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4017這個晶片是微控制器嗎 該怎麼使用呢

2023-01-08 10:15:10 字數 1108 閱讀 47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微控制器,是脈衝分配器,有一個脈衝輸入端,10個輸出端,復位時第一個輸出端是高電平,來一個脈衝後,第二個輸出端是高電平,再來一個脈衝,第三個輸出端是高電平。

依次類推,10個脈衝後,又回到第一個輸出端是高電平 當然也可以提前清0

因此可進行10以內的分頻或計數。

cd4017是什麼電路具體怎麼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cd4017是六d觸發器,即整合了六個d觸發器在一個晶片中(它們的時鐘輸入端clock和清零端clear是共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節拍發生器。cp引腳輸入脈衝,輸入一個脈衝後面的q0就輸出1其餘為0。再輸入一個脈衝q1變為1其餘為0,依次類推然後迴圈。

cd4017¸÷òý½åµä×÷óã

51微控制器怎麼用cd4094晶片和uln2803來控制繼電器?

4樓:

cd4094 是8 位移位存貯匯流排寄存是不能驅動繼電器的。uln2803可以,最大負載500ma,就相當一個功率輸出的8非門。

接線沒什麼特別的。微控制器io接到uln2803的輸入。

uln2803的輸出直接接繼電器。具體引腳功率查查這個塊子的datasheet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用來控制什麼東西的?如果要控制繼電器,只需要增加51微控制器的i/o口驅動能力就可以了,繼電器的一根線接公共端,電源地,一根線接ul2803的任意一根輸出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和顯示電路通用,後加uln2803驅動即可。

7樓:鮮于運珹於幼

"51微控制器怎麼用cd4094晶片和uln2803來控制繼電器?希望給出原理圖的接法。採納後加分問題補充:

由於要控制多路的繼電器,所以要用cd4094先擴充微控制器的i、o口,然後cd4094並行輸出,再通過uln2803來控制繼電器,能給出電路圖最好了。"

請問cd4017晶片做流水燈,led可以這樣接線嗎? 20

什麼是微控制器應用系統,什麼是微控制器應用系統 微控制器和微控制器應用系統是什麼關係

單片微型計算機簡稱微控制器,是典型的嵌入式微控制器 microcontroller unit 微控制器晶片常用英文字母的縮寫mcu表示微控制器,微控制器又稱單片微控制器,它不是完成某一個邏輯功能的晶片,而是把一個計算機系統整合到一個晶片上。相當於一個微型的計算機,和計算機相比,微控制器只缺少了i o...

如何系統有效的學習微控制器,微控制器是如何,學習更有效

上買的51學習板很好用,我買的那個資料非常詳細,要學的話從51學起 好像都用51系列的微控制器,我也正在學習 微控制器是如何,學習更有效.如果只是玩玩,可不學,要寫大程式就必須會.買個開發板,不斷的寫啊寫啊寫。微控制器學習如何入門?學習微控制器怎麼入門?循序漸近,一點點吃透學習,方法如下 有大量的學...

微控制器串列埠除錯是什麼意思,微控制器除錯串列埠是什麼

一般通過一根串列埠線將微控制器與pc連線好,通過常用的串列埠除錯助手這個軟體發資料和接收資料。除錯的意思就是看是否產品能否達到設計人員想要的通訊過程。微控制器與計算機進行通訊時用串列埠除錯,看是否與微控制器連線上,是否能與計算機進行正確的通訊 1.可能說的是對串列埠進行除錯 2.可能是利用串列埠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