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在麵點加工中如何使用?怎麼用蜂蜜做點心

2023-01-08 11:05:06 字數 3754 閱讀 1968

1樓:熊珈藍佑

蜂蜜在麵點中適量的新增是可以增加麵點的甜度和口感的。只要注意新增劑量就可以了,並沒有特殊的要求。

怎麼用蜂蜜做點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土司。

原料(原方子是4條450g土司的量,我用1/4的量,根據實際情況稍作調整)

高粉250g、鹽3g、奶粉15g、蜂蜜50g、水145g、乾酵母4g、黃油15g、全蛋液少許。

2做法1、把除去黃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麵糰,摔打揉搓至起筋,加入黃油繼續揉至完成階段;

2、蓋上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小;

3、排氣,分割成均勻的三等份,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4、擀開,捲起;再擀開,捲起;

5、放入土司模;

6、發酵到土司模8分滿,刷蛋液;

7、180度,中下層烤35分鐘即可。

3樓:田野牧蜂

1. 簡易蜂蜜小蛋糕。

準備雞蛋3個,水白蜜20克,低筋麵粉100克,綿白糖60克,玉米油30克,泡打粉3克。在雞蛋液中放入綿白糖,接著放入水白蜜和玉米油,然後用電動打蛋器全程高速攪動,直到泡沫消失,糊變得黏稠。接下來再篩入麵粉,翻拌均勻,將蛋糕糊裝入裱花袋中,擠到蛋糕杯子中,烤箱預熱200度,上下火烤15分鐘即可。

2. 蛋奶蜂蜜土豆餅。

準備土豆200克,雞蛋2個,牛奶50克,小麥麵粉10克,鹽2克,水白蜜10克,雞精2克。將雞蛋去殼,放碗中打散,加入牛奶、鹽、蜂蜜和雞精,拌成蛋奶蜂蜜汁,然後將土豆蒸熟去皮,搗爛成泥,土豆泥加入麵粉、蛋奶蜂蜜汁搓成粉團,將粉團加工成直徑為1釐米的小圓球,用手輕輕壓扁,入油鍋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然後即可出鍋。

蜂蜜是怎樣加工的?加工流程分幾步?

4樓:不如歸家

蜂蜜的加工工藝:

1.原料蜜驗收。沒有好的原蜜就不可能加工出優質的濃縮蜜。因此,必須對原料蜜的色澤、氣味、水分含量、蜜種、澱粉酶值(鮮度指標)和採集時間的長短及有否農藥殘毒等逐一進行嚴格檢測。

一般澱粉值在8°以下,就不能用於濃縮加工,下降到接近於0°就絕對不能收購。

2.選配。根據訂貨的要求將收購的優質蜂蜜拼配蜂蜜小樣,根據小樣的訂貨要求指標,再進行大量蜂蜜的加工生產。

3.融化。融化蜜的目的是通過加熱以防止發酵和破壞晶體,延緩蜂蜜結晶。通常在60℃~65℃溫度下加熱30分鐘 ,加熱時應不時攪拌使蜂蜜受熱均勻並加快融化。

4.過濾。加熱後的蜂蜜溫度保持在40℃左右,使蜂蜜成最佳流動狀態,以便能順利通過多道過濾,去除雜質和少量的較大顆粒晶體。應儘量在密封裝置中進行加壓過濾,以縮短加熱時間,減少風味損失。

5.真空濃縮。選擇合適的真空濃縮裝置,在真空度,溫度40℃~50℃進行蒸發濃縮,對蜂蜜的色、香、味影響可以降低至最小程度。

在濃縮時,應特別注意蜂蜜受熱後芳香揮發性物質的**。一般設定香味**裝置,將這些揮發性物質**再溶入成品蜜中,以保持蜂蜜特有的香味。

6.冷卻。將濃縮後的蜂蜜儘快降低溫度,以避免較長時間保持在高溫下存放而降低蜂蜜質量。為了加快冷卻,最好能強制迴圈和攪拌冷卻,以使產品保持良好的外觀和內在質量。

7.檢驗和包裝。濃縮蜂蜜過程應隨機抽樣檢測,保持加工後的蜂蜜所含水分穩定在的範圍內。

包裝規格可以有多種,一般可分大包裝和小包裝兩類,大包裝以大鐵桶作容器盛裝,鐵桶內應塗有符合食品衛生要求的特殊塗料,以避免蜂蜜中所含的酸性物質腐蝕鐵質造成汙染。小包裝主要是瓶裝。灌裝前容器應清洗乾淨並嚴格滅菌。

8.貯存。貯存倉庫應單獨隔開,並避免陽光直照和高溫環境,要經常注意乾燥通風和防止與有異味物質一同存放。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蜜一般加工技術的工藝流程是:(1)原料檢驗;(2)選料配料;(3)預熱;(4)低熱融蜜解晶;(5)粗濾;(6)沉澱浮渣;(7)中濾;(8)升溫;(9)精濾;(10)減壓濃縮;(11)冷卻;(12)成品檢驗;(13)分裝。

6樓:邗芷若桐誠

如果是有加熱濃縮的過程,這種蜂蜜就不要買~~一~~市場上90%以上的蜂蜜都是加熱濃縮過的蜂蜜,這種蜂蜜吃了只會上火,因為裡面的活性物質和主要營養成分在加熱的過程中都被破壞了~~而採購商到我們蜂場採購的都是沒有成熟的蜂蜜(利潤高),然後再加熱加工**。這也許是蜂蜜的悲哀吧,不過還好自己家裡養蜂,我還是能經常吃到最天然的蜂蜜~~

蜂蜜用於哪些食品加工?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蜜用於食品加工主要有以下幾方面:(1)用蜂蜜醃製果品、蔬菜,傳統的果脯蜜餞類,如蜜棗、橘餅、杏脯、蓮籽、福果等都是甜食中珍品,主要是用蜂蜜製作而成。(2)在糕點行業中蜂蜜的使用甚為廣泛,我國傳統的糕點,如七十二餅、八十二糕、一百零八酥以及麵包、蛋糕、月餅、餅乾、桃酥等,多以蜂蜜調製加工,其特點是:

營養豐富,色澤鮮潤,味道清香,甜而不膩,酥鬆軟潤,不易變質。(3)在冷飲方面,以蜂蜜製成的冰棍、雪糕、各種飲料以及糖果、果汁、果醬、水果罐頭等產品,口味營養俱佳,深受消費者歡迎,還被加工成蜂蜜塊(固體蜂蜜)或蜂蜜晶、蜂蜜粉等產品,不僅作為飲品沖服,還可作為新增劑強化到其他食品中。

8樓:網友

很多的傳統食品和醃製食品中都能發現蜂蜜的身影,還有一種常見的傳統甜點「蜜食」。

蜂蜜的加工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能吃,其實東西只要吃不出毛病都叫能吃,不過就是有些是對身體不好的短時間內不會有什麼表現症狀,沒有加工過的蜂蜜我媽媽就喝過,到現在也沒什麼毛病,不過科學點的說還是加工過的比較好,一般的加工過程都是低溫防毒,除去一些雜質,細菌.所以喝加工過的還是比較安全一些,不過還要糾正一點上面的仁兄的話,蜜的正確食用方法是要用不高於60度的水調成溶液,飲用.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但必須指出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摻水等劣質產品,這些蜜久置後都會發酵冒泡、變酸、是不能食用的。當然如果發酵不嚴重的話,在60℃左右水浴加熱半個小時處理後還是可以食用的。

目前國家規定瓶裝蜂蜜保質期為18個月。

蜂蜜是怎樣加工的,加工流程分幾部?

10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步,賤價買來人家不要的蜂房渣,就是帶蜜的那種,然後準備麥芽糖和水和鍋,再一起慢火熬煮,煮到令你感覺比較接近蜂蜜就ok了!我見過,但是沒做過。你試試。

11樓:魯步尋綠

如果是有加熱濃縮的過程,這種蜂蜜就不要買~~一~~市場上90%以上的蜂蜜都是加熱濃縮過的蜂蜜,這種蜂蜜吃了只會上火,因為裡面的活性物質和主要營養成分在加熱的過程中都被破壞了~~而採購商到我們蜂場採購的都是沒有成熟的蜂蜜(利潤高),然後再加熱加工**。這也許是蜂蜜的悲哀吧,不過還好自己家裡養蜂,我還是能經常吃到最天然的蜂蜜~~

蜂蜜加工知識

有蜂巢的蜂蜜在家怎麼加工??

12樓:cnst丨夢寐

蜂蜜是在蜂巢的上部,因為越是中間蜂蜜越多,要取蜜就要先割開幾塊蜂窩來,你可以看見上部封蓋的蜂蜜,然後用尖刀一塊塊剜肉似的弄出來,當然先要用煙燻一下,蜜蜂就會離開蜂巢,這樣就可以動手了,不要用明火,不肯離開的用香菸多抽幾口噴上去就好了,割的時候注意巢基不要破壞了也不要全部的蜜都給割下來,這樣帶蜂子的下半部就不會掉下來,具體挖多少出來自己把握了;割下的蜂蜜用紗布包住,洗淨手擠壓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拿敞口罐子裝起來,需要的時候再弄,需要注意的是,必須封嚴實,不能漏氣。可以當口香糖咀嚼著吃,也可以溫開水化開來喝。

割完後記得把箱子底部流下來的蜂蜜清理乾淨,也可以重新拿個碗裝起來返飼給它們,記住要在上面放漂浮物,否則將淹死蜜蜂。

怎麼在midas中建立曲線模型,如何使用midas Civil快速建立任意曲線橋樑

在cad中劃分為無數直線段 如何使用midas civil快速建立任意曲線橋樑 實現步驟如下 1 處理cad中的橋樑線形,在橋樑線形中需要生成控制點的地方 例如支座處 變截面處 鋼束端點等 任意畫一根線跟它相交。分解cad的多段線,使其轉化成直線,然後儲存為dxf格式檔案。目的有兩個 1.匯入spc...

在Excel中如何使用單變數求解

利用excel的單變數求解功能可以在給定公式的前提下,通過調整可變單元格中的數值來尋求回目標單元格答中的目標值。excel的單變數求解功能相當於公式的逆運算。公式 輸入數值,通過公式計算得到結果。單變數求解 輸入結果,通過該功能求出某個變數。以下以使用單變數求解實現提成利潤最大化。這種求來整數解的幾...

髮蠟如何使用,髮蠟怎麼用??

1 對於廣口瓶的固態髮蠟 塗抹時,將髮蠟在手心暈開,然後在頭髮表面輕輕摩擦,讓髮蠟均勻地覆蓋在髮絲上,而不是髮根處。2 對於泵式噴霧器型的液態髮蠟 使用時,少量而均勻的噴塗在頭髮表面,使用方法類似泡沫狀劑型定發劑。髮蠟為一種凝膠狀或半固體狀的油脂,能夠固定髮型 使頭髮亮麗有光澤,就是一種改良的髮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