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柚子茶微苦正常嗎,蜂蜜柚子茶苦是怎麼回事

2023-01-08 15:15:06 字數 2626 閱讀 3803

1樓:一條街樂園

1、白瓤過多。

柚子皮本身就帶有苦味,如果在切柚子皮時,所帶的柚子白瓤過多的話,苦味就更加明顯,所以我們在切柚子皮的時候,要儘可能切得薄一點,儘量少帶一些白瓤。

2、蜂蜜放得太少。

蜂蜜柚子茶苦的原因還有可能是放的蜂蜜太少,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很好的蓋住柚子皮的苦味,如果蜂蜜放得不夠多就可能會導致蜂蜜柚子茶的味道泛苦。

3、醃製不夠充分。

在製作蜂蜜柚子茶時,一般都要用食鹽將柚子皮揉搓、醃製,以去除柚子皮的苦味,如果醃製時間不夠或者沒有醃製就有可能導致味道泛苦。

4、柚子本身的原因。

蜂蜜柚子茶味道泛苦也可能與柚子的本身有關,有的柚子品種較一般柚子的味道苦,所以做出來的蜂蜜柚子茶也更苦。

蜂蜜柚子茶苦怎麼補救。

1、再加點蜂蜜或冰糖。如果蜂蜜柚子茶很苦的話,可以再多加一點蜂蜜或者冰糖來蓋住蜂蜜柚子茶的苦味。

2、再放一段時間。如果蜂蜜柚子茶的味道苦的話,可以將它在放在冰箱冰鎮一段時間,是蜂蜜的甜味充分浸入柚子皮中,減輕苦味。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不苦。

材料:柚子1個,蜂蜜50克,冰糖200克,食鹽適量。

1、柚子放入清水中,用食鹽搓洗乾淨表皮。

2、柚子切開,去掉果肉,取柚子皮。

3、將柚子的表皮切成細絲。

4、然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充分揉搓,去除柚子皮的苦味。

5、然後將水分擠幹,再加水漂洗,反覆幾次,直至不苦為止。

6、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柚子皮,煮開。

7、加入冰糖攪勻,然後將剝好的柚子肉也放入鍋中,用勺子拍打散開。

8、蓋上鍋蓋,煮至粘稠後關火。

9、待稍冷卻後,將蜂蜜倒入,攪拌均勻。

10、裝入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冷藏。

11、吃的時候,舀幾勺用溫水沖泡攪勻即可。

蜂蜜柚子茶苦是怎麼回事

2樓:z張q鈊

是自己做的蜂蜜柚子茶吧。發苦是因為柚子皮,你要用刀將最外面那層黃綠色的皮薄薄的刮下來,儘量薄一些,少帶裡面的白瓤,否則會很苦。將柚子皮切成細絲,越細越好,柚子皮切好用鹽水泡,至少要泡一天,中間需換兩次水,然後再把柚子皮放在鍋裡煮半個小時後,把柚子皮撈出,然後按下面的方法做就行了。

材料蜂蜜柚子茶「用料」

柚子:500克(連皮帶瓤)

白糖:100克(最好是蔗糖)

玻璃瓶:可容納1000cc的最好,用水煮沸5分鐘消毒待用。

步驟1、將柚子在熱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並洗淨擦乾。熱水控制在65℃左右,感覺比較熱但不燙手就行,浸泡可以使表皮毛孔充分張開,方便洗淨、削皮及醃製。

2、用刀將最外面那層黃綠色的皮薄薄的刮下來,儘量薄一些,少帶裡面的白瓤,否則會很苦。將柚子皮切成細絲,越細越好。然後放點鹽醃一下,這是柚子祛痰鎮咳的精髓。

3、將果肉剝出,去除核及薄皮,用勺子搗碎,也可以用手掰碎,很好掰的。

4、將柚子皮、果肉和冰糖放入乾淨的鍋中(最好是不沾鍋),加一碗水同煮,用大火煮到開鍋時,改為小火,熬至黏稠,柚皮金黃透亮即可;期間要經常攪拌,以免粘鍋,大約要一個小時,用勺子只能撈起少量汁的時候停火,晾涼。

5、待粘稠的柚子湯汁冷卻一下,約65℃左右時,放入蜂蜜攪拌均勻(一定要等柚子糊涼了之後再拌入,否則高溫容易破壞蜂蜜中的營養物質),裝入準備好的空瓶中,放冰箱冷藏一週左右就可以了。冷藏放置的時間越長,口感就越好。

6、衝調的時候最好用溫水,這樣不會破壞原有的營養成分。也可以當果醬來吃,別有一番風味。

蜂蜜柚子茶苦怎麼辦

為什麼自己做的蜂蜜柚子茶會苦?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本來是微苦的,蜂蜜有些酸味是正常的。只要做的過程沒有接觸鐵質工具,沒有感染現象,那就沒有什麼問題。

4樓:網友

是否醃製的時間不夠長?

蜂蜜柚子茶有點苦可以喝嗎

怎麼做蜂蜜柚子茶,為什麼特別苦

5樓:ヾ提筆__抒寫

柚子皮需要用鹽加熱水使勁搓洗,然後再泡一段時間,這樣做出來的蜂回蜜柚子茶才不會苦。

答做蜂蜜柚子茶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柚子1個、蜂蜜250克、冰糖250克。

2、輔料:鹽。

第一步:柚子皮表面撒一層鹽,用力搓,再用清水沖洗。

第二步:用刮皮刀將柚子最外層的皮輕輕刮掉。

第三步:將刮掉的薄薄柚子皮切成細絲狀。

第四步:將柚子皮絲放入鹽水中浸泡20分鐘,去苦。

第五步:柚子肉剝皮去籽。

第六步:將柚子皮絲焯水,十分鐘後撈出。

第七步:鍋中加入柚子肉,加一勺清水燒開。

第八步:水燒開加入柚子皮和冰糖,小火熬煮。

第九步:熬煮大概一個小時後水分熬幹,質感略透明,變得粘稠,關火。

第十步:待冷卻後倒入蜂蜜,攪拌均勻。

第十一步:裝瓶冷藏,大概三四天之後可以用溫水沖服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柚子茶:《本草綱目》中說,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版、補血健。

權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柚子皮順氣、去油解膩、是清火的上品,長期食用還有美容之功效。

如何製作蜂蜜柚子茶,怎樣做蜂蜜柚子茶

之前聽很多人說過自己做的柚子茶放很多的糖和蜂蜜還是很苦,在這裡特別強調一下,一定要把黃皮上的白瓤儘量去除乾淨,這個部分是真的很苦。我開始做也是很苦,後來總結出來這一步很重要。苦的部分就是那個瓤。所以為了我們做的蜂蜜柚子茶清甜爽口,注意了哈。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材料 柚子一個,取黃皮和果肉,冰糖180克...

蜂蜜柚子茶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 江西 廣東 廣西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柚子所含成分之功效 維他命c 消除疲勞,養顏美容,預防感冒柚子酸 促進消化,消除疲勞橙皮苷 調...

蜂蜜柚子茶開啟以後可以冷凍嗎,蜂蜜柚子茶開了後不冷藏能放多久多久

蜂蜜柚子茶可以冷藏來,自但沒有必要,因為蜂蜜在bai七八十度以上營du養成分才會被破zhi壞。把蜂蜜柚子茶dao放在陰涼 乾燥的地方,每次倒完以後,要把瓶蓋擰緊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 鋅 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 玻璃瓶無毒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