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運動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空前的思想解放運動。新文化運動的

2021-05-29 08:35:01 字數 881 閱讀 7859

1樓:手機使用者

c本題考查學生識記能力,難度低,新文化運動的兩大旗幟是民主與科學,答案選c。

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新文化運動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空前的思想解放運動,北京大學和某雜誌成為它的主要陣

我國近代歷史上一次空前的思想解放運動是( )。 a.洋務運動 b.辛亥革命 c.維新變法運動 d.

2樓:威芊

d試題分析:此題考查的是前期新文化運動的相關史實,是基礎題。2023年進步的知識分子高舉「民主」「科學」的大旗掀起新文化運動。

新文化運動提倡民主,反對****;提倡科學,反對迷信盲從;提倡新道德,反對舊道德;提倡新文學,反對舊文學向尊孔復古的逆流猛烈進攻,掀起思想解放潮流。後期十月革命後宣傳馬克思主義。故此題選擇答案d。

我國歷史上一次空前的思想大解放運動是指: a、洋務運動b、新文化運動c、維新變法運動d、辛亥革命

3樓:匿名使用者

b 下面是解析

新文化運動是我國歷史上一次空前的什麼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文化運動是我國歷史上空前的思想解放運動,使當時的青年受到了民主、科學的洗禮,為馬克思主義的傳播奠定了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文化運動是由胡適、陳獨秀、魯迅、錢玄同、李大釗等一些受過西方教育(當時稱為新式教育)的人發起的一次「反傳統、反孔教、反文言」的思想文化革新、文學革命運動。

新文化運動是怎樣興起的,新文化運動興起背景是怎樣的

2016 孝感 陳獨秀在新文化運動時期啟示青年,必須樹立變革現實的思想,要有探索的勇氣和創新的膽識,應戰勝惡社會,而不被惡社會所征服 陳獨秀為了 戰勝惡社會 希望青年們高舉的兩面大旗是民主科學。2019 孝感 新文化運動高舉民主與科學的大旗,提倡民主,反對 提倡科學,反對愚味,鬥爭鋒芒直指傳統禮教和...

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領軍人物有哪些,新文化運動的代表人物簡介

李大釗 陳獨秀 章士釗 胡適 辜鴻銘 英國文學 劉師培 魯迅 周樹人,教中國 史 錢玄同 教音韻學 吳梅 教戲曲史 劉半農 教新文學 有 陳獨秀 魯迅 和 胡適 陳獨秀 新青年 李大釗 布林什維克主義的勝利 胡適劉半農 魯迅 狂人日記 新文化運動的代表人物簡介 5 陳獨秀 李大釗 魯迅 胡適 蔡元培...

新文化運動的口號和主陣地分別是新文化運動開始的標誌,口號,代表人物,陣地,內容,意義各是什麼?

口號 德先生和賽先生 德先生 指的是 democracy 民主 賽先生 指的是 science 科學 主陣地 新青年 雜誌和北京大學。興起背景 一 政治方面 1 帝國主義加緊侵略。2 軍閥統治,日趨黑暗,必須繼續進行反帝反封建鬥爭。二 經濟方面 一戰期間,中國民族資本主義進一步發展。民族資產階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