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海帶怎麼養,海藻和海帶有什麼區別?

2023-01-03 21:05:18 字數 5222 閱讀 78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很高興為你這個問題。

因為本人就是在海邊長大的。呵呵 樓上說是對,海帶是應該養在海水裡的。可樓主你想自己人工養活。

就有點難了。因為要人工養殖海帶,那麼就要給它一個適合它的適合的環境。其中人造海水就是首要問題了。

下面我就給你講講有關海水的人工配製方法,以供你參考:其實很簡單,人工配置海水只要將人工海水鹽按照一定比例與水混合,就可配製成與天然海水較接近的人工海水。其中,國產海水鹽含有20種微量元素,進口海水鹽含有40種微量元素。

人工海水配製的水源,應選用無毒,無味,潔淨的過濾水,地下水和晾曬一週的自來水。 飼養用人工海水的密度要維持在。

023,海水的密度,鹽度和水溫是時刻變化的,在溫度一定的情況下,可按下表的資料配製出所需要的海水。

密 度 1.

02325攝氏度 克 克 32.

6克26攝氏度 克 克 33.

0克27攝氏度 克 克 33.

3克例如:100千克在25攝氏度時,要配製成密度為的人工海水需家海鹽29.

9克。 人工海水在配製過程中不要採用金屬容器。剛配製的人工海水比較混濁,水底常有沉澱物堆積,這是正常的。

人工海水配好後,應立即啟動水族箱中的迴圈水過濾裝置,加溫裝置和充氧裝置,12小時後就會變得澄清。剛配好的人工海水的水質不穩定,應每12小時對水質進行測量。經一週後,若水質已穩定在合理範圍,這時就可飼養海帶了。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在海水中,淡水不能養。

海藻和海帶有什麼區別?

3樓:裘藉

其實都是一類的東西,不過據研究,海藻的營養成分最全面,當然價錢也比較貴。順便說一句,海藻很小的,都製成片劑,你要是在菜市場買到名為海藻的東西,那一定是騙人的。

4樓:從博學到教育

回答您好,海藻是海帶、紫菜、裙帶菜、石花菜等海洋藻類的總稱,是生長在海中的藻類,是植物界的隱花植物,藻類包括數種不同類以光合作用產生能量的生物。

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是一種可食用海藻而非植物,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

5樓:林華欣語

海藻多指飄浮於海面上的藻類植物,它包括多種植物。

海帶是藻類植物的一種,在藻類植物中是較複雜的。海帶多附著於岩石上,靠假根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是一條一條的。

海藻是一團一團的,分開了小得不得了。

海帶和海藻有什麼區別?

7樓:皮蛋小頑童

海藻多指飄浮於海面上的藻類植物,它包括多種植物。

海帶是藻類植物的一種,在藻類植物中是較複雜的。海帶多附著於岩石上,靠假根固定。

海藻:1、大海藻:全體皺縮捲曲,黑褐色,有的披鹽霜。

用水浸軟後膨脹,略粘滑柔韌。固著體盤狀,上生圓柱狀的主幹及枝,枝幹上有小刺,葉形變異很大,基部的葉長披針形,全緣或稍有粗鋸齒,革質。上部的葉呈狹披針形或絲狀。

氣囊圓球形或紡錘形,頂端圓滑或有針狀突起。葉腋間生有圓柱形生殖託。氣腥、味鹹。

2、小海藻:全體捲曲皺縮成團塊狀,棕黑色或黑褐色。表面帶一層白色鹽霜。

用水浸軟後膨脹,粘滑柔韌,肉質厚,固著器假根狀,主幹直立,圓柱形,表面粗糙。主幹上有分枝,枝上生葉,葉呈線狀或根棒狀,有的先端膨大,中空成氣囊。生殖託圓柱狀或長橢圓形,有柄,叢生於小枝或葉腋間。

氣腥,味鹹。

海藻作用:海藻性寒、味鹹,含大量碘、藻酸、維生素、蛋白和脂肪等。具有化痰散結之功效。據研究其提取物能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質氧化以及抗潰瘍。

海帶:藻體褐色,長帶狀,革質,一般長2-6米,寬20-30釐米。藻體明顯地區分為固著器、柄部和葉片。

固著器假根狀,柄部粗短圓柱形,柄上部為寬大長帶狀的葉片。在葉片的**有兩條平行的淺溝,中間為中帶部,厚2-5毫米,中帶部兩緣較薄有波狀皺褶。也是藻類植物,像根的部分只是起到固著作用的根狀物,像葉部分叫葉狀體。

海帶的作用:防治甲狀腺腫、降壓、降脂、抑制腫瘤、提高免疫力等等好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有根,一個沒根,好像是。

海帶的養殖方式

海帶是不是海藻

9樓:森浩涆

海帶與螺旋藻是兩種不同的生物,但都屬於海藻類。

海藻是指整個生長在海洋的藻類,範圍很廣,可以分為巨型藻和微型藻。

1、海帶屬於巨型藻,螺旋藻屬於微型藻,兩者有本質的區別。

螺旋藻是由多個細胞組成的無分枝絲狀體,呈螺旋型盤曲,形如彈簧。

海帶葉片帶狀,無分枝,褐色而富有光澤,葉片中部形成「中帶部」。

2、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以及碘等多種微量元素。

有人曾說過「1克螺旋藻的營養相當於1000克各種蔬菜的營養總和!」螺旋藻富含蛋白質、β-胡蘿蔔素、有機鐵、維他命b12、γ 亞麻酸,以及其他的營養元素。

3、海帶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攝入過多的砷可引起酸性中毒。因此,食用海帶前,應先用水漂洗,使砷溶於水。

科學家對螺旋藻已經進行了數十年的生態研究,並未發現螺旋藻含有毒素。

10樓:旗塵印雪瑤

海苔也是海藻,海藻有很多種的,海帶只是其中的一種。海帶的話一般市場有得賣。

11樓:網友

當然是海藻只不過是一個稱呼,有,海帶海苔,和,紫菜。

海藻跟海帶的區別?!

12樓:小袋學長

海帶就是一種可以食用的海藻。

海帶屬於亞寒帶藻類,是北太平洋特有地方種類,大西洋也有一些海帶分佈。海帶大部分都分佈於北半球,同時南半球也有少量分佈,一般多生長在潮下帶海底岩石上。海帶生長主要受溫度、光照影響、營養鹽和植物激素等等因素影響。

太平洋西北部是海帶的集中生長地,世界上絕大部分海帶種類在這都有分佈,其中,經濟價值最大的海帶分佈於俄羅斯韃靼海峽西部沿岸、彼得大帝灣和日本北海道等沿海海區。

後經過引種,真海帶在韓國東部沿岸海域、南部沿岸海域廣泛分佈,也在中國遼東半島沿岸海域、山東半島沿岸海域廣泛分佈。

營養成分: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海帶多糖,至今已發現有3種多糖:褐藻膠、巖藻糖膠、褐藻澱粉。並含有酸性聚糖類物質、巖藻半乳多糖硫酸酯、大葉藻素、半乳糖醛酸、昆布氨酸、牛磺酸、雙歧因子等多種活性成分。

海帶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用褐藻,含有60多種營養成分。據測定,每100g中含8g蛋白質、脂肪、0.

57mg胡蘿蔔素、 vb、 vb1、1.

6mg煙酸、鈣、鐵,2.

16mg磷。

還含有豐富的褐藻酸、纖維素、甘露醇以及多種微量元素。海帶熱量低、蛋白質適中、礦物質含量豐富,是一種理想的天然海洋食品。

13樓:畫渣花小烙

其實我們熟知的海帶、紫菜、裙帶菜等,都屬海藻類。平時沒事就在我們火鍋裡晃盪一下。而海草呢?多數都不能吃。那麼他們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是一種屬於海藻類的植物,它們之間的區別是一個物種和他所屬類別之間概念範圍大小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藻,我知道,《蝸居》裡見過她,是人家的「小三」嘛,她竟然不覺得委屈,「海」帶了一個,真厲害!

至於她們長得很像,因為她們是「同類人」嘛!我覺得沒什麼好區別啦~

海帶是怎麼樣養殖的?

16樓:劉家華

具體看百科吧,然後去養殖的時候做事一段時間,幼苗的選擇:

幼苗的選擇和出庫時間,健壯的海帶幼苗應大小均勻,色澤光亮褐色,苗體尖端沒有白爛和其他雜藻附生。確定幼苗的出庫時間主要是當地海區的水溫,水溫穩定在19度以下時才可出庫。寧波市沿海一般在11月中旬海帶苗即可出庫到海區暫養。

運輸有溼運和浸水運輸二種。

1、溼法:適於近距離的車運。方法用事先浸透海水的海草將海帶苗(育苗器)一層層分隔遮蓋好,然後再用蓬布封蓋後再次澆透海水即可起運。

溼法運輸簡單方便,但運輸時間不宜超過12小時以上。

2、浸水法:一般適於船運。方法是將出庫的幼畝(育苗器)置放在盛有海水的大箱中。

浸水法適於長距離裝運,在裝運過程中要防止容器漏水造成幹露和幼苗間的相互擠壓磨擦。運輸時間超過24小時以上的,中途要澆海水一次,以供給足夠的氧氣和排放二氧化碳。

幼苗暫養。1、暫養海區要選擇風浪小、流水暢、水色清的海區暫養幼苗。

2、暫養形式:北方海區多采用垂掛法,浙江海區由於水質渾濁多采用梯式硬架平面養殖。

3、促長措施:為了早分苗、分壯苗,促進幼苗的生長是關鍵,主要措施是:(1)及時拆簾。

為充分滿足幼苗對光照和養料的需要,出庫幼苗下海時要及時將育苗器拆開平養。(2)及時調節水層。幼苗剛出庫下海時要掛得稍深一些,待幼苗適應海區環境後就要逐步提升水層,一次提升幅度不要過大,但提升要及時要勤。

(3)勤洗刷。幼苗下海後要勤洗刷幼苗和育苗器上的浮泥雜藻。勤洗刷不但可促進幼苗的生長,還能防止病害的發生。

養殖海區條件。

1、底質:以平坦的泥底或泥砂底為好,便於打樁下橛。如岩礁底質只能下石砣代橛。

2、水深:大幹潮線下3-5米。

3、風浪和水流:風浪較小,潮流暢通的海區為宜。養殖區朝向以南或東南向為好。

4、透明度:海帶靠光照而長,因此,養殖海區以透明度大為宜。渾水區養殖海帶只能採用淺水層平養以增強光照。

5、水質:以肥水區為好。但切忌在被工農業廢水汙染的水域中養殖海帶。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海帶苗種在大繩子上 放到大海里。

海藻是生物還是植物,海帶是生物還是植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海藻是生長在海中的藻類,是低等植物。

海帶, 屬於褐藻(低等植物)

生物的概念很大,包括動物、植物、微生物、病毒等一切有生命的物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植物 藻類就是植物學的專有名詞 當然衣藻除外因為它介於植物動物之間植物學家說是植物動物學家說是動物 海帶也是藻類 當然是植物。

20樓:網友

是生物,也是植物,植物屬於生物,動物屬於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海藻是生物也是植物,海帶也是。

昆布和海帶有什麼區別嗎?昆布與海帶有什麼不同

昆布和海帶它們不是一種植物,它們都是海帶目,但海帶是海帶目海帶科的,而昆布是海帶目翅藻科的。海帶的成本低廉,營養較豐富,是一種重要的海生資源。海帶屬於亞寒帶藻類,是北太平洋特有地方種類,大西洋也有一些海帶分佈。海帶大部分都分佈於北半球,同時南半球也有少量分佈,一般多生長在潮下帶海底岩石上。海帶生長主...

鹽漬海帶有營養沒有?他和幹海帶區別在於哪

海帶,屬於海藻類蔬菜。主要分為 幹海帶 鹽漬海帶和速食海帶等幾種。幹海帶是以鮮海帶直接晒乾或加鹽處理後晒乾的淡幹 鹽幹海帶 鹽漬海帶是以新鮮海帶為原料,經燙煮 冷卻 鹽漬 脫水 切割 整理 等工序加工而成的海帶製品 速食海帶是以鮮海帶或淡幹海帶為原料經洗刷 切割 熱燙或熟化 乾燥製成的熟幹品或調味熟...

海帶裡的黏液是什麼,煮海帶有好多白色粘液能吃嗎

那是人們還不太熟悉的有機化合物 甘露醇 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 利尿和消腫的作用。海帶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它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日本科學家曾在漁民中調查發現,這種物質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血管硬化的可能。因此,吃海帶也能夠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海帶中的碘乙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