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甜筍怎樣處理,水果玉米筍直接連根吃嗎?

2023-01-08 08:20:11 字數 4676 閱讀 4150

1樓:北海數碼站

大家都知道蔬菜一定要現買,現做新鮮的才好吃,如果蔬菜放的時間過長的話,水分就會流失蔬菜就會看起來特別蔫,竹筍也屬於蔬菜的一種,而且吃竹筍的時候最講究的就是要吃新鮮的竹筍,特別是對於甜筍,這種特殊的竹筍來說,一定要儲存妥當,那麼甜筍該怎樣儲存呢?

1要儲存好竹筍,我們要先了解一點竹筍老化方面的知識。竹筍在強光和高溫下新陳代謝很旺盛,竹筍會出現纖維老化。此外,竹筍被採挖出來後,由於沒有根部供水了,加上斷口失水和竹筍本身植物代謝也會消耗水分,因此,鮮筍儲存要減弱自身失水才能鮮嫩。

2對於未剝殼的竹筍,如果數量不多,十天半月即可食用完,那不用怎麼費心去儲存,用密封儲藏法即可。把竹筍放到大桶、壇、罐或是缸等容器裡,灑點水,然後用蓋子等密封口部,放置在避光陰涼處即可。這種方法儲存時間不能超過一個月,時間過長會變質,如果口部密封不漏氣可以儲存30天左右,如果口部不能嚴密封緊,則可能只能儲存半個月左右。

3如果竹筍數量比較多,短期無法食用完,又未剝殼,那可以用埋藏法。找來大桶、缸等大容器,先在容器底部鋪一層厚10釐米以上的溼潤沙子(溼潤的秕穀、穀殼、鋸末等也可以),然後把竹筍尖梢朝上豎放在容器裡,疊放完畢後,再在竹筍上覆蓋一層沒過筍尖10釐米厚以上的溼潤沙子,再給容器蓋上蓋子(如果蓋子密封性不好可以加蓋塑料膜或是雨布),把容器放在陰涼通風處。這種方法可以把竹筍儲存2個月左右。

4現在冰箱十分普及了,很多人都會想到用冰箱冷藏來儲存竹筍,但是,很多人發現竹筍在冰箱裡儲存一段時間後,往往還是會老化很嚴重。事實上用冰箱確實是儲存鮮筍的好方法,只是很多人在具體實施上方法不當,才導致竹筍老化。

他們在冰箱裡儲存的是生竹筍,冰箱的冷藏室雖然低溫,雖然竹筍的新陳代謝減弱,但是冷藏室空氣十分乾冷,長期存放會導致竹筍迅速失水纖維老化。因此,在冰箱裡儲存未經殺死細胞的竹筍,最好用保鮮袋把竹筍密封起來,防止竹筍過度失水。不建議用冰箱長時間儲存生竹筍。

5接受竹筍的時候,我們會把筍殼剝去。這種情況不能用上一步的方法儲存,否則會竹筍可能會腐爛,或是表面長黴斑,味道變了,外觀也難看。這種情況必須要殺死竹筍細胞,才能保持竹筍的口感和外觀。

一種儲存方法是鹽水泡。把竹筍裝到能密封口部的容器裡(竹筍可切可不切),疊放一層竹筍鋪一層食鹽或是粗鹽,疊放完後灌入涼開水,直至沒過竹筍10釐米以上,然後用石頭等重物壓住竹。

2樓:仉玉軒

甜筍現摘很細嫩,所以不先殺青,保留鮮甜筍的味道。另一個原因是紅酒糟這個調料味道有點霸道,一但把鮮甜筍殺青,就擔心吃不到「筍」應有的好滋味。

之前做筍的料理中說過,筍愛吃油,有油脂保駕護航,才不會傷腸胃,尤其是讒蟲一遇上好吃,只管嘴巴自己爽,不照顧太多纖維會讓腸胃透支… 雞肉借個雞皮的雞油給甜筍,你應該沒意見才對。

果然猜對了,逼出雞油給甜筍,讓甜筍閃亮,最後加入紅酒糟,微酸又帶有青紅酒香,還帶有小洋氣, 」太銷魂」啦,牽引著甜筍與雞肉在鍋裡融合,少許雞湯煨出別具匠心的爆紅美味。

水果玉米筍直接連根吃嗎?

3樓:彩虹的夢想

水果玉米筍不能連根吃的,可以剝下來再吃。

4樓:網友

不是的哦,只吃玉米粒。

筍子怎麼炒

5樓:阡陌上花開

竹筍的炒法有很多種,比較家常的有竹筍炒肉與清炒竹筍,做法如下:

一、竹筍炒肉。

材料:筍500克,豬肉100克,姜5片,料酒1勺,小米椒2個,澱粉1勺,蔥花少許,味極鮮醬油2勺,鹽1勺,油適量。

做法步驟:1、新鮮竹筍,中間劃開,剝皮,切去老的部分。

2、準備材料,清洗乾淨備用。

3、然後將肉切薄片,筍切小段。

4、肉中放入薑片澱粉1勺生抽,醃製片刻。

5、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筍片煮1分鐘。

6、煮好的筍片控幹水份,起鍋放適量油,油溫升高放入肉片炒熟,7、倒入筍片、小米辣,加1勺生抽和少許鹽,翻炒1-2分鐘,放入蔥花即可。

二、清炒竹筍。

主料:竹筍250克。調料:大蔥5克,姜3克,鹽1克,醬油1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

做法步驟:1.首先將鮮竹筍肉250克切絲。

2.然後將素油適量置鍋內燒熱,下筍絲爆炒,加細鹽少許,淋入雞湯或清水適量。

3.燜燒3-5分鐘,撒上味精炒勻即成。

拓展資料:竹筍為禾本科竹亞科植物苦竹、淡竹、毛竹等的嫩苗,又稱竹萌、竹芽。據分析,生筍含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成分。竹筍十天之內為筍,嫩而能食,而十天之後則成竹了。

各種竹筍中,苦筍的味道也特別苦,也有的不中吃。

6樓:007東風一號

每一年來到初春的情況下,竹海里邊便會出現許多 又肥又嫩的春筍,此刻是吃春筍最好是的時節,春筍在中國的遍佈很廣,是大家認可的菜中佳品,春筍吃起來口味十分脆,並且具備普遍的飲食**功效,例如可以預防便秘,常常吃春筍可以合理防止大腸癌這些,下邊教大夥兒用春筍炒蛋來吃。

春筍炒雞蛋的做法:

原材料綠春筍1支,蛋2個,蔥1支,沙拉油4一茶匙,鹽適量,雞精粉適當,綠豆澱粉水1小勺,水適當,芝麻油少量。

作法1.綠春筍入開水中煮開後,取下泡涼水至涼,去殼切條;蔥將蔥根綠茵茵分離各自切割成蔥段。

2.蛋打勻,取鍋倒進沙拉油3一茶匙加溫,將蛋炒過撈出。

3.取鍋倒進沙拉油1一茶匙加溫,進行爆香做法1的蔥根,放進做法1的筍片、燒開,新增做法2的炒雞蛋和鹽雞精粉調料,最終加綠豆澱粉水芶芡,出鍋前淋上芝麻油就可以。

茭白筍炒雞蛋。

原材料茭白筍1-2支,蛋3顆,水果罐頭鮪魚肉1一茶匙,大骨湯200cc,蔥段1一茶匙,芝麻油2一茶匙,鹽1/2小勺。

作法1、茭白筍去殼,逆紋切片狀預留。

2、取炒菜鍋加各2一茶匙芝麻油、沙拉油,下一半的蔥段炒出香味,再下茭白筍炒軟,再下大骨湯、水果罐頭鮪魚肉煮至炒糖色。

3、取紫水晶碗,生蛋、鹽翻拌後,倒進作法2的炒菜鍋炒勻,再下剩下蔥段炒勻就可以。

茭白筍炒雞蛋方便。

原材料筊白筍2支,蛋1顆,豆腐乾3片,熟黃豆小半碗,豆鼓1小勺,茭白3支,紅蘿蔔2釐米,幹香菇2朵,生抽少量,糖少量,鹽少量,黑胡椒粉少量,紅薯飯(或別的正餐)適當。

作法1、豆腐乾清洗切跟黃豆類似尺寸方丁,筊白筍去殼清洗切條,粗綠蘆筍清洗,用力剝段兒(若太老可先消除死皮)、紅蘿蔔及泡發乾香菇切粗絲。

2、(火鍋配菜-痘痘三兄弟)黑豆鼓略微剁碎,以鍋中先進行爆香炒成味兒,新增豆腐乾拌炒至豆腐乾呈橙黃色,新增少量生抽明確提出香味後,新增黃豆拌炒。新增少量開水(約1湯勺)、鹽、生抽及少量糖調料後,水收幹即出鍋。

3、(主餐-筊白筍炒雞蛋)蛋打撒新增少量鹽,用較多的油略煎後炒成實碎渣,新增筊白筍片,拌炒後新增開水後悶一下,待筊白筍熟後,用少量鹽、生抽調料,出鍋前面少量黑胡椒粉。

4、(火鍋配菜-清炒蘆筍)平菇進行爆香,新增胡蘿蔔絲炒軟後,下茭白拌炒,加少量開水待茭白呈鮮綠色後,以少量鹽調料就可以出鍋。

5、將正餐紅薯飯、各類主火鍋配菜新增方便後,撒上黑芝麻粉便是美味的方便羅。

7樓:小管家美食

幹筍子大家在炒的時候,需要先把筍子先在鍋中煸炒幹水氣,這樣炒出來味道會更好吃一點。

吃蘆筍不能吃什麼水果

8樓:

一是多飲水,以溫開水為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內熱的排出。但不要用飲料代替,尤其是橙汁,因為橙汁多喝可生熱生痰,加重內熱。

二是多吃蔬菜水果,如冬瓜,苦瓜,絲瓜,蘆筍,水芹,黑木耳,藕,蘿蔔,西紅柿,西瓜,梨,香蕉等,這些都有清熱瀉火的作用,還可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蛋白質等。忌食肥甘厚味,辛辣助熱之品,如動物脂肪,海鮮魚類,生蔥,生蒜,辣椒,韭菜,海蝦,牛羊狗肉等。

小滿期間由於雨量增加,是**病的高發期,如腳氣,溼疹,下肢潰瘍等。應特別注意飲食調養,宜常吃具有清熱健脾利溼的食物,如赤小豆,綠豆等。忌食海鮮魚類,羊狗肉,冷飲等。

9樓:莫去性

如蘆筍、酸菜、鹹肉、雞、魚、山楂和楊梅等酸性食物會降低藥效。

酸味食物多屬溫熱之物,丹參微寒,能活血化淤、擴張血管,就性味而言,兩者皆不相合。

10樓:敬僕拖幸

不喝酒,不吃海鮮,不吃動物內臟,不吃豆類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水果什麼的。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愛吃的,當然也就是不能吃的。

水果茭白效益如何

水果竹筍徐州可以種植嗎?

12樓:仙昂然

水果竹筍在徐州不可以種植,因為徐州的氣候不相同,不穩定。

13樓:從來沒有來過

竹筍在徐州是不可以種植的,因為他們的氣候條件,肥水各項問題都不符合它的生長環境。

水果的那個南竹是什麼東西?

江西九江的水果特產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九江的水果並沒有特別的。

九江市主要特產有廬山三石、武寧棍子魚(又叫馬頭魚)、廬山鮮筍、廬山雲霧茶(中國十大名茶之一)、湖口豆豉、彭澤鯽、九江茶餅、修水哨子、瑞昌山藥、湖口糟魚、黃老門生薑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九江的水果沒有什麼特別。

九江有的,別地也都有。

各季的水果都有些。

有點名氣的。

就數易家河的桔子了,個大、汁多、籽少而甜,這些年名頭愈發的大了另外馬回嶺的西瓜也小有名氣,本地人都喜歡。

水果甜湯的做法,水果小圓子甜湯的做法,水果小圓子甜湯怎麼做

材料 南瓜1個,糯米粉100克,陳皮20克,山楂20克,茯苓10克,冰糖10克,水果適量 做法 1.南瓜去皮蒸熟壓成泥,和糯米粉揉成團,再搓成小湯圓。2.陳皮 山楂 茯苓洗淨加水煮開後轉小火煮15分鐘,可以再加點冰糖。這時,將水果洗洗切成塊,也一起稍煮一下,因為我用的是彌猴桃和梨,這兩種都是寒性的水...

哪種水果玉米單個重最大 水果玉米和糯玉米哪個助消化

目前單穗最大的水果玉米,晶脆一號,單穗最大可達800克。雲南哪個城市種植甜玉米水果玉米?5 水果玉米的品種有哪幾種呢 水果玉米從含糖量上分為普通型水果玉米 超甜型水果玉米 加強甜水果玉米。超甜玉米是可以直接生食的品種。從顏色上分為 黃色 白色 雙色 黃白相間 和純白色四種。大類bai 上水果玉米分熱...

水果玉米種植時間水果玉米什麼時候種植

水果玉米在靖江一年可種二茬,第一茬春玉米3月上旬育苗,苗齡20天左右,3月下旬至4月上旬移栽,7月上旬成熟。如用大棚保溫栽培,育苗期可提前至2月中下旬,收穫期可提前至6月中下旬,效益更好。第二茬甜玉米根據前茬收穫期決定播種期,但最遲不能超過7月底,苗齡8 10天。種植面積較大而又以零售為主的農戶,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