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蘿蔔是怎麼做的

2023-01-08 08:40:10 字數 1483 閱讀 5851

1樓:傷感小久

這是做蘿蔔鹹菜的基本步驟,當然不是直接曬就可以了,我來分享一個曬蘿蔔乾的方法。

一、在天氣晴朗乾燥的時候,把蘿蔔洗乾淨後,連皮切成長條狀。

二、蘿蔔攤開放在竹簾上,必須要在陽光直射且通風的地方。

蓋上一些窗紗之類的,以免蠅蟲打擾。醃鹹菜儘量早上就開始工作,天氣好的話,一天就能完成,不費事。

三、如果日光強烈,蘿蔔脫水會很快,曬到晚上的時候,基本就已經成蘿蔔乾了。

曬成蘿蔔乾以後,就可以再次加工了,用煮花椒、大料、香葉、桂皮的水浸泡,加入醬油、鹽和糖、高度白酒醃製,醃製一天一夜就可以入味了,咯嘣脆,特別好吃的傳統醃蘿蔔乾就做好了。

具體的做法可以搜尋:市井覓食記 醃蘿蔔,就能找到了,我寫了好幾種醃蘿蔔的方法。

2樓:無雅詩

所需要食材:

白蘿蔔400克,香菜30克,大蒜葉30克,辣椒粉15克。

先把白蘿蔔切去兩頭,先切片,再切蘿蔔絲,再在蘿蔔絲中放入15克白糖,攪勻後醃製40分鐘,醃出蘿蔔水。通過醃製以後,蘿蔔絲吃起來更加爽脆。

再把大蒜葉和香菜分別切末,醃製時間到時,倒出蘿蔔水。

再放入幹辣椒分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鹽小半勺,白糖一勺,5克香醋,5克生抽,3克芝麻油,用筷子攪勻。

最後再放入香菜末和大蒜葉,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這樣一盤酸辣爽脆的酸辣蘿蔔絲就做好了。

蘿蔔營養價值高:

蘿蔔水分多、熱量低,含有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維生素b6、葉酸、煙酸、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和葉酸含量較高,並且含有鈣、磷、鉀、鈉、鐵、鋅、硒等多種礦物質元素。

不同品種的蘿蔔,在營養價值上也各有千秋:青蘿蔔膳食纖維、煙酸、鈣和鉀含量最高;櫻桃蘿蔔葉酸含量最高,每100克中含微克;白蘿蔔維生素c含量最高,每100克中含16毫克。

而紅蘿蔔的紅色部分,是因為其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重要的抗氧化劑,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可降低氧化酶的活性,抗過敏等多種功能。

香脆的蘿蔔皮具體是怎麼做的啊,蘿蔔皮怎麼醃製才香脆?

醃製蘿蔔皮最好選用白蘿蔔皮,因為白蘿蔔味道好,口感好,保健功效也優於其它蘿蔔。削蘿蔔皮的時候不要削的太薄,至少要帶上大約5毫米厚的蘿蔔肉,這是讓醃製好的蘿蔔皮脆爽好吃的關鍵要點之一。醃製方法一 5斤蘿蔔皮用白醋半瓶,黑醋1瓶半,味達美1 4瓶,老抽一調羹,白糖1調羹半,薑片3片或4片,按上述比例配好...

怎麼醃黃蘿蔔啊,就是韓國的那種怎麼做韓國的黃蘿蔔

黃蘿蔔泡菜 白蘿蔔 2條 1 鹽 2大匙 2 黃色色素 1又1 2小匙 糖 2大匙 甘草 2片 米酒 2大匙 冷開水 2杯 製作 1 將白蘿蔔洗淨切去頭端,不必削皮,瀝乾水份備用。2 將調味料 1 均勻抹在白蘿蔔表皮,並用手按壓搓揉使白蘿蔔軟化且入味,約10分鐘後再靜置2小時,如此重覆4次,約8小時...

如何醃蘿蔔條,怎麼醃蘿蔔條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米辣,冷藏兩個小時。醃蘿蔔這樣做太好吃了,開胃下飯,簡單方便,看一遍就能學會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