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總喝咖啡了,哪些健康食物比咖啡提神效果更好?

2023-01-08 09:20:09 字數 2695 閱讀 4488

1樓:a一此不懈

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吃菊糖抗貧血,精力更充足,攝入富含鎂的食物,保持能量,選擇全穀類食品,有助於保持情緒穩定,瘦蛋白質更健康,有效抗抑鬱。

2樓:愛吃西瓜的熊

可以喝一些功能性的飲料或者是吃薄荷糖,巧克力,芥末,茶或者是茶飲料,也可以吃草莓,香蕉,檸檬,橘子等維生素含量比較多的水果。這些東西都可以有很好的提神效果,同時也不會傷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3樓:瑞凌蘭

安溪鐵觀音是我國十大名茶之一,始於兩三百年前,發明與安溪西坪鎮,不但具有迷人的蘭花香氣,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常喝對身體好處多多,

4樓:陳遠紅紅紅

水,堅果,菠菜,豆腐,菊糖,瘦肉,牛奶,這些食物都是可以提神的,而且特別健康,比咖啡的效果也更好一些。

5樓:水瓶問問額

這些食物都有,草莓,金槍魚,葡萄柚,大蒜,南瓜,全麥麵包,豆類,香蕉麥片,脫脂酸奶,菠菜,雞肉之類的等等。

除了喝咖啡能提神,還有什麼更健康的方法提神?(我總感到困)

6樓:馬佳樹枝強鸞

中國茶文化源遠流長,茶的主要成分是茶多酚、氨基酸、生物鹼、維生素、氟化物;茶除了能提神的功效之外,還有殺菌、抗過敏、消暑解熱、抗衰老、抗菌、降血脂、**減脂、防齲齒、清口臭、防癌、美白及防紫外線、可改善消化不良等功效。

除了喝茶喝咖啡,還有什麼健康的提神方法

7樓:番茄醬駕到

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人體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構成的,許多人體的基本功能都依賴於這種簡單的物質才能順利進行。因此說「疲倦是最高的脫水訊號」也就並不奇怪了。

在一日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僅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如果覺得白水比較難下口,可以試著調製符合自己口味的加味水,或者在果汁裡新增一些橙汁檸檬汁,做成提神水。攝入富含鎂的食物,保持能量。

礦物質界的無名英雄鎂元素對能量的產生是至關重要的。缺鎂的情況很少發生,但是多攝入一點鎂元素,可以達到想要的提神效果。堅果和種子,甜菜和菠菜等綠葉蔬菜都富含礦物質。

不要忽略豆腐,豆腐也是富含鎂元素的。

8樓:大陸老師漲粉啊

9. 下午茶除了喝咖啡提神,5分鐘的時間,找回身心活力提高工作效率。

9樓:匿名使用者

聞聞花香,這是最好的辦法,當然喝茶葉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豬,我教你:打自己一下,效果是很好的,不過下手別太重。

除了喝咖啡還有什麼能提神?

11樓:啊好她

可以試試衝擊波5小時,這是一款氨基酸能量飲,衝淨含量80毫升,不人工添內加咖啡因,主要成分容是l-酪氨酸、瓜拉納提取物、牛磺酸和維生素b6,其中l-酪氨酸參與合成多巴胺,可以促進腎上腺素分泌愉悅因子,讓頭腦清醒市面上的功能飲料不少,但不人工新增咖啡因的功能飲料確實不多見。

12樓:寶爸

食物的話,檸檬茶、葡萄柚都可以,而且對身體有好處。

薄荷茶,或者薄荷糖果,清涼解乏。

除了食物,薰香、香袋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也可以選擇性按摩穴位。

這些,都比抽菸、喝咖啡、嚼擯榔健康得多。

13樓:z昭昭貓

綠茶,不過如果是女生來姨媽不能喝。

或者種一盆薄荷在桌上,也可以拿風油精清涼油專塗在太陽穴,不過要小屬心不要弄到眼睛裡面去了。

再一個,不知道對你會不會有用,就是盯著鏡子裡面自己的眼睛看,有點怪怪的但是於我還是蠻有用的。

14樓:孟潔宇文悅怡

咖啡bai

、紅牛、可樂、茶du,都屬於提神的飲品,zhi另外還有香菸dao也算能提神的東內。

西,可容樂直接喝,咖啡最好喝現磨的,茶不要喝紅茶會上火,最好喝新鮮的綠茶,紅牛的話最好是飯後喝,有一種雞尾酒是最能提神恢復體力的,號稱喝完能恢復120%的體力與精力,但是***會有一些,就是第二天會累,配方很簡單:紅酒+野格酒=1:1,勾兌後直接喝。

從健康的角度來看,喝咖啡與喝茶哪個好?

15樓:網友

1.茶裡含有茶多酚。

。茶多酚是茶葉中含量最多的一類可溶性成分,也是茶葉發揮其健康保健功效最主要的物質,最典型的代表是兒茶素(酚),具有抗氧化(消除氧自由基)、抗炎、降低心血管病發病幾率、預防癌症、降血脂、減少體脂形成、抗菌、改變腸道菌群生態等多項功效。

2.茶色素主要包括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具有抗腫癌、延緩衰老以及美容等作用。

3.茶多糖

茶多糖是一類成分複雜的混合物。茶多糖具有抗輻射、增加白細胞數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還能降血糖。民間流傳泡飲粗茶治糖尿病的實踐,主要就是發揮了茶多糖的作用。

4.茶氨酸

茶氨酸能提高大腦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對阿爾海默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都有預防作用。

5.υ-氨基丁酸

υ-氨基丁酸在天然茶葉中含量不多,但茶葉經加工後其含量大幅增加。υ-氨基丁酸的主要功效是擴張血管使血壓下降,故可輔助**高血壓。它還能改善大腦血液迴圈,增強腦細胞的代謝能力,這有助於腦卒中(中風)、腦動脈硬化後遺症等的****。

長期喝咖啡對身體健康會有什麼影響嗎

一天一杯,長期喝也沒啥問題。我每天早上一包金米蘭野果冰河袋泡咖啡,也沒啥毛病,反而是喝完嘴裡一股濃郁的果香,夠我回味好久,心情都好很多。咖啡的效應是因其含有咖啡因,咖啡因除提神外還可增加身體多系統的負擔。如造成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患者可出現頭痛 頭暈 失眠 健忘 乏力 心慌 氣短等。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

咖啡的好處有哪些,喝咖啡的好處有哪些啊?

咖啡的好處有 1 能防癌抗癌咖啡中蘊含的多酚類物質是一種強抗氧化劑。每天喝點咖啡,對防癌抗癌都有一定效果。每天飲用3杯以上含咖啡因咖啡的女性患基底細胞癌的風險比每月飲用不到一杯者低21 咖啡因還能夠抑制腫瘤增長。如果女性每天能飲用4 6杯咖啡,那麼乳腺癌的發病率將會降低25 70 即使有乳腺癌家族史...

咖啡喝多了就免疫了怎麼辦,經常喝咖啡會產生免疫嗎

試試茶吧,有很多好處的,不僅提神,而且對人體沒有任何負作用,這個季節喝綠茶還可以防電腦輻射,並且有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老化喔 最重要還是要有一個穩定的作息時間表,這樣才有助於你更好的學習 生活!希望採納 一天一杯不多,但是喝多了確實要產生免疫 喝咖啡壞處 1.緊張時添亂 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 靈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