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和海帶有什麼區別嗎?昆布與海帶有什麼不同

2023-01-08 08:40:11 字數 1977 閱讀 8362

1樓:卓三詩

昆布和海帶它們不是一種植物,它們都是海帶目,但海帶是海帶目海帶科的,而昆布是海帶目翅藻科的。海帶的成本低廉,營養較豐富,是一種重要的海生資源。

海帶屬於亞寒帶藻類,是北太平洋特有地方種類,大西洋也有一些海帶分佈。海帶大部分都分佈於北半球,同時南半球也有少量分佈,一般多生長在潮下帶海底岩石上。海帶生長主要受溫度、光照影響、營養鹽和植物激素等等因素影響。

2樓:李和霖

昆布和海帶都屬於海帶目,但是昆布屬於翅藻科,海帶屬於海帶科,兩者的科屬不同,雖然相似,但本質上並不是一種物質。海帶的形狀比較規則,顏色較淺。而昆布的形狀則要不規則一些,顏色也相對更深一些。

海帶和昆布的營養成分也有一定的區別,海帶中含有較多的碘,適量食用可以預防甲狀腺腫大。而昆布中多糖的成分則更高一些。

昆布的售賣**也要比海帶要貴一些,這是因為兩者的生長環境不同,昆布的種植環境要求更高一些,受到的汙染也比較少。

雖然昆布和海帶存在一定的區別,但是在實際生活中我們往往將兩者都歸為藻類,不再區分。

昆布與海帶有什麼不同

3樓:聚成都

昆布是海帶的別稱。

1、海帶與昆布在植物學上有嚴格區別:首先,海帶是更普遍的名稱。海帶在生物學上第次分為海帶目、海帶科和海帶屬(植物的分類單位的主要等級是:界、門、綱、目、科、屬、種;亞)。

2、昆布是褐藻門-海帶目-翅藻科的一屬。因此,昆布與海帶不是「親兄弟」,而是「堂兄弟」。昆布藻體黃褐色,40~100釐米高,明顯地區分為固著器、柄部和葉片 3部分。

固著器是由叉狀分枝的假根組成。

3、海帶目有四科:繩藻科、海帶科、翅藻科和巨藻科。我們日常說的海帶,是指海帶科下的海帶屬。

通常說的海帶是褐藻門-海帶目-海帶科-海帶屬,孢子體大型,明顯地分化為葉片、柄部和固著器3部分,葉片單條或深裂成掌狀,無中肋,柄部圓柱形或扁平,固著器假根狀或盤狀。

4樓:子初l陌璃

昆布應該是海帶的一種吧,就好像裙帶菜。海桔梗似的。

昆布和海帶的區別

5樓:網友

昆布是什麼,昆布和海帶,你知道它們的真實關係嗎。

6樓:妖精的靈魂

看著像 營養價值不一樣…… 做法也不一樣 昆布不能長時間煮 昆布比海帶煮湯更加鮮。

7樓:

昆布和海帶是一種東西。海帶的日語發音寫成漢字就是「昆布」。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東西,海帶經加工後一般稱為昆布。

9樓:

就是海帶。

日本人把海帶叫做「昆布」。

海帶與昆布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只是服用途徑不同而已,一個是食用,一個是藥用。食用一般就是補碘和微量元素為主,配合其他藥物藥用就有很多功效了,【功用主治】消痰軟堅、洩熱利水、止咳平喘、祛脂降壓、散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和昆布是一個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功能亢進是由於碘攝入過多造成的,海產品含有豐富的碘不適合食用。會加重病情惡化。

海帶與昆布的區別是什麼?

昆布與海帶有什麼不同?

中藥中海帶與昆布有區別嗎?

13樓:網友

膠布是防止外務感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上圖,中藥裡沒有單獨海帶這一項的,只有昆布。目前藥店裡賣的中藥昆布的話基本上是laminaria japonica aresch.,因為這個是有栽培的,而且產量世界第一。

《中國藥典》2015版第一部。

海藻海帶怎麼養,海藻和海帶有什麼區別?

你好!樓主。很高興為你這個問題。因為本人就是在海邊長大的。呵呵 樓上說是對,海帶是應該養在海水裡的。可樓主你想自己人工養活。就有點難了。因為要人工養殖海帶,那麼就要給它一個適合它的適合的環境。其中人造海水就是首要問題了。下面我就給你講講有關海水的人工配製方法,以供你參考 其實很簡單,人工配置海水只要...

海和洋的區別有哪些,海和洋有什麼區別

海,在洋的邊緣,是大洋的附屬部分。洋,是海洋的中心部分,是海洋的主體。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海和洋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都說望洋興嘆,而不是望海興嘆,海和洋到底有什麼區別?海比洋小!這是最大的區別!海與洋有什麼關係和區別?洋和海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海洋,是地球上最廣闊的水體的總稱。...

腰帶和皮帶有什麼區別

皮帶是總稱,腰帶是皮帶的分類。就英文說就是belt和waist belt的區別。腰帶主要指系在胯以上部位的皮帶 皮帶是腰帶中的一種,因為是皮革製成而被俗稱為皮帶。皮帶是現代人穿衣打扮中不可或缺的一種,中國早期的服裝多不用鈕釦,只在衣襟處縫上幾根小帶,用以繫結,這種小帶的名稱叫 衿 這也是早期的腰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