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腰子炒幾分鐘能炒熟,豬腰子怎麼炒?

2023-01-08 12:05:09 字數 6151 閱讀 7209

1樓:來自龍門峽谷明媚妖嬈的龍爪槐

豬腰子是很容易熟的食品。在炒豬腰子前,一定要把豬腰子處理乾淨,否則炒好有股尿騷味。豬腰子炒應該不要超過四分鐘。

怎麼炒豬腰可以不老?

2樓:blackpink_羅捷

多醃製一會即可,常見的有洋蔥爆腰花。

主料:豬腰2個、洋蔥1個。

調料:青椒1個、木耳15克、生薑3克、紅幹椒4個、蒜頭4瓣、白醋少許、料酒一勺、醬油一湯匙、黃彩椒4克。

做法步驟:1、豬腰清洗乾淨。

2、將買來的豬腰對半剖開,去除裡面白的部分,切網紋花刀,再分割切成大塊。

3、用涼水沖洗幾次,放到碗裡面,撒上料酒、胡椒粉、薑末、蒜末醃製一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去除豬腰的異味,而且食用起來口感脆嫩。

4、將醃製好的腰花放入開水中炒一下,十幾秒中就好,時間長了腰花會老的,影響口感。

5、準備好其他食材。

6、將輔材清洗切好備用。

7、熱鍋注入油燒至6分熱,放入蒜瓣、辣椒、生薑炸出香味。

8、放入腰花煸炒一會,倒入醬油燜一分鐘。

9、撒入洋蔥、青椒、黃彩椒一起翻炒。

10、加入木耳和一勺鹽,直到腰花和洋蔥被湯汁包裹,完全入味就可以出鍋了。

11、成品。

3樓:網友

豬腰下油鍋前用水泡一下,一方面去除其血水,另一方面方便快炒,不要翻炒太長時間,這樣可以使豬腰不老。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青椒 1個、胡蘿蔔 1根、豬腰 1個、生抽 2克、鹽 3克、花椒 2克、雞精 1克。

1、第一步把豬腰切好。

2、然後放花椒水裡半小時。

3、青椒、胡蘿蔔切好,放一旁備用。

4、鍋裡倒入,倒入蔥薑蒜炒香。

5、然後加入泡好的豬腰,快速炒至豬腰變色,裝盤裡。

6、鍋裡放入青椒,胡蘿蔔,鹽,豬腰,生抽,炒兩分鐘。

7、出鍋之前加點雞精炒勻,這樣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蔬炒豬腰。

如何去除豬腰的腥味?

豬腰之所以有腥味,大多是因為豬腰內的白筋所造成的,所以剖開豬腰後,要仔細把白筋剔除乾淨,再放入水中用力將血水擠出即可。此外,在烹調時加入姜蔥也有去腥的效果。

材料 豬腰 ……2對。

豌豆夾………150克。

胡蘿蔔………少許。

蔥段 ……3支。

薑片 ……3片。

醬油 ……2大匙。

酒 ……1大匙。

澱粉、鹽、糖、味精 ……各少許。

做法:1、豬腰剖開後,將白筋剔乾淨放入水中,將血水擠出來後,縱橫切刀紋再切塊。加醬油、酒、澱粉、蔥段、薑片拌勻醃一下;豌豆夾去硬莖;胡蘿蔔去皮切片。

2、起油鍋,鍋中放入油3大匙,待油熱,先略炒豌豆夾、胡蘿蔔片後盛起,再用鍋中餘油快速炒散豬腰。

3、加入豌豆夾、胡蘿蔔與豬腰同炒至沒有血水流出,以鹽、糖、味精調味即可。

二、涼拌腰子。

材料 豬腰 ……1對。

水煮蛋………2個。

竹筍 ……1支。

蔥花 ……2支切碎。

姜 ……1小塊。

紹興酒………1小匙。

醋 ……2小匙。

醬油 ……3小匙。

味精 ……少許。

胡椒 ……少許。

麻油 ……2小匙。

做法 1、豬腰切成薄片,用蔥、姜加點水,泡2小時。

2、水煮蛋取出蛋白切薄片,竹筍去皮切片,香菇去蒂切片,醬油加入味精調勻備用。

3、把蛋白片、筍片、香菇片川燙,再把腰片川燙至微卷,瀝乾加入紹興酒、醋,放在配菜上,到入醬油、麻油、撒上香菜即可。

三、麻油腰花。

腰花要怎麼煮才不會老?

腰子是豬的腎臟,如果烹調不當口感就會大打折扣,腰子要煮得嫩不老,秘訣在於豬腰切片時不要切得太薄,而且一定要等湯汁滾開後,才把腰子下鍋,約煮15秒立刻熄火,趁熱食用。

材料 豬腰子 ……1對。

老薑 ……4、5片。

米酒 ……2碗。

麻油 ……3大匙。

鹽 ……茶匙。

味精 ……1茶匙。

做法:1、豬腰剖開,將白筋剔除,血水擠出後,縱橫劃刀痕再切塊,老薑去皮切4、5片。

2、起油鍋,鍋中放油3大匙麻油爆炒薑片。待香味溢位即加入米酒2碗燒開,最後再把豬腰入鍋,約15秒熄火,加入鹽、味精調味盛起。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要是非常容易煮老的,煮老後會變硬,不好吃的。

豬腰下油鍋前最好是用水先燙一下,一方面去除其血水,另一方面方便快炒。

水滾開後放入處理好的豬腰,你可在水中加點薑片,幫忙去腥。

燙到豬腰表面變色即可撈出,瀝乾水份。

油鍋熱油,先將其他配料炒熟,並放入調料,最後才放入豬腰。

因豬腰已燙至半熟,所以快炒約三~五分鐘即可關火盛盤。

至於是三分鐘還是五分鐘要看你豬腰切的多大了。

6樓:廚師秀

廚師長教你爆炒腰花,家庭小灶也能做出飯店的味道,學習收藏了。

7樓:坤弟小廚房

坤弟花了二十買了兩個豬腰,給媳婦做了爆炒豬腰,香辣可口非常好吃,喜歡的話點選關注坤弟,感謝大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生粉抓勻,大火熱油快炒!

豬腰子怎麼炒?

9樓:檬忱

準備食材、豬腰子從菜場買回來已經讓店家片好,回來洗乾淨,放入乾淨器皿加入薑絲、料酒、少許鹽抹勻。

接著將青椒、洋蔥洗淨切好備用,青椒我選的的燈籠椒,不辣,肉質也厚,用到半個就夠了。

熱油鍋,大火,倒入青椒與洋蔥翻炒,等快熟時加入豬腰子繼續翻炒幾分鐘,因為豬腰子很嫩,不用太久,加少許水,加調料:醬油上色、鹽、味精適量,可以調些生粉勾芡。

出鍋。豬腰子口感很嫩,燈籠青椒口感肥美,洋蔥也很好吃。

炒豬腰子要多少時間

10樓:斜陽紫煙

幾分種。

一般切成花塊,拌入生粉在熱油中翻炒幾下沒有血色就可以起鍋。然後在鍋內放油下調料後再下過油的腰塊放入並加入配料炒均就可以了。

豬腰子怎麼炒

11樓:畸形的豬

主料豬腰花2個。

青辣椒2個。

辣椒(紅,尖,幹)2個。

輔料花生油一勺。

精鹽一撮。白醋適量。

生抽1勺。蔥薑蒜末各10克。

雞精少許。白酒一勺。

水澱粉一勺。

步驟1豬腰去除裡面白色的腺體。

步驟2倒入白醋。

步驟3用白醋充分搓洗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步驟4用鋒利的刀在表面切上十字花刀,再切成長方形片。

步驟5燒開一鍋水,將豬腰花片放入開水鍋中,汆燙幾秒鐘,腰花微微捲起來立刻撈出來備用。

步驟6青辣椒切斜片,蔥薑蒜都洗乾淨。

步驟7將蔥薑蒜都切成沫。

步驟8鍋裡放油,燒至七成熱,能看到輕微的油煙的時候,將蔥末、薑末、蒜末放入鍋裡爆香。

步驟9然後放入汆燙好的豬腰,大火爆炒半分鐘,沿著鍋邊淋入白酒,大火烹香,白酒可以進一步去除掉一些腥味。我偷偷用了老爸的濃香型高度白酒,一入鍋,立刻香氣四溢呀!

步驟10炒半分鐘左右,豬腰已經斷生並且完全變色,加入青紅椒絲,翻炒均勻。

步驟11放入生抽、鹽、雞精翻炒均勻,繼續炒制約半分鐘左右,豬腰熟透就放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烹飪技巧。用白醋充分搓揉豬腰,可以去掉其中大部分的腥味,由於需要快炒,除了白醋之外的所有調料也可以在一開始先混合好,做成調味汁,這樣會節省很多尋找調料的時間,保證食材口感。

12樓:勵君豪

我們炒豬腰子的時候,一定要提前醃製一下,放入姜蒜,小米辣,豆瓣醬,大火快炒。

13樓:別吃太飽

豬腰子是最好的吃法就是爆炒。

把它切成片,加洋蔥,蒜片,蠔油,麻椒,幹辣椒一起爆炒。

這樣麻辣鮮香,沒有異味,非常好。

豬腰子煮多長時間就熟了?

14樓:網友

很好熟的,一般來說十五分鐘就好了,煮的變成灰白色的時候就熟了,怕不熟的話就拿出來一條用刀切開看裡面也變成灰白色的就是熟了。

豬腰要怎麼炒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爆腰花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質地細嫩,鹹鮮醇厚。 原料 豬腰子、黃瓜、姜、蔥、蒜、泡紅辣椒、鹽、味精、醬油、白糖、醋、溼澱粉、鮮湯、熟菜油 製作1.豬腰子平片成兩塊,去淨油皮和腰臊,先反刀斜剞,再直刀剞成三刀一斷的眉毛形,鹽、溼澱粉碼味上漿。

黃瓜洗淨,去瓤心,切成條。用鹽、白糖、味精、醬油、醋、料酒、溼澱粉、鮮湯兌成滋汁。 2.

鍋中放油燒熟,放入腰花炒散,加姜、蒜、蔥、泡紅辣椒、黃瓜條炒勻,烹汁收汁,起鍋裝盤。 鳳豆腰花煲 主 料: 豬腰2只,大豆芽菜4兩(約160克),冬菇4只,幹蔥頭4粒,蔥3條,姜適量,甘筍花少許。

配 料: 調味料:生抽1/2茶匙,蠔油、芝麻醬各1/2湯匙,黃糖粉1茶匙,清水3湯匙。

醃料:薑汁1/4茶匙,鹽、糖、生粉各1/2茶匙,蒜蓉1茶匙,胡椒粉、酒各少許。芡汁料:

鹽、糖各1/2茶匙,生粉1茶匙,清水3湯匙。 做 法: 1、冬菇去蒂,浸透切粗條,用少許生粉、油拌勻。

2、大豆芽菜摘去尾部,洗淨,用薑片和油炒熟備用。3、豬腰橫切剖開,去白筋,劃花,切件,用鹽擦過,洗淨後浸鹽水1小時以上。用姜、蔥氽水瀝乾,加入醃料拌勻。

4、燒熱油2湯匙,爆香乾蔥頭,下調味料、冬菇、豬腰略炒。豬腰取出,慢火煮8分鐘,再下豬腰、大豆芽菜和芡汁,待滾。 備 注:

豬腰買回來後應立即去白筋漂洗;否則異味不易清除。 腰花泡肚 主 料: 肚尖150克,豬腰花150克,鹹菜心片50克,溼香菇15克,筍花幾片。

配 料: 味精5克,精鹽4克,胡椒粉1克,上湯500克。 做 法:

1、將腰花剝去內膜,去淨尿腺,和肚尖都用刀工放花後,放進清水中泡漂約1小時(每10分鐘要換清水一次),撈乾後用開水泡熟盛進餐碗。 2、把香菇、鹹菜、筍花一起下開水焯過水撈乾,裝入餐碗裡,把上湯煮沸,調味後另用一個碗盛好。吃時把盛肚尖碗裡的開水瀝掉後,才把上湯灌入碗裡即成。

特 點: 湯水清新,肉味爽脆。

16樓:網友

超級下飯菜又來了,爆炒豬腰,你一定會愛上這個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豬腰裡面白色的都切掉,先對半切就可以看到了,然後用黃酒,大蒜頭,鹽醃製幾分鐘,然後加洋蔥,姜來炒,炒的時候如果還有味道還要加酒!

18樓:匿名使用者

配 料:

豬腰4只、青椒、紅蘿蔔、洋蔥(適量)、蠔油兩大匙、砂糖一少匙、小許、生粉水、薑片、蒜片、蔥段。

·操 作:1、先將豬腰趟開兩邊,去掉白色的筋(最好用剪刀,比用刀方便),切成腰花.把腰花放落在燒的開水裡+兩三片姜灼兩到三分鐘左右。

2、然後把灼過的腰花過清水去掉那股異味。

3、先爆炒一下配料。

4、放薑片、蒜片、蔥段、爆炒腰花,然後把配料也放進去炒,打個芡(蠔油兩大匙、一小匙糖、少許的生粉水)就可以上碟了。

豬腰子如何炒

19樓:生活達人辣辣

爆炒腰花是常見的一道美食,鮮嫩微脆,入口綿香。自己做爆炒腰花,有這麼兩個小要點:一是要片除豬腰的腰腺,二是給豬腰切花刀。

腰花一對,選購腰花是有小技巧的!咖啡色的腰花是最好的,再用鼻子聞一聞,腥羶味不是很重的也是首選!

豬腰平放在菜板上從中間剖開成等厚的兩片。

用刀從一側平著進刀。小心把豬腰腺片下來。一次片除不乾淨,可以用刀再仔細把腰腺切乾淨。

切好的豬腰片切口朝下趴放在菜板上,刀成30度左右入刀。間隔3毫米左右切平行刀紋,入刀深度在豬腰厚度的3/4左右,不要一切到底。每切4到5刀,把豬腰切段。

把切好的腰花放進清水中浸泡,把腰花中的血水全沖洗乾淨。(注意:如果沒有清洗乾淨,炒出來的腰花是臭的。

)瀝乾水分放入盤中。新增兩勺料酒,胡椒粉,一勺油,一勺生抽,鹽抓均勻醃製20分鐘。

醃製腰花的時間,來準備佐料,老薑一塊,小米辣適量,大蒜適量都切好。青辣,紅菜椒切絲備用。

20分鐘後,鍋中熱油,把姜蒜小米辣爆香。

下半勺豆瓣醬炒出紅油,下腰花,一起翻炒,動作一定要快。再新增半勺花椒粉,一起快速翻炒入味,剛才新增了豆瓣醬是鹹的,不用再放鹽。

再把辣椒放進去翻炒。就可以出鍋了。

吃上一口,一點都不羶還很嫩。

豬腰子怎麼炒 豬腰子炒韭菜,怎樣炒豬腰子

豬腰子洗淨對剖開,去掉腎盂 白色的 部分,切好,姜 蔥 蒜 泡椒 豌豆尖或青筍尖少許備用。先倒油熱熟,放調料炒香,再下豬腰和青菜,放鹽 味精起鍋即可!怎樣炒豬腰子 爆炒腰花是常見的一道美食,鮮嫩微脆,入口綿香。自己做爆炒腰花,有這麼兩個小要點 一是要片除豬腰的腰腺,二是給豬腰切花刀。腰花一對,選購腰...

炒豬腰子的家常怎麼做,豬腰子怎麼炒?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爆炒腰花 1 用當天新鮮的豬腰兩個 即買即用,一定不要放進冰箱 從中間切開,把中間深紅色的部分切除。2 洗淨後,把它切成菊花條,再準備貴州幹辣椒10克 其它產地的也可以,不過味道要差一點 蒜苗 或蒜頭 薑絲適量。3 在鍋裡放上油,等油溫九成時馬上把切好豬腰入鍋,不停翻轉,待豬腰...

豬腰子怎麼吃

腰子知識介紹 豬腰,即豬腎,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和維生素等,有健腎補腰 和腎理氣之功效。豬腰子營養分析 豬腰子具有補腎氣 通膀胱 消積滯 止消渴之功效。可用於 腎虛腰痛 水腫 耳聾等症。豬腰子補充資訊 新鮮豬腰有層膜,光澤潤澤不變色。洗豬腰子的竅門 1 將豬腰子剝去薄膜,剖開,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