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等紅棗怎麼加工

2023-01-08 09:25:07 字數 964 閱讀 1942

1樓:泰山是冠軍

1、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分級→熱燙→乾燥→回軟→分級包裝→成品。 2、操作要點 原料選擇 選擇新鮮成熟、果大核小、皮薄肉厚、含糖量高的原料進行加工。剔除病、蟲、爛棗及風落棗。

分級 按棗的成熟度、大小、品種等進行分級,做到同一級別大小均勻一致。 熱燙 將鮮棗裝入籃內,浸於沸水中5min,以果皮稍軟為度,用冷水冷卻。 乾燥 乾燥可採用自然乾燥和人工乾燥。

自然乾燥一般需一個月左右,並在曬制過程中每天翻動幾次,以加速乾燥過程,同時厚度不要太大,保證水分的快速蒸發。人工乾燥一般每平方米烘盤裝鮮棗15公斤左右,最後降溫到時50℃,全部乾燥需20-24小時。 回軟 將乾燥後的棗堆積12-15天,使其內部水分重新轉移,分佈平衡。

回軟過程中應注意檢查,防止發酵、黴爛、發熱等不良現象。 分級、包裝 回軟結束後的棗,根據其大小、色澤進行人工分級包裝,每袋500克或1000克, 最後裝入紙箱內。 產品質量標準:

色澤 小棗皮色深紅,大棗皮色紫紅,有自然光澤。 風味 甜而無酸,不得有異味。 質地與外觀 棗身乾燥,掰開棗肉不見斷絲、顆粒大小均勻,無蟲蛀、破口。

含水量 22%左右。 含糖量 65%以上。

2樓:流光

選料去核:要求用肉厚、皮薄、核小、含糖量高的紅棗;棗體完整、大小均勻、無蟲蛀、無黴爛、完全成熟、充分曬乾。選好後用捅核機把棗核取出,出核口要小。

手工取核時,可用小刀從兩端旋口取出。

浸泡蒸煮:將去核的紅棗浸泡到65-75℃的熱水中,輕輕攪拌,等棗吸足水後,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放入50公斤90-95℃的熱水中,加入30公斤白糖,邊加邊攪,糖溶化後,再加3%的檸檬酸,燒開熬30分鐘左右,將棗皮煮成紫紅色,即可連同糖液一塊倒入乾淨的容器內,浸泡25小時左右,直到棗皮吸飽糖漿,變成黑紫色為止。

烘烤成品:先在熱水中瀝乾棗表面的糖漿,然後裝入烤盤送入烤箱烘烤,使含水量降至15%左右,烤箱溫度開始為50℃,過6-7小時升至70-80℃等棗皮發皺即可,用手摸感到外硬內軟時取出包裝。

脆棗是怎樣加工而成的,怎樣把紅棗做成硬的脆棗幹

把大棗洗乾淨。拿去核器從大棗根部插到大棗的一半在拔出來,在從大棗的另一邊在插進去,大棗核就去掉了。把去了核的大棗放到烘乾機網片上放入烘乾機裡,90度6個小時,嘎嘣脆的脆棗完成了。1 最好選黃抄河灘棗或是其他比較優質的棗,洗乾淨後把好的挑選出來,再除去裡面的核 2 將棗放進沸騰的熱水中漂大概10分鐘左...

紅棗怎麼去皮,紅棗如何去皮?紅棗去皮的訣竅是什麼?

紅棗去皮的方法和紅棗做一道美食 1 幹bai紅棗洗淨後,放入鍋du子,倒入適量水 水量要高zhi過棗dao子一寸左右,幹棗會浮起 版來 2 大火燒開,轉權小火煮,大約40分鐘。3 等水分煮幹了,就把紅棗撈出來 顏色變深了 4 輕輕一揪就可以把皮剝下來了。5 完成。紅棗去皮的小竅門 1 把幹棗放入水中...

加工中心怎麼樣銑斜面,加工中心如何加工斜面的程式設計

如果是手工程式設計復就要 制用到巨集程式!傾bai斜面曲面還是用du軟體程式設計較好!zhi要真的要用dao手動程式設計告訴你些思路。改變座標系我現在沒有作圖的軟體沒法說的和詳細,就是在xy平面內加工的是一個坡度。但是在xz平面或者是別的平面加工路線其實就是一條斜線!希望對你有幫助!直接g01從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