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平調名家名段有哪些?

2023-01-08 11:00:10 字數 829 閱讀 4993

1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大平調名家名段有:

《山海關》、《包公碑》、《長坂坡》、《斬黃袍》、《轅門斬子》、《白玉杯》、《陰陽扇》、《五虎拜壽》、《胭脂配》、《打南陽》、《煤山恨》、《王莽篡朝》、《楊廣篡朝》、《司馬貌告狀》、《鍘美案》、《鍘梁友輝》。

《大登殿》、《收姜維》、《老羊山》、《收吳漢》、《收岑彭》、《收盧俊義》、《雞爪山搬兵》、《下高平》。

大平調特點。

大平調的腳色行當中,黑臉和紅臉居於主要地位,形成劇種的重要特色。其表演氣勢恢弘,場面巨集大,唱、做、念、打併重,粗獷豪放,剛中帶柔。

大平調唱腔**屬於梆子腔系統,為板式變化體,在**板式結構上與山東梆子和豫劇多有相同之處,但是在藝術風格上遠比豫劇更加粗獷,較有山東地方特點,尤其是東路調。

2樓:小希兒

大平調名家名段有《下高平》、《下燕京》、《下江南》、《反陽河》、《晉陽關》、《收姜維》、《百花亭》、《戰洛陽》等。

大平調(又名大油梆、大梆戲),是河南省、山東省地方傳統戲曲劇種之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

大平調起源於明代中期,主要流行於豫北、魯西南及豫東、皖北、冀南等地,至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大平調的唱腔**屬梆子腔系統,因比山東梆子、河南梆子、河北梆子的音調低,故稱大平調。

京劇名家名段,有哪些京劇名段

名家很多,老生copy行有 譚鑫培 譚富英 馬連良 楊寶森 周信芳 言菊朋 奚嘯伯等等。小生有 姜妙香 葉盛蘭 葉少蘭 李巨集圖等等。旦角有 梅蘭芳 尚小云 程硯秋 荀慧生 張君秋 趙燕俠 李世濟 梅葆玖 杜近芳 李維康 劉長瑜等等 老旦有 李多奎 李金泉 李鳴巖 趙葆秀 蘭文雲等等 淨行有 金少山...

京劇中比較著名的選段是什麼,京劇名家名段是什麼

您的這個提問還真不好,京劇有傳統劇目 現代京劇樣板戲以及新編歷史劇,範圍很廣,另外京劇裡生 旦 淨 醜各個行當都有膾炙人口的唱腔選段。各個行當裡又有細分,如生又分老生 小生,旦角又有青衣 花旦 花衫 老旦等等。老生 三家店 裡 打登州 選段 秦瓊 西皮流水 將身兒來至在大街口 小生 赤壁之戰 裡 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