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豬腰子的家常怎麼做,豬腰子怎麼炒?

2022-03-04 02:02:40 字數 3330 閱讀 9753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爆炒腰花

2樓:踏雪醉尋梅

1、用當天新鮮的豬腰兩個(即買即用,一定不要放進冰箱),從中間切開,把中間深紅色的部分切除。

2、洗淨後,把它切成菊花條,再準備貴州幹辣椒10克(其它產地的也可以,不過味道要差一點),蒜苗(或蒜頭)薑絲適量。

3、在鍋裡放上油,等油溫九成時馬上把切好豬腰入鍋,不停翻轉,待豬腰表面看不到血色就好(豬腰下鍋時間長了會影響口感),出鍋備用。

4、把幹辣椒放進油裡(油溫八成左右),炒一下,顏色略深之後(不能炒焦了),出鍋備用。

5、如果你準備的是蒜頭(不是蒜苗),把青椒和紅椒,蒜頭,薑絲放下鍋(油辣),炒香後放入之前炒好的幹辣椒,再把豬腰放進鍋裡,放鹽和味精,一點點老抽(上色),再放一點點糖(改善口感,不能吃出有甜味),快速翻炒出鍋。

6、如果你準備的是蒜苗,那在起鍋之前放就可以了。至於辣味的輕重(即幹辣椒用多少)就由你自己控制了;要去掉腰花的天然腥騷可以加一點料酒或是白酒,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放進冰箱,否則豬腰會嚴重腥騷。

3樓:

超級下飯菜又來了,爆炒豬腰,你一定會愛上這個味

豬腰子怎麼炒?

4樓:檬忱

準備食材、豬腰子從菜場買回來已經讓店家片好,回來洗乾淨,放入乾淨器皿加入薑絲、料酒、少許鹽抹勻。

接著將青椒、洋蔥洗淨切好備用,青椒我選的的燈籠椒,不辣,肉質也厚,用到半個就夠了。

熱油鍋,大火,倒入青椒與洋蔥翻炒,等快熟時加入豬腰子繼續翻炒幾分鐘,因為豬腰子很嫩,不用太久,加少許水,加調料:醬油上色、鹽、味精適量,可以調些生粉勾芡。

出鍋。豬腰子口感很嫩,燈籠青椒口感肥美,洋蔥也很好吃。

清炒豬腰怎麼做好吃,清炒豬腰的家常做法

5樓:春茶一片綠

1.豬腰子買時,讓人幫忙把中間的白色筋去掉,要去得乾淨沒有異味,拿回來再衝洗乾淨

2.切成均勻厚度的條狀

3.加入生抽、糖,稍拌勻。

4.開大火,熱鍋下油,放入蒜瓣爆香

5.放入豬腰,快速翻炒

6.大概炒2分鐘,用鍋鏟能輕鬆切斷豬腰,就可以關火裝盤了。

6樓:

前言豬腰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和維生素等,有健腎補腰、和腎理氣之功效。蒜苗和豬腰一起食用,可以補腎壯體。很有營養的,而且味道鮮美、清香。

爆炒豬腰子怎麼做好吃

7樓:苦苦的掙扎

爆炒豬腰的材料

豬腰、黑木耳、胡蘿蔔、醋、蔥、澱粉、料酒、醬油。

爆炒豬腰的做法

首先我們需要把材料都準備好,然後選擇將豬腰洗淨一剖兩片,除去膜,去掉白色的筋。打麥穗花刀。然後選擇打好花刀的腰子,切成菱形長條,用色拉油和乾粉抓勻,靜置5分鐘。

之後再將黑木耳泡發撕小塊,胡蘿蔔洗淨切菱形片;小蔥切段、蒜切片備用,然後我們就可以將老抽1/2勺、醋1/3勺、水澱粉2勺、料酒1勺放入碗中,調勻成味汁後放入小蔥段。之後庁把鍋置火上,加入油,旺火燒至九成熱,倒入腰花翻炒至捲縮成麥穗狀,迅速撈出,待用。然後選擇在鍋留底油將蒜片煸香,依次下入胡蘿蔔、黑木耳翻炒。

這是我們加入腰花,迅速倒入味汁翻炒幾下,出鍋就可以開始吃了。

爆炒豬腰的食用功效

爆炒豬腰是非常美味的一種食物,吃起來對我們健康是有非常大幫助的,我們可以通過吃爆炒豬腰這樣的食物來促進健康,特別是可以起到一個滋補的作用,爆炒豬腰對於男性朋友們來說是很適合吃的,由於爆炒豬腰富含蛋白質脂肪,另含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鈣、磷、鐵等成分,在補腎壯陽、固精益氣方面有很好的作用,是可以幫助我們保護好腎臟健康的,同時我們由於爆炒豬腰含了豐富的鐵元素成分,煮熟後更是容易被人體所吸收,所以吃豬腰能達到很好的補血效果。是我們補血益氣的好選擇。

吃爆炒豬腰對我們健康是有好處的,在平時很多人都愛吃爆炒豬腰這道菜,吃起來對我們健康也是會有好處的,而且經常吃不僅可以促進我們腎臟健康,同時還可以通過吃爆炒豬腰來補血益氣,是我們在平時應該多吃的一種食物。

8樓:美食家大雄

爆炒腰花教程來啦,簡單方便快點學起來!

9樓:

超級下飯菜又來了,爆炒豬腰,你一定會愛上這個味

炒豬腰子的做法,豬腰子怎麼做好吃

10樓:半夏半暖

1.新鮮豬腰子一個備用。

2.從中間刨開。

3.加白醋少許,清水浸泡十分鐘。

4.在切內開的一面打十字花

容刀,加少許料酒、白醋,再用清水浸泡十分鐘。

5.青椒、胡蘿蔔、大蔥、木耳洗乾淨備用。

6.調製鹽、糖、料酒、生抽、五香粉、香油、澱粉、辣椒醬混合的料水備用。

7.鍋內放熱油,先把腰花炒制七八分熟,這時腰花已打捲成型。

8.青椒、胡蘿蔔、木耳沸水過一遍。

9.蔥薑蒜、幹辣椒、花椒粒熗鍋。

10.倒入腰花翻炒。

11.倒入青菜翻炒。

12.倒入調好的調料水,快速翻炒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熘腰花。

豬腰去臊線,切片拉花刀,油滑或水焯變色。蔥姜熗鍋,放腰花翻炒、加青椒塊、胡蘿蔔片,調味料····出鍋嘍,鮮香脆嫩,好吃。

炒豬腰子怎麼做好吃

12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豬腰 …………2對

豌豆夾…………150克

胡蘿蔔…………少許

蔥段 …………3支

薑片 …………3片

醬油 …………2大匙

酒 …………1大匙

澱粉、鹽、糖、味精 …………各少許

做法:1、豬腰剖開後,將白筋剔乾淨放入水中,將血水擠出來後,縱橫切刀紋再切塊。加醬油、酒、澱粉、蔥段、薑片拌勻醃一下;豌豆夾去硬莖;胡蘿蔔去皮切片。

2、起油鍋,鍋中放入油3大匙,待油熱,先略炒豌豆夾、胡蘿蔔片後盛起,再用鍋中餘油快速炒散豬腰。

3、加入豌豆夾、胡蘿蔔與豬腰同炒至沒有血水流出,以鹽、糖、味精調味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幹淨腰子的內膜和筋

弄乾淨後多用水浸,浸出血水。

等浸出血水後,用適量料酒胡椒粉醃製

洗淨並切好一個青椒備用,切好薑末蔥末備用

炒之前放澱粉略拌

起油鍋放入蔥姜爆香,然後放入青椒先略煸斷生後再放入豬腰快炒加些鮮醬油等調料,

起鍋前再加些麻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油辣椒花椒暴炒!

15樓:遊初珍

還是比較蔥爆腰花好吃

豬腰子怎麼炒 豬腰子炒韭菜,怎樣炒豬腰子

豬腰子洗淨對剖開,去掉腎盂 白色的 部分,切好,姜 蔥 蒜 泡椒 豌豆尖或青筍尖少許備用。先倒油熱熟,放調料炒香,再下豬腰和青菜,放鹽 味精起鍋即可!怎樣炒豬腰子 爆炒腰花是常見的一道美食,鮮嫩微脆,入口綿香。自己做爆炒腰花,有這麼兩個小要點 一是要片除豬腰的腰腺,二是給豬腰切花刀。腰花一對,選購腰...

豬腰子炒幾分鐘能炒熟,豬腰子怎麼炒?

豬腰子是很容易熟的食品。在炒豬腰子前,一定要把豬腰子處理乾淨,否則炒好有股尿騷味。豬腰子炒應該不要超過四分鐘。怎麼炒豬腰可以不老?多醃製一會即可,常見的有洋蔥爆腰花。主料 豬腰2個 洋蔥1個。調料 青椒1個 木耳15克 生薑3克 紅幹椒4個 蒜頭4瓣 白醋少許 料酒一勺 醬油一湯匙 黃彩椒4克。做法...

豬腰子怎麼吃

腰子知識介紹 豬腰,即豬腎,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和維生素等,有健腎補腰 和腎理氣之功效。豬腰子營養分析 豬腰子具有補腎氣 通膀胱 消積滯 止消渴之功效。可用於 腎虛腰痛 水腫 耳聾等症。豬腰子補充資訊 新鮮豬腰有層膜,光澤潤澤不變色。洗豬腰子的竅門 1 將豬腰子剝去薄膜,剖開,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