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調在不用的時候,要不要拔掉電源呢?

2023-01-08 10:25:09 字數 6782 閱讀 2208

1樓:嘟嘟不瞌睡

空調在長期不用時,要斷掉電源,不拔掉電源插頭,機組在待機狀態,機組內,變壓器電腦板會耗電,尤其是數字電錶的計費靈敏高有微弱的用電也會產生電費。不斷電,容易引起安全隱患,因為變壓器通電容易發熱,引**災。

2樓:囍氣洋洋手工屋

家用空調不用的時候需要拔掉電源,因為拔掉電源可以更好地保護空調,以免空調在插著電源的情況下,長時間不使用而受到損壞。

3樓:夏見冬

空調不用的時候是不用拔掉電源的,只要將它用遙控器關上就可以了,經常拔掉電源也會對它的機身造成損害。

4樓:教育知識之家

空調不用時最好把電停了,因為待機的電子控制部分會耗電,耗電量一般在3 ~ 5瓦左右,24小時耗電在度左右, 另外,空調在空置時通電,安全上不十分可靠,存在一定的風險隱患,可能會引發火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最好還是把電源關了。

5樓:白珍全全全

還是不要了。因為電源都是專業人員安上去的,想要拔掉也不容易,所以浪費點電也無所謂。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的親,我先查下資料馬上給您回覆哦。

要拔的,若沒有把線拔掉的話,空調裝置並沒有完全屬於關閉狀況,這樣就會消耗很多電能。若每小時耗電05w,那每天就會耗電27w的電量,這樣計算下來幾個月就是一大筆費用。如果是幾個月偶爾用下的話,就要拔掉,經常使用空調就不要拔掉。

您看一下是否對您有幫助?如果您滿意我的服務的話,可以給個贊嗎。

7樓:一休妙招

空調不用時,要不要拔掉電源插頭?好多人都做錯了,看完快改改!這些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一休妙招來告訴你,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謝謝!

空調不用時是否需要拔掉電源?

8樓:姓煦祈冰蝶

空調長期不用情況下,應該關電。舉例,待機發光二極體電流也要幾個毫安,假定為1ma,二極體壓降功率為0.

0005瓦,1小時耗電瓦,一天瓦,23天就要耗電1度。

如果一個大廈有500臺空調待機,一個月將近625度電,一年下來要7826度,摺合電費6260元,電費元計算。所以為了節約能源和費用,空調不用必須關電!

9樓:奈女寧馨蘭

在空調閒置的兩個季節裡,空調是否需要拔掉電源?空調待機狀態,是否也會產生危險或者耗電?專家解釋道,空調在長時間不用時,也需要斷掉空調器電源。

在日常生活裡,家中電器在待機時所消耗的電量也是不容忽視的,雖說一個電器耗費電量較少,可家中幾十樣電器都加在一起,可想而知,這家裡的電錶轉速,又得進入到飛奔時代。

空調一直是家裡的耗電大戶,所以在日常使用時,它的本事,是著實讓眾多消費者叫苦連天,但是在空調閒置的兩個季節裡,空調是否需要拔掉電源?空調待機狀態,是否也會產生危險或者耗電?空調在長時間不用時,也需要斷掉空調器電源。

專家解釋:空調長時間不使用時,請一定斷掉空調器電源。

原因:1、節能;

2、保護產品安全,延長使用壽命。

3、減少不必要的故障,如控制器,變壓器燒壞。

空調不用時電源是插著好還是拔掉好呢?

10樓:0427付強

任何電器,在來不使自用的時候都最好將電源插頭拔掉,這樣既可以保證電器完全不再消耗電能,節約電費,同時也降低了電器電源電路發生故障的可能性。

對於空調來說,只要電源插頭已經插上,它的電源電路就一直在工作,等待著使用者發出開機指令(待機狀態),這樣會造成電能無謂的浪費。如果空調只是短時間停止使用(幾個小時或者一兩天),可以不拔掉插頭,維持待機狀態,但如果空調長期停止使用(三四天或者更長時間),建議將空調電源插頭拔掉,並對濾塵網等零件進行清洗,以防止發黴。

11樓:曉妙招

空調不用了電源是插著還是拔掉?很多人都做錯了!趕緊看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不需要拔掉插頭,但長時間最好是拔掉。或者是把空調的電源插座更換成帶16a開關的,不使用空調時,直接把插座上的開關關閉就可以了,這樣最方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bai如果不再頻繁使用時最好是拔掉電du源,能夠增加空調zhi的壽dao命。另外會防止一些意外回情況,比如打雷答、停電等一些客觀原因,如果沒有拔掉電源,空調的壽命、質量、製冷制熱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的。當然,拔掉電源也會更省電一些,因為插著的話,即使不開機 電錶也是會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遇打雷。或長期不用那就拔掉好,平時可不拔方便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 插著沒有完全斷電。

16樓:

拔了好,不過我都不拔的。

空調不用的時候是否需要拔掉電源?

17樓:鬱悶中

空調在不用的情況下,大多數都不會去拔電源,而且也不需要去拔電源,因為在以後你想開空調的時候你還要插上,這是一個比較麻煩的行為。而且像這種天太熱的話,你基本上是開空調開很久,然後把它關掉,當房間的冷氣散完的時候,你就會選擇把他開啟,如果頻繁的去拔電源的話,也對插頭有一定的影響。

18樓:曉淡

空調不用的時候建議是拔掉電源的,因為即使你不再使用空調的時候,插上電源也會有一定量的耗電,所以拔掉會比較節能一點。 從安全形度來考慮,也應該在不使用空調時,斷開電源。當然,如果經常使用,則沒必要天天插拔,麻煩不說,還容易損害空調以及插座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用時,拔掉電源比較好,不拔掉電源即使空調沒有運作它也是耗電的,因為它的控制中心始終在運作,不斷的檢測以判斷是否有遙控訊號的到來,這樣才能遙控空調,雖然耗電很少,但是長時間也是浪費,另外如果要出遠門最好也斷電啦,防止安全隱患。

20樓:網友

有兩種說法,空調在待機狀態下不會耗電,不需要徹底斷電源。不使用的情況下徹底斷電源,這樣安全、省電、有效延長空調使用壽命。其實這些說法都有一定的道理,那不用空調時,要不要拔電源呢?

首先這得分情況。如果在夏季,空調是經常需要使用的電器,所以夏季時候空調時候不用時不用拔掉電源。如果在冬季或是春秋季,空調是處於經常不使用的狀態,這時候空調的電源就需要拔掉。

21樓:影子

空調不用的時候是不需要拔掉電源的,因為有一些空調它是在房間的最上方,如果你拔掉電源的話,它插起來會是非常的困難的,所以一般情況下我們都不會拔掉它,因為這樣用起來比較方便,我自己家的空調我就不會拔掉它,因為我覺得這樣拔來拔去也是非常的費時間的,而且也沒有出現太多的傷害,就一直在那兒放著吧,也是不需要拔掉的。

22樓:求註冊

我是一個特別怕麻煩的人,所以我基本上在空調不用的時候就會拔它。放在那裡根本就不會去拔它因為在我看來,如果要去頻繁的把它的話,就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對整個插頭以及那個插板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會磨損。儘量的就是把它們插在一起,而且像這種天氣太熱,如果一直拔的話,我這個懶人是做不到的。

23樓:求註冊

空調在不用時,建議是拔掉電源,因為畢竟是電器,有時家裡沒人碰到雷雨天氣,閃電什麼的,使得電壓不穩時很容易造成電器的損傷,再就是有時房屋年限太久,各個電路老化,如果長時間不用,還是建議拔掉,避免火災隱患。

空調不用時需要拔電源線嗎?

24樓:ko一劍封喉

空調不用時,到底要不要拔插頭?好多人不懂,結果吃了啞巴虧。

25樓:竅門一族

立秋了,空調不用時插頭要不要拔掉?很多人做錯了,怪不得費電。

26樓:小小生活助手

空調不用了,插頭要不要拔?很多人都做錯了,難怪空調壞的快。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空調長時間不使用時,應及時把電源插頭拔掉,避免消耗電能或造成機內元件的損壞。

28樓:神回覆

在空調使用季節沒有必要頻繁插拔電源插頭,空調的待機功率非常小,不必過於專在意,而且屬反覆插拔電源插頭對插座有損失,不利於空調大電流工作,再則電源頻繁通斷對空調裡的電子器件是不利的衝擊。

現代家用電器大多有待機功能,它記憶了你以前使用的狀態,無需反覆設定,這是現代科技給生活帶來便利,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星期天用一次空調需要拔電源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時間不用肯定是拔掉插頭好的,建議3天以上不使用,就把電源拔掉。不光是空調,所有的電器在長時間不使用的情況下,都應該拔掉電源!

31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用需要,短時間無所謂了,因為拔來拔去其實也不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話可以把電源啊,看你自己看你個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拔,不過為了節能,最好拔掉。

34樓:開發區笨蛋

需要,具體的我不知道,反正我哥家安空調的時候工作人員說的,有可能是那個風扇葉轉動吧。

35樓:潛伏的藍色幽默

如果長時間不要,最好拔下來。

空調長時間不用要把電源拔掉嗎

36樓:小天使啊之家

要拔掉bai。

1、 原因:

(1)節du能;

(2)保護產品安全,延長zhi使用壽命。dao

(3)減少不必要的故障,專如屬控制器,變壓器燒壞。

2、 使用空調節省電量和電費的小竅門。

(1)如果使用頻率高,使用時間長,尤其是在一天空調要開七八個小時以上的情況下,變頻。

空調節電性更明顯;

(2)如果開機的時間不多,或者不熱到萬不得已都不開空調的家庭,則不如買一臺節能定速。

空調;(3)此外,在選擇房間溫度的過程中,無論是製冷還是制熱,最好選擇在26攝氏度,因為此。

溫度是節電溫度,有利於空調壓縮機的運作。同時,此溫度也屬於健康溫度,避免患上空調病。

37樓:相當小把戲

要;長時間不用空調的情況下,要把電源插頭拔掉,以防止下雨打雷天氣出現時,由於雷擊損壞空調;或者是出現突然停電、電壓極端不穩,導致空調損壞。

38樓:紅象

是。但長時間擱置的空調會導致壓縮機缺油。間隔一個月要啟動一次,運轉二十分鐘。希望能幫到你。

空調不用時到底要不要拔掉插頭

39樓:醜運珊環啟

夏天用空調後需要拔掉插頭。

1、節能;2、保護產品安全,延長使用壽命。

3、減少不必要的故障,如控制器,變壓器燒壞。

使用空調節省電量和電費的小竅門。

這個可以從買空調和用空調兩個方面來說。

1、如果使用頻率高,使用時間長,尤其是在一天空調要開七八個小時以上的情況下,變頻空調節電性更明顯;

2、如果開機的時間不多,或者不熱到萬不得已都不開空調的家庭,則不如買一臺節能定速空調;

3、此外,在選擇房間溫度的過程中,無論是製冷還是制熱,最好選擇在26攝氏度,因為此溫度是節電溫度,有利於空調壓縮機的運作。同時,此溫度也屬於健康溫度,避免患上空調病。

40樓:妙招助手

空調不用時要不要拔掉插頭?很多人做錯了,難怪費電多。

41樓:保馳軒屈唱

較長時間不使用空調的時候最好是拔掉電源插頭,給空調徹底斷電。

空調不使用狀態下上電待機,一旦碰到雷電天氣,容易出現由於供電電壓劇烈波動而損壞空調電氣部件。而給空調徹底斷電就不存在這種風險。

也可以在空調供電線路上使用容量大小合適的帶開關插座,不使用空調的時候直接關閉插座上的電源開關,而不拔掉電源線插頭。

空調長時間不用必須要拔掉插頭嗎?

42樓:呆啊凱

立秋已過,按理說現在是秋天,秋天給人的印象除了是累累碩果豐收的季節。秋天除了是收穫,還有就是沒有夏天那麼酷熱了。現在正是剛入秋的時候,家裡老人經常會提我們,說立秋之後就要小心「秋老虎」了。

這裡的「秋老虎」並不是指真正的老虎,在這裡科普一下,「秋老虎」是指三伏天以後的氣溫會短期會熱,早晚相對來說比較涼快一點,但中午氣溫會回到炎夏。這個時候,大家都希望下雨,畢竟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場涼「嘛。好了回到正題,在這種不是很涼爽又不是很熱的情況下,到底開不開空調呢?

不開吧,其實還是熱的,開吧,最好還是要穿個外套,不然又覺得冷。於是 風扇這會兒就起作用了,大家都會關掉空調吹風扇了。那麼問題來了,如果不開空調,那空調的插頭要不要拔呢?

關於這個問題,有的人會說,空調沒開,在待機的狀態下應該是不耗電的,拔了以後用又要插上,太麻煩了,所以不用拔。也有人會說,如果不用空調了,就應該拔掉,徹底斷電,這樣不僅安全,還省電呢。這一聽覺得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一般人還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空調在經常使用的時候,不該拔插頭。

在夏季或者冬季,空調作為製冷或者制熱的神器,被我們頻繁使用,這個時候不應該拔掉插頭,原因很簡單!首先大家都知道,空調的插頭不像手機充電器,比較難插難拔,如果我們需要頻繁的開關空調,也就是我們需要頻繁回拔、插的,這樣不僅會增加人的工作,而且會增加插座插頭磨損,導致接觸不良從而增加不必要的麻煩。

其次,空調算是大功率電器了,夏季經常使用空調,最好是買一個專用的空調插座,放在平常不大會接觸的地方,這樣也能預防空調漏電或是其他不必要的麻煩,如果每次開關空調都要去拔插它的插座,也是比較麻煩的事情。所以如果頻繁使用空調,還是不必拔掉的好。

做藕要不要削皮,炒蓮藕的時候要不要去皮?

1 建議削皮 其實蓮藕皮是可以削也可以不用削的。但是從口感方面來說,炒蓮藕的時候一般都會把藕切成薄片,藕皮的影響作用幾乎沒有,而燉藕的時候皮比較厚比較老,削掉口感會更好。而從視覺上來看,蓮藕削皮之後色澤更加潔白,烹調出來菜餚給人感覺更加清爽。除此之外,藕皮一般有大量淤泥,即便是經過清洗之後藕皮上也可...

家中的空調插頭,不用的時候都應該拔掉嗎

如果一些插頭在不使用的時候最好應該拔掉,因為不拔的話插在上面會給家中帶來一些不必要的危害,雖然這種危害有大有小,但是避免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正所謂是防患於未然 我們要從事情的最不好的一面去考慮,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到完美,才會萬無一失。我們知道,電就是通過這些插頭和電線之間傳播的,如果不使用的時候把插頭...

睡覺的時候,手錶要不要拿掉阿

睡覺時,手錶是一定要拿掉的,手錶戴在手上就會被你的手壓的,這個時候手錶就會與手緊緊相連,而錶鏈就會按住你的血管,是你的手引起血流不通。所以,在睡覺時一定要把手錶取下。睡覺 五戴 會影響健康 睡覺戴著手錶睡覺,這不僅會縮短手錶的使用壽命,更不利於健康。因為手錶特別是夜光錶有鐳輻射,長時間的積累可導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