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素描頭像中需要注意的光源和技巧問題

2023-01-08 08:20:10 字數 800 閱讀 1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析光源和空間。

點光源代表著從這個點開始不停地衰減。

由光源到物體的距離來衰減。

定下透視水平線後,就應該嚴格按照它去安排物體的朝向。

光越亮的地方 產生的陰影會越強烈。

我們要在畫面中交代出光源的位置。

陰影也有材質的區別,也有強弱的區別,而它自身又形成一個整體。

一定要根據物體的體積來安排陰影。

把畫面上所有的物體都看成是一個整體來進行繪製。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統一光源的方向,切記不要散光,然後要記住離光源越近,產生的陰影會越強烈。就會產生很多的層次。這樣你的素描的色階就會很長,很耐看,你就越牛b!

(一般在考試可以主觀處理光源方向,這代表你的一種能力)

關於技巧,素描它需要持久的練習,先要有紮實的基本功,才能去談技巧。因為技巧建立在基本功上。素描不要譁眾取寵,因為有水平的人能看出來。

(大師們的技巧我覺得現階段暫時只能欣賞和學習。畢竟我們還沒到那個階段。還是要苦練基本功,建立你的正確的素描意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光源跟技巧可能會給作品加分但頭像中重要的是結構骨頭的位置,肌肉的走向,不管什麼樣的光源跟技巧要表現的都是骨頭和肌肉,是骨頭和肌肉撐起了型,不要找捷徑,素描沒有捷徑。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觀察生活中的東西。平常想象一下。到作畫的時候就應用上。大膽去畫。畫畫是在錯誤中進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段的結構表現方法~~

禮儀中需要注意的問題,社交禮儀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站 姿 女士 小八站 丁字站 男士 小八站 平行站 1 站立基本要求 抬頭 挺胸 收腹 頭正 肩平 雙腿直立 目光平視,精神飽滿,面帶微笑。從 正面看,頭正 肩平 收腹 身直,會給人挺拔 穩重 美好的感覺。從側面看,頭部 肩部 上身與下肢在一條垂直線上。2 基本站姿的要領 7要素 1 頭部要求 面部...

投資基金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投資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投資必須處理好的十大關係 第一,新與舊的關係。不要只看到眼前的新 的優點,同時還要關注老 的優勢,新基民大多 喜新厭舊 只認新 不看老 要知道,新 雖有好的一面,但老 經驗豐富,操作穩健,更值得關注與投資。第二,勤與怠的關係。不要只是因為一時心血來潮而進行投資,一定要堅持下去,無論何種理財,都要樹立...

裝修最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什麼,裝修中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 遵循 簡潔就是美 的原則 在注重居室功能 空間後,如果我們不能很好地把握居室設計中的風格 流派,那麼我們可以遵循簡潔就是美的原則,不實用的不用,能省的就省。這樣不僅使房間顯得簡約大氣,還會省掉不少花銷,並且還為以後的軟裝飾留出了彈性空間,盡顯主人的文化品味。2 整體規劃,不東拼西湊 有的人為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