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白蘿蔔怎麼製作,白蘿蔔怎樣製作酸蘿蔔

2023-01-08 11:05:07 字數 4615 閱讀 2228

1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白蘿蔔、鹽、白糖、泡椒、白醋。

做法:1.精新鮮的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大小均勻的細條。放入到盆中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包上保鮮膜放在一旁,等待蘿蔔醃製出水。

2.大約4個小時以後,在盆中繼續加入適量的白醋、白糖、辣椒攪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蘿蔔以及調製的水放入到玻璃罐子中。

4.玻璃罐子直接包上保鮮膜以後密封起來,放入到陰涼的位置直接放置一個晚上就可以了。

糖醋白蘿蔔的營養價值。

糖醋白蘿蔔的營養價值是很豐富的,其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辣椒芥子油、消化酶澱粉以及硫氰化物,這些成分對於胃粘膜的保護上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據資料顯示,在糖醋白蘿蔔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k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有效的抗血液凝固的作用,尤其是在防止骨頭出現粗大的情況,效果特別的明顯。

在蘿蔔皮中含有具有可以分解澱粉的澱粉酶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幫助較快身體的消化功能,同時在幫助保護胃腸,消腫、消炎方面也有著非常明顯的效果。

白蘿蔔怎樣製作酸蘿蔔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將白蘿蔔洗淨,不去皮切條。

2、在白蘿蔔條上撒鹽。拌勻後,靜置半小時,出水後倒掉,沖洗晾乾3、將準備好的蘿蔔放進罐子中。

4、加入蒜姜,鹽,糖,白醋,辣椒,花椒和涼開水5、醃製即可。

泡酸白蘿蔔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白蘿蔔一根,去皮洗淨,切成小指那麼粗細長短的條狀。

白醋1瓶。白糖少許(大約2、3兩左右吧)

自制的酒釀辣椒(也叫紅剁椒)適量。

做法:1. 可以用寬口玻璃瓶,也可以用菜罈子,只要能密封的容器都可以,將它一定清洗乾淨。

2. 用少許鹽把白蘿蔔塊稍微抓一下,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吹乾水份。

3. 將白糖和白醋倒入泡菜瓶子(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加些甘草調味),然後,視水位和味道而定是否需要繼續增加白開水。

4. 酸菜罈子的湯汁濃度和口味,只需要比你喜歡的口味稍重一些即可!

5. 把白蘿蔔放入湯汁後蓋上蓋子,等幾天(秋天大約三天),即可食用。

6. 白蘿蔔條撈上來裝盤後,再在裡面拌上適量的自制酒釀辣椒(也叫紅剁椒),又酸又甜又辣又脆,好吃極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酸蘿蔔做法 原料: 白蘿蔔一個,白蘿蔔和胡蘿蔔 絲/條 混合起來做比較好看; 姜兩三片, 糖醋適量,主要看你用的蘿蔔的大小,糖醋的比例差不多是2:1,再加兩三勺水,稍微稀釋一下這個糖醋汁; 鹽 做法:

白蘿蔔切條,如果要當天吃,就切絲,否則蘿蔔條的粗細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喜好和刀功,沒有一定之規; 把切好的蘿蔔條/絲放在一個大盆裡,撒上鹽,醃大約二十分鐘,切的越細,醃的時間越短;期間要翻動幾次; 醃完用手攥一把蘿蔔絲/條,象擠餃子餡一樣把蘿蔔裡的水份擠出來,擠好的蘿蔔絲/條放在一個玻璃瓶裡,姜也一同放在瓶子裡,塞緊; 用一個小鍋把水,糖,醋混合,開煮,邊煮邊攪拌,使糖完全融化,這時你可以嚐嚐是不是太酸或太甜,煮開之後,趁熱 (這一點是我家祖傳秘方的關鍵所在) 把這 個糖醋汁倒入蘿蔔瓶裡,糖醋汁要沒過蘿蔔條,晾涼之後蓋上瓶蓋,在室溫放置一天,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放冰箱。取蘿蔔的筷子要保持乾淨,不要有油星。

5樓:網友

怎樣泡出又酸又甜又脆的白蘿蔔 40年的老方子看了就會。

6樓:是饕餮啊

用白蘿蔔做的酸爽泡菜。

水泡蘿蔔的製作方法

7樓:aa微湖來客

泡蘿蔔的好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要準備白蘿蔔,還有紅辣椒,還有兩片姜蒜適量就行了,大家看著自己的口味往裡面加。先把白蘿蔔洗乾淨切片,儘量就不去皮,這樣的話口感會更爽更脆,也會更開胃下飯。

然後把蘿蔔放進碗裡,接著拌勻就醃20分鐘,加入一點糖。最好是一勺的白糖,這樣子是會刷出許多許多的水分,接著把水分倒掉就行了。用白糖醃的會比用鹽來醃製的話會更好吃,蘿蔔味更清脆。

然後接著把辣椒對半切開,然後改刀成菱形塊就行了。

然後把蔥薑蒜都切成片,然後放進蘿蔔裡面。然後接著就加入一些醬油,還有辣椒適量就看自己的口味加,然後就拌勻就行了。接著蓋上保鮮膜,然後就可以放入冰箱裡面去,最好是醃製四個小時左右。

在這四個小時之間,你可以翻拌兩三次,最少要翻拌一次。這樣子是為了方便入味,其實這樣子的話會讓蘿蔔更清脆,更開胃,而且會更白。這樣子做出來的蘿蔔,不管是吃飯還是就著粥都是非常好的,味道都很不錯,開胃又下飯。

現在我們追求的物質生活是越來越高,很多人都喜歡在超市去買一些泡蘿蔔,但我個人感覺不是很好,還有很多人都感覺不是非常的健康。因為超市的醃蘿蔔你實在是不知道里面新增了多少的新增劑,而且不知道放了多久,因為超市的話那種保質期基本是永久的,他一般是不會更換的。其實我覺得越新鮮的蘿蔔的話,它做出來的醃蘿蔔是越好吃的,而且對身體也不會有什麼有壞的影響。

所以說我是喜歡吃新鮮醃蘿蔔。因為小時候我家裡就有種蘿蔔,這是北方非常常見的蔬菜,不管是什麼時候都有他的影子,一年四季都是有的,所以說蘿蔔的話,他是多出來家裡的儲備糧食。

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的營養價值很高,蘿蔔在作用上也是有著很多方面,對蘿蔔在選擇的時候,可以放心進行,不過在吃蘿蔔的時候,要注意要適量的吃,蘿蔔有點辣,過多的對消化也是會有一些影響的,那蘿蔔的在中,泡蘿蔔的做法是不錯之選,在泡蘿蔔的做法大全中,對這樣製作方法有著詳細介紹。

有很多人都是比較喜愛吃泡蘿蔔,這樣的製作方式,使得蘿蔔在口感上都是非常不錯的,那泡蘿蔔的做法大全中,都有怎麼樣的製作方式呢,下面就詳細的介紹下。

泡蘿蔔的做法大全:

醃製白蘿蔔。

材料白蘿蔔,鹽,白糖,生抽。

做法1.白蘿蔔切薄片。

2.白蘿蔔片在大碗裡鋪一層。

3.撒上一層少許鹽。

4.再鋪上一層白蘿蔔片。再撒一層鹽。反覆幾次。放15分鐘。

分鐘後將碗裡的水分倒出。

6.再放入一大勺白糖。

7.將白糖與白蘿蔔片拌均勻。放15分鐘。

分鐘後用手擠幹大碗裡的水分。

9.倒入兩大勺子生抽。

10.倒入一勺白醋。

11.倒入白開水。沒過白蘿蔔片為準。

12.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天即可。

泡蘿蔔魔芋燒雞肉。

材料雞腿肉,自制四川泡白蘿蔔,紅椒,紅蘿蔔,辣椒,蒜,魔芋,糖,醬油,酒,雞湯,豆瓣醬。

做法1、雞腿肉用鹽水泡過,切塊;

2、自做的四川泡白蘿蔔切絲;

3、紅椒、紅蘿蔔切塊;

4、辣椒、蒜,切碎;

5、魔芋拍松,切片;

6、熱鍋用油炒香辣豆瓣醬,下雞塊炒幹,下泡白蘿蔔、魔芋,下酒、雞湯燜燒入味;

7、加紅椒、紅蘿蔔、辣椒、蒜、糖、醬油,燒5-6分鐘,出鍋。

以上就是對泡蘿蔔的做法大全中,對泡蘿蔔的做法詳細介紹,製作這樣食物的時候,可以根據以上的方法進行,不過要注意的是,在製作泡蘿蔔的時候,要注意適量,時間過短,會使得蘿蔔在吃的時候,不能夠得到很好的口感。

泡白蘿蔔的做法

9樓:仉玉軒

2斤白蘿蔔洗淨不去皮,切成一釐米寬,四釐米長的條,用鹽滷2小時後,用清水洗淨,控淨水分,大蒜2兩去皮拍碎,泰椒洗淨斜刀切成三毫米後的片,容器內倒入300毫升生抽,100毫升陳醋,500克白糖,雞粉50克,味素50克,鹽20克,將所有原料放入容器內浸泡12小時即可食用,冷藏存放。

白蘿蔔怎麼做泡菜

10樓:焦梧章佳悠婉

煮一下。蝦醬。食用,辣椒粉(5大勺)做法用料準備。

二,因為很快變酸。4,但要儘快吃、蝦醬等佐料。2、具體過程1.把醃好的白蘿蔔再洗一遍後。

製作要點,去掉水份,再切成4cm大小,這樣可以熟的快,再放其他蔥,再均勻的放鹽。細蔥,放到泡菜裡:細蔥(100g)。

真心回答望採納。3.攪拌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再用蘿蔔葉蓋好。假如蘿蔔大、生薑,蝦醬(3大勺),然後放佐料湯放進去,切成兩瓣材料主料:

洗乾淨後,謝謝:1.蒜,拿掉白蘿蔔的粗硬的葉子後:

用麵粉煮成粥後。2.在大的容器裡放白蘿蔔後。蘿蔔,葉子只留新鮮的嫩的葉子:

洗乾淨後。3:粗鹽(2/、生薑和適當的水,生薑(15g),蒜(30g),切成細片、蒜。

最後把攪拌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紅辣椒:洗乾淨後,放辣椒粉:也可以在製作過程中、生薑;3杯),然後在粥裡放鹽、蒜,紅辣椒切成大片,輔料:

加一點水後。再用粘米煮成粥,調料,請切4瓣:白蘿蔔(5個)

11樓:超超

準備各種蘿蔔去皮切條加鹽醃製,醬汁配料:小米椒姜蒜米醋白糖生抽鹽水,蘿蔔和醬汁全部放入密封罐裡等一晚上就可以吃了。

12樓:張鑫茹學姐

白蘿蔔 1個。

香菜 4根。

大蒜 5瓣。

小米椒 4個。

生抽 3大勺。

老抽 1小勺。

米醋 3大勺。

白糖 2大勺。

蜂蜜 2小勺。

香油 3小勺。

涼開水(飲用水) 適量。

做法步驟。1、白蘿蔔切厚片。

2、倒入白糖和鹽,攪拌均勻。

3、醃製20~30分鐘,會醃出很多水份。

4、醃製蘿蔔過程中準備好配料,小米辣和大蒜切片7、最後把蘿蔔泡在料汁裡,加其它準備好的配菜醃製20~30分鐘,入味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記得放冰箱儲存哦。(香菜最好放整根的,建議吃的前一天放,鹹菜泡久了會變色)

如何製作泡椒泡蘿蔔條,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

泡椒泡蘿蔔條。1.蘿蔔兩條,去皮。2.切成條狀,放入鍋裡,加三勺鹽,用筷子翻動,使鹽均勻。3.醃製一個多小時,可以看到蘿蔔出水。拿涼開水把蘿蔔沖洗,把的鹽分洗乾淨,然後放好在一個盤子裡。4.開始做泡蘿蔔條的料,很簡單。涼開水 倒入白醋 白糖 蒜頭和兩個小紅尖辣椒。用筷子攪拌,使白糖顆粒散開。5.把洗...

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泡蜂蜜好喝有效,老祖宗傳下來的高招,秋冬孩子潤肺最省心。蘿蔔蜂蜜飲,簡單好喝,行氣潤肺,孩子乾咳最管事。美食,做法,吃法,大廚,新手,懶人,簡單,省事,竅門,解饞,過癮,好吃。蜂蜜泡白蘿蔔,嬰兒可以喝嗎 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

白蘿蔔與蜂蜜吃有毒嗎,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

可以的 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腹瀉。2 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3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4 蜂蜜若與大米同食將會導致胃痛。5 蜂蜜與洋蔥同食,易傷眼睛。6 蜂蜜與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