌甘草——同食死亡 19、羊肉忌南瓜——同食腹脹難忍 20、栗子忌牛肉——同食麻木 21、鴨肉忌梅子——多食發老病 22、山芋忌白酒——同食生胃病 23、梨子忌開水——同食洩瀉 24、蛇肉忌蘿蔔——同食則亡 25、田螺忌蠶豆——多食腸絞痛 26、羊肉忌西瓜——多食肝腹水 27、海帶忌洋蔥——多食便秘 28、西藥片忌酒——同食胃穿孔 29、豬肉忌麻花(植物)——同食亡 30、雀肉忌香蕉——多食過敏 九、孕婦忌吃的食物 1、多吃羊肝——有損胎氣 2、多吃羊肉——生孩多病 3、多吃鴨肉——生孩多瘡 4、多吃雀肉——孩生雀斑 5、多吃螃蟹——極易流產 6、多吃黃鱔——生孩啞巴 7、如吃酒類——生孩弱智 8、如吃香菸——生孩痴呆 9、如吃驢肉——生孩難產 十、不宜吃的食物 1、發芽、發青的土豆有毒,不能吃。 2、新鮮的黃花菜(金針菜)有毒,不能吃。 3、沒有炒透的四季豆、扁豆有毒,吃不得。

4、老雞頭(5年以上雞頭)有大毒,吃不得。 5、嫩炒豬肝,含有毒素,不宜吃。 6、皮蛋、爆米花含鉛特別多,兒童不宜吃。

7、烤焦的食物不能吃,吃後易患癌。 8、爛姜有極毒,能壞死肝細胞,切不可吃。 9、生豆油含有苯,會破壞造血系統,不可吃。

10、久煮的水含有亞硝酸鹽,吃則易生癌。 11、太燙食物不能吃,易燙傷消化道引起癌變。 12、未熟透的豆漿不能吃,吃易中毒。

13、醃製的食物含有致癌物質,不宜多吃。 14、烘烤的肉串類、魚片含致癌物,不宜多吃。 15、柿子空服易患胃內柿結石,千萬不要吃。

16、食品新增劑、人造食素、香料、香精、皮蛋、方便麵、午餐肉、油炸食物不宜多吃。

雞蛋怎麼吃最好

12樓:南方菇涼小蘇

早晨吃雞蛋可以先吃點包子饅頭之類的然後再吃雞蛋,人體能量消耗順序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早晨空腹吃雞蛋導致蛋白質直接轉化為能量,和吃肥肉、麵包沒有區別。

吃過多的雞蛋不利於健康,因為一個雞蛋中含有大約200毫克的膽固醇,而人體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膽固醇不宜超過300毫克。所以,每天早晨吃1-2個即可。

人體對水煮蛋中的蛋白質吸收利用率高達99%以上,並且水煮蛋營養全面保留,膽固醇也沒有被氧化。

13樓:吉寒天

雞蛋雖然是一道簡單的食材,味道也比較單一,但厲害的大廚總是能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期待嗎?

14樓:科學錄

雞蛋怎麼吃才是最好的,堅持吃下去會怎麼樣?聽聽專家怎麼說。

15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16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煮雞蛋最好?#星知計劃#

怎樣吃雞蛋最科學?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17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雞蛋的食用方法正確的是

18樓:前行者

眾所周知,雞蛋營養豐富,是孩子不可缺少的食品。不同的雞蛋烹飪方法,營養價值也有所不同。眾所周知,雞蛋營養豐富,是孩子不可缺少的食品。

不同的雞蛋烹飪方法,營養價值也有所不同。但是,很多人都對吃雞蛋存在很多的誤區,食用方法也不太科學。

(一)吃雞蛋的誤區。

認為生雞蛋更有營養,這是不科學的。生雞蛋中有抗生物素蛋白,能妨礙生物素的吸收;又有抗胰蛋白酶因子,可抑制胰蛋白酶活力,故必須熟食。

認為煮雞蛋的時間越長越好,這是不科學的。雞蛋煮的時間過長,蛋黃中的亞鐵離子與蛋白中的硫離子化,這樣會造成營養丟失。

認為雞蛋與豆漿同食營養高,這是不科學的。把雞蛋打在豆漿裡一起煮,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清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由此可見,雞蛋和豆漿是不能洗鴛鴦浴的。

認為雞蛋怎麼吃營養都一樣,這也是不科學的。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蒸、炸、炒等。就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蒸蛋為100%,嫩炸為98%,炒蛋為97%,荷包蛋為92.

5%,老炸為81. 1%,生吃為30%——50%。

(二)如何正確食用雞蛋。

全國吃雞蛋的方法不一,南甜北鹹東辣西酸,究竟怎麼吃才比較科學呢,從剛才的資料看來,煮、蒸雞蛋營養更佳。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對於老年人來說,吃雞蛋應以煮、臥、蒸、甩為好,容易消化。

雞蛋中不含維生素c,所以若能搭配蔬菜食用,營養將更均衡。

煮蛋時可依個人所需,酌量加些中藥,如枸杞、紅棗、何首烏、川芎、艾葉、益母草等一起食用,將更具食療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最好在早上吃,既容易吸收又補充營養,有利於供給一個上午的能量。

2、吃雞蛋的個數要求:需求量大的人如兒童、孕婦或運動員等可以每天吃一兩個,一般人吃一個一天,但肥胖的或血脂高的就少吃,可以隔一兩天吃一個。

3、早上吃的話建議蒸蛋或者弄些蛋花湯,既簡單又容易消化。對消化不好的人是最好的吃法。

4、中午或者晚飯時候除了蒸蛋和蛋花湯外還可以用番茄或青椒炒雞蛋,這樣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c。

20樓:東方健康天地

雞蛋食用方法多種多樣,為了健康著想,專家建議最好這樣吃。

藕到底怎麼吃最健康呢?藕怎樣吃最好

蓮藕甜而清脆,營養價值較高,富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江南靖士陳志歲 詠荷 詩 身處汙泥未染泥,白莖埋地沒人知。生機紅綠清澄裡,不待風來香滿池。生食蓮藕有清熱 生津 涼血 散瘀 補脾 開胃 止瀉的功效,熟食蓮藕具有益胃健脾 養...

如何讓速凍食物吃的更健康,怎樣吃速凍食品最健康

速凍食品的第一個問題是含鈉過高。比如一些貢丸 魚丸吃起來特別鮮,是因為其中加入了不少味精和高鮮調味料。資料顯示,魚丸等速凍食品的鹽分是新鮮五花肉的4 5倍,鈉含量很高,對高血壓 心臟病 高血脂 腎臟病等患者的危害不言而喻。第二個問題是脂肪太多,因為要維持肉製品最起碼的適口性,其脂肪含量不能低於20 ...

菠菜怎樣吃才最健康?菠菜怎樣吃才是最健康的?

菠菜可以洗乾淨,當蘸醬菜吃綠色無汙染最健康的吃法有的時候,我家的菠菜也可以放在火鍋裡面來涮火鍋吃,還可以菠菜燉豆腐,再加點五花肉加點粉條,也非常的鮮美可口。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還能提供一定量的脂肪 維生素a和礦物質,與菠菜同食可以提高維生素b12的吸收,同時對身體有很好的補血 強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