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2023-01-08 09:10:08 字數 955 閱讀 1683

1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的功效:

益腎壯陽,補肺平喘,止血化痰。

冬蟲夏草具有補肺益腎、止血化痰的功效。用於久咳虛喘,勞嗽咯血,陽痿遺精,腰膝痠痛。《本草從新》記載冬蟲夏草「保肺益腎,止血化痰,已勞嗽」。

《藥性考》記載:『秘精益氣,專補命門。」

冬蟲夏草的作用:

1.與功效主治相關的藥理作用。

(1)性激素樣作用。

(2)調節機體免疫功能。

(3)平喘。

(4)保護腎臟功能。

(5)增強造血功能。

(6)延緩衰老。

2.其他藥理作用。

(1)對消化系統的影響。

(2)對器官移植排斥反應的抑制作用。

(3)對紅斑狼瘡的抑制作用。

(4)降血糖。

(5)抗腫瘤作用。

綜上所述,與冬蟲夏草補肺益腎功效相關的藥理作用為性激素樣作用、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平喘、保護腎臟功能、增強造血功能、延緩衰老等作用。冬蟲夏草還具有保肝、抑制器官移植排斥反應、抑制紅斑狼瘡、降血糖、抗腫瘤等作用。

【食用方法】

新鮮的冬蟲夏草含有千種以上的營養活性成分,但若干制會導致冬蟲夏草的營養活性成分隨水分的蒸發而流失;且燉湯煲煮時,加熱溫度往往超過60℃,蟲草內的營養成分會再次流失。

東陽光鮮草推薦冬蟲夏草鮮著吃,避免乾製和加熱過程營養活性成分的破壞或流失,保留冬蟲夏草以上的營養活性成分,相對於打粉、燉湯,鮮著吃有更利於人體對冬蟲夏草營養的吸收。

2樓:oo簡簡單單

老師你也太狠了點吧。

上體育課,男女生各分二排,輪流練站姿。

輪到女生站男生評寸,體育老師喊口令:立正,挺胸。

個別女生因怕羞不太好意思挺起胸來,結果老師說:哦,沒胸?你可以不挺。

全班笑成一片……

豌豆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銀杏果抄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包括bai維生素c,核黃素 胡du蘿蔔素 鈣 磷 鐵 zhi鉀 鎂等微量元素,dao具有益肺氣 治咳喘 止帶濁 縮小便 平皴皺 護血管 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還可以保護肝臟 減少心律不齊 防止過敏反應中致命性的支氣管收縮。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荷蘭豆200g 白果15顆 ...

絞股藍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麼》

一 本草綱目 全國中草藥彙編 記載 飲用絞股藍,氣管炎 咽喉炎 偏頭痛 降血壓 降血脂 助睡眠等。二 明清中醫臨證小叢書 中記載 絞股藍補氣養陰,清肺化痰,養心安神,生精固精。三 中草藥彩圖手冊 第一冊記載 絞股藍清熱解毒,止咳祛痰,並有類似人蔘的強壯補益作用。臨床應用於 慢性氣管炎,各種腫瘤,潰瘍...

芸豆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1.提高人體免疫力 芸豆含有皁苷 尿毒酶和多種球蛋白等獨特成分,具有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增強抗病能力 啟用淋巴細胞,促進脫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功能。2.緩解慢性疾病 尿素酶對於肝昏迷患者有很好的效果。芸豆是一種難得的高鉀 高鎂 低鈉食品,尤其適合心臟病 動脈硬化 高血脂 低血鉀症和忌鹽患者食用。3.護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