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腰子怎麼炒 豬腰子炒韭菜,怎樣炒豬腰子

2023-05-18 13:20:06 字數 3565 閱讀 5876

1樓:落顏顏

豬腰子洗淨對剖開,去掉腎盂(白色的)部分,切好,姜、蔥、蒜、泡椒、豌豆尖或青筍尖少許備用。先倒油熱熟,放調料炒香,再下豬腰和青菜,放鹽、味精起鍋即可!

怎樣炒豬腰子

2樓:旅行書桌

爆炒腰花是常見的一道美食,鮮嫩微脆,入口綿香。自己做爆炒腰花,有這麼兩個小要點:一是要片除豬腰的腰腺,二是給豬腰切花刀。

腰花一對,選購腰花是有小技巧的!咖啡色的腰花是最好的,再用鼻子聞一聞,腥羶味不是很重的也是首選!

豬腰平放在菜板上從中間剖開成等厚的兩片。

用刀從一側平著進刀。小心把豬腰腺片下來。一次片除不乾淨,可以用刀再仔細把腰腺切乾淨。

切好的豬腰片切口朝下趴放在菜板上,刀成30度左右入刀。間隔3毫米左右切平行刀紋,入刀深度在豬腰厚度的3/4左右,不要一切到底。每切4到5刀,把豬腰切段。

把切好的腰花放進清水中浸泡,把腰花中的血水全沖洗乾淨。(注意:如果沒有清洗乾淨,炒出來的腰花是臭的。

瀝乾水分放入盤中。新增兩勺料酒,胡椒粉,一勺油,一勺生抽,鹽抓均勻醃製20分鐘。

醃製腰花的時間,來準備佐料,老薑一塊,小米辣適量,大蒜適量都切好。青辣,紅菜椒切絲備用。

20分鐘後,鍋中熱油,把姜蒜小米辣爆香。

下半勺豆瓣醬炒出紅油,下腰花,一起翻炒,動作一定要快。再新增半勺花椒粉,一起快速翻炒入味,剛才新增了豆瓣醬是鹹的,不用再放鹽。

再把辣椒放進去翻炒。就可以出鍋了。

吃上一口,一點都不羶還很嫩。

3樓:匿名使用者

豬腰對半切開,去掉白膜,均勻的打上淺刀,反過來前四刀淺切,第五刀切斷,裝入碗中,加入白醋、澱粉攪拌均勻,沖洗乾淨,加入鹽、料酒、蠔油抓勻醃製幾分鐘,鍋中倒油,下入姜、蒜、辣椒爆香,加入豬腰爆炒30秒,加入香芹,大火翻炒20秒,加入生抽翻炒,出鍋前加入蔥段翻炒幾下即可。

豬腰子怎麼炒才好吃

4樓:無雅詩

豬腰子炒木耳

準備:1.豬腰一副,切開,去筋,切腰花,用清水浸泡半天。

木耳洗淨切段,蒜切碎,薑切片。

3.豬腰用小半杯黃酒浸泡20分鐘去臊味。洗淨。

4.放澱粉拌勻。

5.放開水焯3分鐘撈起。

6.鍋裡油熱,放下姜,蒜爆香。放豬腰大火煸炒。

7.加木耳,鹽,糖,料酒,胡椒粉,雞精,鮮抽,煸勻翻炒,好吃的豬腰炒木耳做好了。

常吃豬腰木耳有補腎氣、益肝健胃、潤腸通便之功效。豬腰味甘鹹、性平,入腎經;具有補腎氣、通膀胱、消積滯、止消渴之功效。可用於**腎虛腰痛、水腫、耳聾等症。

豬腰子食療作用豬腰子味甘鹹、性平,入腎經;有補腎、強腰、益氣的作用。

食物搭配:豬腰子+木耳:豬腰子有補腎利尿作用。木耳有益氣潤肺、養血養容的作用。對久病體弱、腎虛腰背痛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豬腰子+竹筍:竹筍有利水解酒、健胃消食等功效,若與豬腰子搭配食用,則其營養更豐富,具有滋補腎臟和利尿的功效。

5樓:牛一種態度

豬腰是非常健康的一種食物,我們吃這樣的食物就可以起到養生作用,特別是可以促進我們的腎臟健康,在平時就應該多吃,同時豬腰在烹飪的時候也非常不錯,而爆炒豬腰就是其中非常不錯的一個吃法,那麼具體爆炒豬腰應該如何進行烹飪,一起看看吧。

爆炒豬腰的材料。

豬腰、黑木耳、胡蘿蔔、醋、蔥、澱粉、料酒、醬油。

爆炒豬腰的做法。

首先我們需要把材料都準備好,然後選擇將豬腰洗淨一剖兩片,除去膜,去掉白色的筋。打麥穗花刀。然後選擇打好花刀的腰子,切成菱形長條,用色拉油和乾粉抓勻,靜置5分鐘。

之後再將黑木耳泡發撕小塊,胡蘿蔔洗淨切菱形片;小蔥切段、蒜切片備用,然後我們就可以將老抽1/2勺、醋1/3勺、水澱粉2勺、料酒1勺放入碗中,調勻成味汁後放入小蔥段。之後庁把鍋置火上,加入油,旺火燒至九成熱,倒入腰花翻炒至捲縮成麥穗狀,迅速撈出,待用。然後選擇在鍋留底油將蒜片煸香,依次下入胡蘿蔔、黑木耳翻炒。

這是我們加入腰花,迅速倒入味汁翻炒幾下,出鍋就可以開始吃了。

爆炒豬腰的食用功效。

爆炒豬腰是非常美味的一種食物,吃起來對我們健康是有非常大幫助的,我們可以通過吃爆炒豬腰這樣的食物來促進健康,特別是可以起到一個滋補的作用,爆炒豬腰對於男性朋友們來說是很適合吃的,由於爆炒豬腰富含蛋白質脂肪,另含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鈣、磷、鐵等成分,在補腎壯陽、固精益氣方面有很好的作用,是可以幫助我們保護好腎臟健康的,同時我們由於爆炒豬腰含了豐富的鐵元素成分,煮熟後更是容易被人體所吸收,所以吃豬腰能達到很好的補血效果。是我們補血益氣的好選擇。

6樓:想戀你

1、先在腰子的旁邊劃上一刀將腰子上的薄膜劃出一條口子,再用手撕下腰子表面的薄膜。

2、橫刀從中間片開腰子,菜刀平行著片下筋膜(腰子中間紅白相間的東西,這層膜又腥又騷,一定要片乾淨)。

3、切腰花的步驟是第一刀保持與腰子成35度角左右斜切,每一刀的深度大約四分之三就可以了,切的密一點,第二刀要垂直腰子切,深度也是四分之三。切花之後再將腰花切成大約兩指寬的片狀就可以了。

4、腰花放入容器內加入啤酒,白酒和少許的食用鹽抓勻,再加入適量清水反覆清洗,這一步不僅能夠清洗掉腰花當中的髒東西、還能夠將它裡面的騷味和腥味清除乾淨,使炒出來的腰花更好吃,反覆清洗五六次之後(水完全是清的)就可以了。

第二步:清洗之後的腰花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醬油和少量水澱粉、攪拌均勻,取青椒紅椒切條、黑木耳泡發、蔥切段。

第三步:熱鍋冷油下入腰花滑熟,等到腰花微微卷起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第四步:控出鍋內剩餘的油之後再次起鍋,熱鍋熱油時倒入花椒和幹辣椒熗鍋,加入薑片、蒜片、青紅椒、蔥段、木耳、耗油、倒入腰花、雞精、味精、胡椒粉、少許白糖、水澱粉(水澱粉當中加入少量的油)、蒸魚豉油,再噴如少量的白酒爆炒後出鍋。

炒豬腰子的家常怎麼做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爆炒腰花。

8樓:踏雪醉尋梅

1、用當天新鮮的豬腰兩個(即買即用,一定不要放進冰箱),從中間切開,把中間深紅色的部分切除。

2、洗淨後,把它切成菊花條,再準備貴州幹辣椒10克(其它產地的也可以,不過味道要差一點),蒜苗(或蒜頭)薑絲適量。

3、在鍋裡放上油,等油溫九成時馬上把切好豬腰入鍋,不停翻轉,待豬腰表面看不到血色就好(豬腰下鍋時間長了會影響口感),出鍋備用。

4、把幹辣椒放進油裡(油溫八成左右),炒一下,顏色略深之後(不能炒焦了),出鍋備用。

5、如果你準備的是蒜頭(不是蒜苗),把青椒和紅椒,蒜頭,薑絲放下鍋(油辣),炒香後放入之前炒好的幹辣椒,再把豬腰放進鍋裡,放鹽和味精,一點點老抽(上色),再放一點點糖(改善口感,不能吃出有甜味),快速翻炒出鍋。

6、如果你準備的是蒜苗,那在起鍋之前放就可以了。至於辣味的輕重(即幹辣椒用多少)就由你自己控制了;要去掉腰花的天然腥騷可以加一點料酒或是白酒,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放進冰箱,否則豬腰會嚴重腥騷。

9樓:網友

超級下飯菜又來了,爆炒豬腰,你一定會愛上這個味。

炒豬腰子的家常怎麼做,豬腰子怎麼炒?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爆炒腰花 1 用當天新鮮的豬腰兩個 即買即用,一定不要放進冰箱 從中間切開,把中間深紅色的部分切除。2 洗淨後,把它切成菊花條,再準備貴州幹辣椒10克 其它產地的也可以,不過味道要差一點 蒜苗 或蒜頭 薑絲適量。3 在鍋裡放上油,等油溫九成時馬上把切好豬腰入鍋,不停翻轉,待豬腰...

豬腰子炒幾分鐘能炒熟,豬腰子怎麼炒?

豬腰子是很容易熟的食品。在炒豬腰子前,一定要把豬腰子處理乾淨,否則炒好有股尿騷味。豬腰子炒應該不要超過四分鐘。怎麼炒豬腰可以不老?多醃製一會即可,常見的有洋蔥爆腰花。主料 豬腰2個 洋蔥1個。調料 青椒1個 木耳15克 生薑3克 紅幹椒4個 蒜頭4瓣 白醋少許 料酒一勺 醬油一湯匙 黃彩椒4克。做法...

豬腰子怎麼吃

腰子知識介紹 豬腰,即豬腎,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和維生素等,有健腎補腰 和腎理氣之功效。豬腰子營養分析 豬腰子具有補腎氣 通膀胱 消積滯 止消渴之功效。可用於 腎虛腰痛 水腫 耳聾等症。豬腰子補充資訊 新鮮豬腰有層膜,光澤潤澤不變色。洗豬腰子的竅門 1 將豬腰子剝去薄膜,剖開,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