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藕要不要削皮,炒蓮藕的時候要不要去皮?

2021-05-11 21:05:48 字數 2180 閱讀 6383

1樓:r小盆友

1、建議削皮

其實蓮藕皮是可以削也可以不用削的。但是從口感方面來說,炒蓮藕的時候一般都會把藕切成薄片,藕皮的影響作用幾乎沒有,而燉藕的時候皮比較厚比較老,削掉口感會更好。而從視覺上來看,蓮藕削皮之後色澤更加潔白,烹調出來菜餚給人感覺更加清爽。

除此之外,藕皮一般有大量淤泥,即便是經過清洗之後藕皮上也可能攜帶有寄生蟲或者其他細菌,因此建議吃藕削皮比較好。

2、削皮方法

通常用鋼絲球快速地在藕身上來回摩擦,再用水沖洗一下就可以很快地將藕皮去掉了。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蓮藕削皮之後很容易變黑,因此需要將削皮的蓮藕放在清水中浸泡起來,這樣可以避免因為氧化作用的原因導致蓮藕變色。

2樓:匿名使用者

藕是需要削皮才能吃的,蓮藕的外皮比較厚,吃的時候口感不好,因此,最好還是把皮去掉就行。藕可以用金屬絲的清潔球去摩擦,又快又薄,就連小凹處的皮都能去除,還能保持原來完整的形狀,既白又圓。其次刮皮器也是可以的哦。

另清洗藕的時候也要注意空隙得泥土,可以把兩頭切開,用水沖洗空隙裡的泥土,只有這樣才會比較的乾淨。

削皮後的藕為了防止變色,可將放在清水或淡鹽水中浸泡,使其與空氣隔絕,防止氧化變色。如變色的話還有另一種原因是與金屬生成深色的鞣質鹽,如遇鐵後就會變成藍色或暗綠色。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所以煮蓮藕時切忌用鐵鍋,以用砂鍋為宜而切藕時最好用不鏽鋼刀。

炒蓮藕的時候要不要去皮?

3樓:李丹辰

炒蓮藕的時候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去皮的做法如下:

主料蓮藕5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蠔油適量

高湯適量

黑胡椒適量

步驟1.選取兩根新鮮的藕。準備刨去皮。

2.切成薄片兒。泡在水裡洗去澱粉

3.起油鍋。

4.把藕倒進去翻炒。中火。

5.稍微放點鹽。不要太鹹。

6.放一點海天蠔油醬。

7.因為藕是涼性,有些人體質不同,怕吃了涼過頭拉肚子。

8.放上一勺水。或者高湯也行。

9.把鍋裡的藕堆起來。

10.蓋上鍋蓋燜三十秒。準備起鍋。

11.新鮮的又爽脆的藕出鍋了。

4樓:象棋猜迷等你來

炒蓮藕時當然是要去皮比較好一些。因為去皮。可以使蓮藕。

吃起來更加脆。而且蓮藕是生長在泥土裡面。從泥土挖出來。

不去皮怕它表皮帶有其他細菌。所以我們生活中一般都是去皮比較多。

5樓:猴醬and小魚

如果是嫩藕,炒著吃,去不去皮看個人,只要清洗乾淨。如果是老藕,用來煲湯,我建議還是去皮,吃起來會細膩些,湖北的排骨藕湯,筒子骨藕塘,我們都去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削的,我怕上面的泥在夾縫裡洗不乾淨!

7樓:何時明月老師

1、建議削皮其實蓮藕皮是可以削也可以不用削的。但是從口感方面來說,炒蓮藕的時候一般都會把藕切成薄片,藕皮的影響作用幾乎沒有,而燉藕的時候皮比較厚比較老,削掉口感會更好。而從視覺上來看,蓮藕削皮之後色澤更加潔白,烹調出來菜餚給人感覺更加清爽。

除此之外,藕皮一般有大量淤泥,即便是經過清洗之後藕皮上也可能攜帶有寄生蟲或者其他細菌,因此建議吃藕削皮比較好。

2、削皮方法通常用鋼絲球快速地在藕身上來回摩擦,再用水沖洗一下就可以很快地將藕皮去掉了。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蓮藕削皮之後很容易變黑,因此需要將削皮的蓮藕放在清水中浸泡起來,這樣可以避免因為氧化作用的原因導致蓮藕變色。

煮蓮藕要去皮嗎?

8樓:百小度

不用簡介:

藕,屬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

營養分析:

藕含有澱粉、蛋白質、天門冬素、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故主補五臟,有消食、止渴、生津的功效。

營養含量:

水分77.9克、蛋白質1.0克、脂防0.

1克、碳水化合物19.8克、熱量84千卡、粗纖維0.5克、灰分0.

7克、鈣19毫克、磷51毫克、鐵0.5毫克、胡蘿蔔素0.02毫克、硫胺素0.

11毫克、核黃素0.04毫克、尼克酸0.4毫克、抗壞血酸25毫克。

吃水果究竟要不要削皮?吃水果到底要不要削皮?

吃水果要不要削皮?營養誤區 小寶愛吃蘋果,爸爸每次都是洗乾淨後,連皮一起給他吃 而媽媽卻總要削了皮再給小寶吃。為此爸爸和媽媽經常爭論,爸爸認為水果皮也有營養,連皮吃水果營養不浪費 而媽媽則認為水果皮不乾淨,有農藥,所以應該削皮以後再吃。那麼他們倆誰的觀點正確呢?廚中論健 準確地說他們倆人的觀點都有道...

梨要削皮吃嗎?香梨要不要削皮吃

一 不要削皮為好。但是在燉之前要進行前期的處理,即 用開水並且使用流水的方式衝淋三至五分鐘。將梨開過花的那一頭向下衝淋較好。二 將雪梨一分為二,去核。三 冰糖 也可以適當加入幾粒枸杞子 川貝 幾片百合 放入去過核的梨心中。四 梨心面向上放入燉缽中。五 燉缽內不要放水。不用加蓋。六 另用鍋放水,放上箅...

可樂雞翅裡面要不要放鹽,做可樂雞翅要不要放鹽

一般不用放鹽,也可以稍微放一點,但不能多。材料 8只雞翅 1小勺味精 1杯可樂 1 4杯醬油 1大匙糖 蔥2根切段 幾個幹辣椒 1小勺料酒。步驟 1 焯雞翅,把水燒開,雞翅入鍋,撇浮沫,大約五分鐘就好,撈出來冷水沖洗。2.把雞翅兩面各劃幾刀,方便入味。3.用鹽 薑片 蔥段 料酒 十三香 醬油 醃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