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蜂蜜柚子茶,怎樣做蜂蜜柚子茶

2021-12-31 20:33:21 字數 5729 閱讀 5612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之前聽很多人說過自己做的柚子茶放很多的糖和蜂蜜還是很苦,在這裡特別強調一下,一定要把黃皮上的白瓤儘量去除乾淨,這個部分是真的很苦。我開始做也是很苦,後來總結出來這一步很重要。苦的部分就是那個瓤。

所以為了我們做的蜂蜜柚子茶清甜爽口,注意了哈。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材料:柚子一個,取黃皮和果肉,冰糖180克,蜂蜜300克

1、準備一個柚子,將柚子在60度左右的水溫中浸泡5分鐘左右,浸泡可以使柚子表皮充分的張開,讓柚子的蠟融化掉。後再用鹽撒在表面再次搓洗乾淨,用溫水沖泡,晾乾備用。

2、等柚子幹了之後用刀將柚子皮削下來,皮儘量削薄點,白色的部分一定要去除乾淨,要不會影響口感,很苦;除非愛喝苦的可以隨意。再將切下的皮捲起切成絲狀。

3、把果肉去籽去皮,掰成小細塊備用。

4、將柚子皮切好的絲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280g白糖化開,再加入柚子肉小火煮40分鐘,放涼後加入蜂蜜300g就可以啦!

5、為了口感更好呢,我們可以把做好的蜂蜜柚子茶裝入容器中,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這樣喝的時候口感會更佳噢!

秋冬季,每天一杯蜂蜜柚子茶還可以美容養顏噢,全家人都愛喝,你喜歡嗎?

2樓:yolo美食分享

教大家如何做蜂蜜柚子茶

3樓:一根弦兒

蜂蜜柚子茶原來這麼簡單

4樓:妙招姐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5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柚子1個、蜂蜜350g、冰糖100g、鹽1勺

6樓:魯姐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

7樓:大雁做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入鹽清洗乾淨外皮,然後切絲倒入碗中,加入水,鹽泡40分鐘,鍋中加冰糖水,柚子皮絲,收汁即可。

8樓:罐頭**官方

這個冬天不想乾巴巴,就來試下用電飯煲給自己做一杯蜂蜜柚子茶吧,營養豐富、清熱去火,滋潤「燥」寶寶~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家常版的蜂蜜柚子茶的製作方法:

準備食材:柚子皮一個,紅心柚子肉,蜂蜜,白糖,食鹽。

製作方法:

一:首先用食鹽把柚子皮搓揉一遍清洗乾淨,用削皮刀把柚子皮削下來,越薄越好,兩頭切去皮,再從中間切開,這樣果肉就很容易剝下來,剝好多柚子肉放一旁備用。

二:柚子皮當中白色瓤不要,再把柚子皮切成細絲,用食鹽抓揉幾遍,再把柚子皮的水分抓幹,放入溫鹽水中浸泡30分鐘去除柚子的苦澀味。

三:浸泡好的柚子皮放入鍋中,加入400克清水,一勺食鹽,煮上10分鐘,待結束用清水清洗4-5次然後抓幹水分。

四:主鍋加入適量清水、白糖、紅柚子肉、煮制後的柚子皮,蓋上鍋蓋,小火煮上半個小時左右。待完全冷卻後倒入蜂蜜攪拌均勻,裝入消毒過的密封容器中即可。

五:喝的時候舀上一勺溫水衝開即可,這樣祛火又酸酸甜甜的柚子茶就製作完成了。

怎樣做蜂蜜柚子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家自制蜂蜜柚子茶時,柚子最好選擇胡柚,雖然個小,但表皮色澤金黃,果肉鮮嫩,是柚子中vc含量最高的

2.製作柚子茶最關鍵的一步就是柚子的處理,首先要把柚子皮洗淨,如果擔心柚子表面被打了蠟,可以用牙刷蘸點鹽刷一刷,再用溫水清洗

3.然後將柚子分成三部分剝開,第一層是柚子皮,這是柚子祛痰鎮咳的精髓所在

4.把削下的黃皮切成大約3釐米長、粗細1毫米左右的細絲,越細越好,切好以後再把它放到鹽水裡醃一會。然後是柚子皮與柚子果肉之間的白瓤,這是柚子最苦的地方,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取捨

5.剝出柚子肉撕碎,儘量不要用攪拌機粉碎,嚴重影響口感

6.把切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泥放入乾淨無油的鍋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個小時,熬至黏稠,柚皮金黃透亮即可,注意熬的時候要經常攪拌,以免粘鍋

7.經過切絲、醃製,柚子皮上的苦味已經少了許多,再經過熬製,苦味還會再淡一些。等放涼了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後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

據報道市場上存在著80%的假蜜,我剛吃蜂蜜的時候經常買到假的,後來每吃一款蜜就去做檢測,現在吃的是忠寶椴樹蜜,所有資料均高於一等蜜的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蜂蜜柚子茶「用料」

柚子:500克(連皮帶瓤)

白糖:100克(最好是蔗糖)

蜂蜜:250克(最好是選擇洋槐花蜜等香味較淡的蜜類,我用的是十二花香這個牌子的。)

玻璃瓶:可容納1000cc的最好,用水煮沸5分鐘消毒待用

步驟1、將柚子[1]在熱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並洗淨擦乾。熱水控制在65℃左右,

感覺比較熱但不燙手就行,浸泡可以使表皮毛孔充分張開,方便洗淨、削皮及醃製。

2、用刀將最外面那層黃綠色的皮薄薄的刮下來,儘量薄一些,少帶裡面的白瓤,否則會很苦。將柚子皮切成細絲,越細越好。然後放點鹽醃一下,這是柚子祛痰鎮咳的精髓。

3、將果肉剝出,去除核及薄皮,用勺子搗碎,也可以用手掰碎,很好掰的。

4、將柚子皮、果肉和冰糖放入乾淨的鍋中(最好是不沾鍋),加一碗水同煮,用大火煮到開鍋時,改為小火,熬至黏稠,柚皮金黃透亮即可;期間要經常攪拌,以免粘鍋,大約要一個小時,用勺子只能撈起少量汁的時候停火,晾涼。

5、待粘稠的柚子湯汁冷卻一下,約65℃左右時,放入蜂蜜攪拌均勻(一定要等柚子糊涼了之後再拌入,否則高溫容易破壞蜂蜜中的營養物質),裝入準備好的空瓶中,放冰箱冷藏一週左右就可以了。冷藏放置的時間越長,口感就越好。

6、衝調的時候最好用溫水,這樣不會破壞原有的營養成分。也可以當果醬來吃,別有一番風味。

12樓:51康康

準備材料:

1只 中號柚子

1只 檸檬

250克 冰糖

250克 蜂蜜

1 用鹽在柚子表面細細揉搓5分鐘,去除柚子表面的果蠟。

2 溫水洗去柚子表面鹽份。把柚子黃色的外皮薄薄地削下來,不要白

色部分。泡在淡鹽水裡8小時以上(中間最好換兩次水),去除苦味。

3 把柚子果肉掰成小小塊兒,檸檬切小塊兒。全部用粉碎機打成碎

末。柚子皮切細細的絲,有多細切多細。

4 把碎果肉和柚子皮絲倒入鍋中(不能是鐵鍋)、加入冰糖,大火

煮開後改小火熬煮,期間用木勺不時攪動,以免粘鍋。40分鐘後, 看鍋內柚子醬變粘稠,骨嘟大泡,用勺子劃過時果肉不立即合攏, 即可關火待涼。

5 待柚子茶變溫以後,倒入蜂蜜拌均勻,放在乾淨無水無油的瓶子裡 密封好,放冰箱醃4天以後,就能泡水喝了。

注意事項

1、柚子皮切的時候不要帶上苦的白色部份。柚子皮本身也帶苦味,能敗火氣。如果不喜歡太苦,把柚子皮泡一晚上,再用淡鹽水煮10分鐘,苦味能少很多。可我覺得敗火效果也會受影響吧。

2、蜂蜜不要選本身味道太重的,以免影響柚子的清香。也不用選太貴的。

3、蜂蜜遇高溫,維生素會受到破壞。因此,要等柚子醬變成溫的以後再往裡加。喝的時候也不要用沸水沖泡。

4、做好的柚子茶要醃4天以後才能喝,否則不入味。

5、做果醬類的東西,要用不鏽鋼鍋,搪瓷鍋或是玻璃鍋。不能用鐵鍋

希望能採納哈

13樓:妙招姐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14樓:魯姐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

15樓:大雁做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入鹽清洗乾淨外皮,然後切絲倒入碗中,加入水,鹽泡40分鐘,鍋中加冰糖水,柚子皮絲,收汁即可。

16樓:一根弦兒

蜂蜜柚子茶原來這麼簡單

17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柚子1個、蜂蜜350g、冰糖100g、鹽1勺

18樓:yolo美食分享

教大家如何做蜂蜜柚子茶

19樓:罐頭**官方

這個冬天不想乾巴巴,就來試下用電飯煲給自己做一杯蜂蜜柚子茶吧,營養豐富、清熱去火,滋潤「燥」寶寶~

20樓:**網桐大蜂業

給你說個簡單點的

柚子洗淨,切碎,(想怎麼切就怎麼切

鍋中加水燒開,放入柚子熬製粘稠

待溫度降低到不燙嘴的時候加入蜂蜜即可

關於蜂蜜和柚子的比列,沒什麼嚴格要求。根據自己喜好新增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

21樓:

柚子茶的製作重點在柚子皮的處理上。柚子我喜歡選蜜柚,果肉有紅柚和白柚之分,相較其他品種來說蜜柚的甜度較高,香氣更濃,果肉的汁水含量更高。

一般說道蜂蜜柚子茶很多人都會建議你先將柚子表層那層淺黃的皮切下來,然後用鹽揉搓、浸泡柚子皮去除它的苦澀味。聽起來好像切柚子皮沒有什麼難度,但實際情況是柚子皮在運輸過程中會失去一些水分而發皺,同時柚子皮又比一般的水果皮更有韌性,不能像削蘋果那般很容易的將皮刀削下來。用菜刀切的話則特別考研家裡的菜刀是否鋒利,在想要切的快又要柚子皮切的足夠薄特別需要耐心和手勁兒。

在此,我的妙招是:擦絲器。用擦絲器擦過的柚子皮體積更為細小,極大的縮短了熬煮蜂蜜柚子茶的時間。具體操作見下面步驟文字:

主料:蜜柚1個,蜂蜜適量,冰糖適量,純淨水適量。

做法:1. 買回來的柚子先用自來水沖洗一下表面,然後用食鹽將柚子皮搓洗一邊,去除用柚子皮表面的那層蠟。

2. 用擦絲器慢慢將柚子表面那層淺黃色的皮擦成絲,擦到露出白色部分即可。

3. 將擦下來的柚子皮加鹽後反覆揉搓幾次,而後用清水將柚子皮漂洗乾淨(因為擦絲後的柚子皮非常細小,漂洗的時候可以藉助紗布袋)。

4. 漂洗過的柚子皮攥幹水分,加水和適量的鹽煮15分鐘左右,再次去除柚子皮的苦澀味。15分鐘後撈出晾涼,攥幹水分。

5. 處理好的柚子皮和剝好的柚子果肉放進乾淨無油的湯鍋中,加冰糖和適量的清水沒過柚子皮和果肉,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熬煮1個小時左右,熬煮過程記得要時不時翻拌一下以防粘鍋。待湯汁熬至粘稠,淺黃色的柚子皮變得微微透亮時關火。

晾涼至室溫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後灌裝冷藏。

22樓:妙招姐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23樓:魯姐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

24樓:大雁做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入鹽清洗乾淨外皮,然後切絲倒入碗中,加入水,鹽泡40分鐘,鍋中加冰糖水,柚子皮絲,收汁即可。

25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柚子1個、蜂蜜350g、冰糖100g、鹽1勺

26樓:罐頭**官方

這個冬天不想乾巴巴,就來試下用電飯煲給自己做一杯蜂蜜柚子茶吧,營養豐富、清熱去火,滋潤「燥」寶寶~

27樓:yolo美食分享

教大家如何做蜂蜜柚子茶

28樓:可樂

首先可以準備好一些蜂蜜和柚子,然後把它們剁碎以後攪拌在一起,加一點熱水就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買來之後去皮,將柚子皮裡的白瓤去除乾淨,然後將皮切成絲,鍋里加水和糖,將柚子皮放入熬製成粘稠狀,盛出之後放入蜂蜜即可,調拌均勻放在瓶中,隨喝隨取,健康美味。

3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柚子皮處理乾淨,切成細絲,將柚子掰成小塊,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冰糖小火,慢熬,熬成濃汁即可。

蜂蜜柚子茶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 江西 廣東 廣西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柚子所含成分之功效 維他命c 消除疲勞,養顏美容,預防感冒柚子酸 促進消化,消除疲勞橙皮苷 調...

蜂蜜柚子茶開啟以後可以冷凍嗎,蜂蜜柚子茶開了後不冷藏能放多久多久

蜂蜜柚子茶可以冷藏來,自但沒有必要,因為蜂蜜在bai七八十度以上營du養成分才會被破zhi壞。把蜂蜜柚子茶dao放在陰涼 乾燥的地方,每次倒完以後,要把瓶蓋擰緊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 鋅 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 玻璃瓶無毒塑...

自制蜂蜜柚子茶能冷凍儲存麼,自制蜂蜜柚子茶該如何儲存,放在冰箱能存放多長時間,請大家給出合理建議。

可以哦,但是如果不密封的話,最好在一個星期內解決 能凍最好在一個星期內解決 自制蜂蜜柚子茶該如何儲存,放在冰箱能存放多長時間,請大家給出合理建議。其實也不需要放冰箱裡存放,陰涼地方就行,多放點蜂蜜可以儲存時間更長,我自制的放了三個多月,時間越長味道越好 才做出來好像不是很好,感覺失敗了,但是放上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