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的最佳治方?淺表性胃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2023-01-08 08:10:10 字數 2394 閱讀 2488

1樓:胃病專家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一種最常見的慢性疾病,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進食後上腹部不適、隱隱作痛,可伴噯氣、噁心、泛酸,偶有嘔吐,一般症狀輕微,有的甚至無明顯症狀,分為單純型、充血型、糜爛型、出血型,其在胃鏡下主要表現為粘液增多,粘膜充血水腫,嚴重者可表現糜爛及出血斑點。

我院胃腸病專科組在劉主任的帶領下,總結多年臨床**胃腸病經驗,結合中醫辨證施治的特點,研製出「二十六味健中湯」系列中藥,**慢性淺表性胃炎,其代表方劑為:「二十六味健中湯」1號方劑加減,內含:柴胡,香附子,蒼朮,肉桂,砂仁等,具有疏肝理氣,和胃止痛,健脾,化瘀的功效,在調整胃腸功能,消除粘膜炎症的同時,還具有保護胃粘膜,增強胃粘膜抗病能力的作用,可有效改善和消除,胃脘脹痛,食慾不佳,打嗝,氣往上行,泛酸,燒灼感,等症狀,從而徹底解決了淺表性胃炎難**易及**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每個人多少都有點,前兩個月我的胃經常痛,總感覺隱隱的不舒服,後來做了胃鏡說是淺表性胃炎,還有細菌什麼的,開了中藥和西藥,現在到不是疼了,不過偶爾也會覺得隱隱的不舒服,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麼的,不過我個人覺得不要太當緊張 。注重心理調節,保持精神愉快,開心點。

3樓:超級貼神

飲食藥物相結一二個月就能好的,不見意用西藥,西藥大多***很大,根據我們的經驗,西藥住住治標不治本,易**,還是見意您用純中草藥百花散,已銷售有五年多了。效果很好。專門對老胃病的。

4樓:家庭醫生老

很多人都有胃炎,我是醫生也是這樣的患者,胃炎是你使勁吃藥也不一定有效,你不拿它當回事,它也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緩解,甚至痊癒。

不要太當回事 。注重心理調節,保持精神愉快。

淺表性胃炎的最佳**方法

5樓:瞿桂花胥裳

一般人都存在淺表性胃炎。

無需過慮。但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需要**。

分兩種情況。

1、幽門螺旋桿菌(hp)陽性者應應用「甲消唑+阿莫西林+奧美拉唑」三連殺菌**。

2、幽門螺旋桿菌(hp)陰性者應用一般的胃粘膜保護劑即可如胃達喜。

或者雷尼替丁之類均可。

最好在醫生的明確診斷下進行。

因為該病的**療程一般要在一年以上。

輕易停藥易導致**。

淺表性胃炎**的方法?

6樓:賁亭晚呼詩

每餐吃點生蒜,長期保持。基本上人人有胃炎,不要擔心。

7樓:樂正安安施爽

金砂和胃散對淺表性胃炎等有很好的效果。它採用中藥酵解方法富含多種植物活性成分,在殺菌消炎的同時修復胃部免疫系統增強胃動力。對**各種胃脘頑疾具有起效快、療程短、**率高的特點。

淺表性胃炎能徹底**嗎?

8樓:健康直播間

慢性淺表性胃炎應該怎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在用藥期間要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甚至以後都要控制飲食,尤其是淺表性胃炎最忌諱辛辣,菸酒,還有熬夜,空腹食用冰冷食品。這些都不行!否則就會容易**,起碼要保持幾年。

才能讓胃黏膜修復好!

10樓:舒姝麗及鶯

經過這次胃病,我深深得意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我決定,以後誰讓我**少吃一頓飯,我就跟誰絕交!誰跟我搶吃的導致我吃飯過快,我就跟誰絕交!

我要講究葷素搭配,誰只給我吃素,我就跟誰絕交!胖就胖下去吧,一頓也不能少。

治淺表性胃炎最好的藥有哪些?

11樓:望芙稱環

你好:主要是要調理,**是很快的,但是不調理,治好了也是暫時的,終究還是會**。所以選擇可以**又可以調理的食品是最好的。

腸胃病是因為有害菌引起的,按理說只要消滅了有害菌,腸胃病就會得到遏制。於是,抗生素藥物應運而生,然而,抗生素並沒有讓醫學界驚喜多久:腸胃病患者雖服用了大量抗菌消炎藥,但吃藥有用,停藥**,病情越來越嚴重,以至於急性腸胃病轉為慢性腸胃病,甚至頑固性腸胃病。

傳統藥物大多含有抗生素,對急性腸胃病有效,但在消滅有害菌的同時也消滅了人體必需的有益菌,造成腸胃菌群失調,腸胃病反覆感染、久治不愈。

營養吸收率低下,吸收功能差,再補也白搭。須切實增加腸道雙歧桿菌數量,從根本上增強腸道營養吸收。

腸胃病患者切莫濫用藥,要想從源頭**腸胃病,必須服用以菌制菌的微生態製劑。

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其致病菌幽門螺旋桿菌非常頑固,雙歧桿菌是幽門螺桿菌的天敵。上網查查有種藥很管用。

祝你早日**!

12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6、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

治淺表性胃炎最好的藥?

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一種慢性胃粘膜淺表性炎症,它是慢性胃炎中最多見的一種型別,在胃鏡檢查中約佔全部慢性胃炎的50 85 左右。本病的發病高峰年齡為31 50歲,男性發病多於女性。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

淺表性胃炎能吃驢肉嗎,淺表性胃炎能吃洋蔥嗎

暫時bai不吃驢肉為好,經常食油du膩的食物,這些方面都zhi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影dao響,主要是寒邪入侵專,體內屬寒溼之氣不斷累積,慢慢的會讓我們的膽囊收縮功能出現下降,膽汁這個主要用於分泌脂肪和膽固醇的東西會減少,所以會感覺消化變慢,食物食下去不容易消化,還有會有膽汁逆行返流入胃,當中的膽鹽與胃...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能有效的預防,淺表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1 吃一些黃色水果 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 芒果 柿子 杏中含有 胡蘿蔔素,木瓜 西瓜 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2 天然維生素c水果 紅棗 獼猴桃 山楂 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3 乾果不能少 乾果中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