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字的筆畫順序

2023-01-08 15:15:07 字數 1201 閱讀 259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開字的筆畫順序:橫、橫、撇、豎。開,漢語漢字,基本字義為:啟,張,把關閉的東西開啟。

同義詞:啟;反義詞:關、閉、謝、落。

隨著時代的發展為了能讓字更形象與書寫方便有過許多的演變。從甲骨字開始,有:金文,篆文,隸書,楷書,行書,草書,繁體標宋,一直到簡體標宋。

開門。《老子·二十七章》:「善門,無關鍵而不可~。」關鍵:門閂);開啟,開張。《禮記·月令》:「府庫,出幣帛。」

2樓:熱愛學習的占星老師

筆順:橫、橫、撇、豎。

基本字義:開kāi。

1、啟,張,把關閉的東西開啟:開啟。開化。開誠佈公。

2、分割:對開。三十二開本。

3、通,使通:開導。開竅。

4、使顯露出來:開採(挖掘礦物)。開發。

5、擴大、發展:開擴。開拓。

6、發動或操縱:開動。開車。

7、起始:開始。開宗明義。

8、設定、建立:開創。開國。開設。

9、列舉,寫出:開單子。開發票。

10、支付:開銷。開支。

11、沸騰,滾:開水。

12、舉行:開運動會。

13、放在動詞後面,表示效果:躲開。

開工[kāi gōng]

開始生產或修建。

開車[kāi chē]

駕駛車輛的意思。

放開[fàng kāi]

棄置一邊,捨棄。

離開[lí kāi]

(動)與人、物或地方分開:~父母,獨自在外求學。

開春[kāi chūn]

(動)春天開始,指春初(一般指農曆正月或立春前後):一~就備耕。

開頭[kāi tóu]

(動)事情、行動、現象等最初發生:工作才剛~。[近]開始|開端。[反]結尾。(名)開始的時候或階段:萬事~難。

開心[kāi xīn]

(形)心情快樂舒暢:~得很|十分~。[反]痛苦。(動)戲弄別人,使自己高興:拿別人~。

變字的筆畫順序與字筆畫順序

一 變字的筆畫是8畫,筆順是 二 基本字義 1 和原來不同 變化 改 專變 情況 了 屬。了樣兒。2 改變 性質 狀態 變成 沙漠 良田。後進 先進。3 使改變 廢為寶。農業國為工業國。4 能變化的 已變化的 數。態。5 變賣 產。6 變通 通權達 7 有重大影響的突然變化 事 亂。8 指變文 目連...

涵 字的筆畫順序,涵字筆畫順序

涵字的筆畫順序 點 撇 撇 點 橫 豎 橫折鉤 撇 點。一 涵的拼音 h n 二 涵的釋義 1 包容,包含。2 沉,潛。3 公路或鐵路下面通溝渠的管道。三 涵的部首 氵。四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五 造字法 形聲。涵義 涵泳 涵養 內涵 涵蓄。涵的筆畫順序如下 涵 h n 部首 基本解釋。1.包容,包...

買字的筆畫順序,快字的筆畫順序

漢字 買 讀音 m i 部首 乙 筆畫數 6 筆畫名稱 橫撇 橫鉤 點 點 橫 撇 點 名稱 橫撇 橫鉤 點 點 橫 撇 點 筆畫數 6 快 字的筆畫順序 快 字的筆復畫共7劃制,順序是 點 點 豎 橫折 bai 橫 du撇 捺。zhi 快 ku i 指的是速度大,dao與 慢 相對。趕緊,從速。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