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玉米品種有哪些

2023-01-11 13:10:14 字數 768 閱讀 6521

1樓:初彭魄

大類上水果玉米分熱帶型、溫帶型、超甜型等,目前市場上少說有一兩百個名稱,比較大的系列如華珍系、各農科院自培系、進口公司系等,名稱包括華珍、米哥、奧普蘭、庫普拉、中農甜、金冠218、京甜220、美珍207等;具體哪個好需要根據種植地區的實際氣候、水文條件,試種後確定。

2樓:電飯鍋撒點粉

水果玉米從含糖量上分為普通型水果玉米、超甜型水果玉米、加強甜水果玉米。超甜玉米是可以直接生食的品種。從顏色上分為:黃色、白色、雙色(黃白相間)、和純白色四種。

3樓:皆有可能

1、甜玉米,又稱蔬菜玉米。是歐美、韓國和日本等發達國家的主要蔬菜之一。因其具有豐富的營養、甜、鮮、脆、嫩的特色而深受各階層消費者青睞。

生產中的甜玉米可以分為普通玉米、超甜玉米和加強型甜玉米三類,超甜玉米由於含糖量高、適宜採收期長而得到廣泛種植。

2、水果玉米是甜玉米的一種。是一種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米,青棒階段皮薄、汁多、質脆而甜,像水果一樣,因此被稱為「水果玉米」。 甜玉米在中國也有栽培。

植株較矮,分櫱力較強。富含水溶性多糖、維生素a、維生素c、脂肪和蛋白質等。

3、水果玉米不是玉米的一個種,也不是zea mays種內分離出來的一個亞種。它是由於一個或幾個基因的存在而不同於其他玉米的一種型別。甜玉米是菜用玉米的一個型別。

它在美國和加拿大是最大眾化的蔬菜之一,在亞洲和歐洲部分地區消費增長也很快,成為夏季的象徵。

因此,甜玉米和水果玉米本質上並不是同一種玉米,而是具有概念和外觀、味覺的區別。

玉米品種的品種特性,玉米優良品種的特性有哪些?

1稀植結大棒 粒深更高產。2鐵桿抗倒伏 機收不丟穗。3活杆成熟 保綠性好。4抗病抗旱 適應性強 不挑地。5不空杆不禿尖。6角質糧 色澤好 商品性好。7產量高,小畝噸糧。玉米優良品種的特性有哪些?1 高產 優良品種應比往年主要種植品種增產5 10 以上。2 穩產 優良品種應高抗當地的主要病蟲害,抗旱 ...

哪種水果玉米單個重最大 水果玉米和糯玉米哪個助消化

目前單穗最大的水果玉米,晶脆一號,單穗最大可達800克。雲南哪個城市種植甜玉米水果玉米?5 水果玉米的品種有哪幾種呢 水果玉米從含糖量上分為普通型水果玉米 超甜型水果玉米 加強甜水果玉米。超甜玉米是可以直接生食的品種。從顏色上分為 黃色 白色 雙色 黃白相間 和純白色四種。大類bai 上水果玉米分熱...

水果玉米種植時間水果玉米什麼時候種植

水果玉米在靖江一年可種二茬,第一茬春玉米3月上旬育苗,苗齡20天左右,3月下旬至4月上旬移栽,7月上旬成熟。如用大棚保溫栽培,育苗期可提前至2月中下旬,收穫期可提前至6月中下旬,效益更好。第二茬甜玉米根據前茬收穫期決定播種期,但最遲不能超過7月底,苗齡8 10天。種植面積較大而又以零售為主的農戶,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