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的中心區是什麼區,總共多少個區,各區的名字?

2023-01-08 10:20:11 字數 686 閱讀 1752

1樓:季遠剛冬

廣州的行政中心區是越秀區、文化中心是荔灣區、商業中心是天河區、教育中心區是海珠區。房地產開發中心是番禺區,經濟開發區是黃埔區和南沙區,空港中心區是花都區,其它的還有羅崗區和白雲區。

2樓:李良劇環

市區中心有四個區:越秀/海珠/荔灣/天河。

廣州十區兩市: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花都、番禺、蘿崗、南沙,以及從化、增城兩個縣級市。

3樓:泣芙吉春

廣州12區: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花都、番禺、蘿崗、南沙、從化、增城。

越秀區現在算是老的中心區,天河才是新的中心區。

4樓:守廷謙邴君

廣州的行政中心區是越秀區、商業中心是天河區、教育中心區是海珠區。文化中心是荔灣區、

其他還有:白雲、黃埔、花都、番禺、蘿崗、南沙、從化、增城。

5樓:朱禮祭君

新廣州10區2市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花都、番禺、蘿崗、南沙,以及從化、增城兩個縣級市。

越秀區是中心區。

6樓:繁桂花零庚

廣州市是廣東的省會,簡稱穗,別名羊城。現轄越秀,東山,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芳村,番禺,和增城,從化等10區2市。

越秀是中心區。

廣州市一共有多少個區呢,廣州一共有多少個區,分別叫什麼?

廣州現有12個區 分別為 天河區 越秀區 荔灣區 海珠區 白雲區 黃埔區 番禺區 花都區 南沙區 蘿崗區 增城市 從化區。而東山區和越秀區已合併為越秀區 荔灣區和芳村區已合併為荔灣區 廣州一共有多少個區,分別叫什麼?截至2014年,廣州市轄越秀 海珠 荔灣 天河 白雲 黃埔 花都 番禺 南沙 從化 ...

廣州中心六區是哪些,廣州中心六區是什麼?

廣州中心六區 越秀,荔灣,天河,海珠,黃埔,白雲。其餘周邊四區為 番禺,花都,蘿崗,南沙。還有兩市 從化市,增城市 越秀區 面積33.80平方公里。海珠區 面積90.40平方公里。荔灣區 面積59.10平方公里。天河區 面積96.33平方公里。白雲區 面積795.79平方公里。黃埔區 面積90.95...

上海市共有多少個區,上海總共有幾個區?分別叫什麼?

上海作為我國的繁華大都市,是我國的經濟交流中心。上海的市轄區分為黃浦區 徐彙區 長寧區 靜安區 普陀區 虹口區 楊浦區 寶山區 閔行區 嘉定區 浦東新區 松江區 金山區 青浦區 奉賢區 崇明區,共16個。浦東區是16個區中最繁華的一個。原先上海有十個市區 閘北 虹口 長寧 徐匯 楊浦 黃浦 南市 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