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愛用鱔魚燙火鍋,需要提前醃製嗎?

2023-01-08 16:10:07 字數 4093 閱讀 8091

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需要,先把鱔魚焯水,這樣能去除腥味,再加一點食鹽,生抽,老抽,生粉,五香粉醃製一下,這樣更加的入味。

2樓:187小可樂

鱔魚燙火鍋是四川的一道名菜,不需要提前醃製就能很好吃。

3樓:上書遠詩

鱔魚遇鹽肉質變性,因此無論開鱔片還是燙劃鱔絲,均不需醃製。

鱔魚火鍋的做法

4樓:沐浴的黎明

鱔魚火鍋的原料:

幹辣椒5千克(紅色的子彈頭最好,剪成兩段,去籽,做法同餈粑辣椒),牛油10千克,色拉油15千克,大蔥500克,老薑1千克,大蒜1千克,料酒250克,丁香25克,小蔥、姜、大蒜各500克,白酒250克,料酒1瓶,千里香750克,萬里香100克,孜然250克,小茴香1千克。

鱔魚火鍋的香料:

桂皮100克,草果250克,砂仁250克,白蔻250克。

鱔魚火鍋的香料面:

丁香20克,白蔻150克,砂仁150克,桂皮100克,香葉50克,草果150克,山奈100克,八角100克,香果100克。(先浸泡洗淨再烘乾打成粉)

鱔魚火鍋的做法:

1、牛油下鍋化開,加入色拉油,加入香料和大蔥、老薑、大蒜(此時油溫不要太高,否則香料會糊)大火熬製,等香料變幹,用勺子舀上去發出沙沙的響聲時(油溫大約八成),舀起香料(此香料可用於下次),取22千克油澆入剪好的辣椒中去,同時,鱔魚火鍋的做法在辣椒內加入料酒,丁香拌勻做成油酥辣椒。

2、鍋裡剩餘3千克油,加入小蔥、姜、大蒜燙一下,然後撈出不用,放入剛才酥好的辣椒中火炒20分鐘轉小火再炒20分鐘,加入香料面小火炒10分鐘,鱔魚火鍋的做法倒入白酒、料酒小火炒4-5分鐘後至無酒味,再加入千里香、萬里香、孜然,小茴香小火再炒3分鐘關火就可以了。

黃鱔魚火鍋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鱔筒火鍋的製作材料:主料:鱔魚2000克。

輔料:豆腐(南)1000克,烏菜250克。

調料:醬油50克,黃酒35克,醋30克,大蔥25克,姜25克,小蔥25克,鹽10克,味精10克,香油50克,大蒜(白皮)50克,胡椒2克 做法:1.

鍋置火上,加入清水3000克、精鹽8克、米醋、蔥段、薑片燒沸,立即倒入小黃鱔魚,隨即蓋上鍋蓋,燜燒5分鐘後將鱔魚撈入清水中,洗淨黏液,斬去鱔頭,剪開腹部,除去內臟,挖去血渣,衝冼乾淨,再切成 釐米長的段,成鱔筒,均分裝入4只盤中。

2.嫩豆腐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均勻裝入2只淨盤中。塌棵菜摘洗乾淨,瀝淨水,裝入淨盤中。大蒜頭剝去外皮膜,搗成蒜泥。

3.淨鍋置火上,加入香油燒熱,下入大蒜泥煸香,呈黃色後出鍋盛入碗中。鍋內再加入雞湯300毫升、醬油、紹酒15克、精鹽2克、味精5克、胡椒粉調勻燒沸,出鍋均分裝入10只小碗中,作佐料供蘸食用。

4.火鍋爐膛內放入點燃燒好的木炭,火鍋里加入清水1000克燒沸,再加入黃酒、香蔥末、精鹽、味精調好口味,然後連同各料盤、料碗一起上桌擺好。

5.食用時,食者用筷子夾住鱔筒,放入火鍋湯中燙熟,取出蘸佐料進食,最後將嫩豆腐塊、塌棵菜一起放入火鍋中燒透,即可食用。

6樓:歲寒知松

家用黃鱔魚火鍋的做法:

鱔魚是非常鮮美的食品,亦是極為美味的佳餚。

原料:鱔魚、萵筍。

輔料:豆瓣醬、薑末、蔥花、澱粉、雞精、醬油、白糖、醋、鹽方法:1、鱔魚用水燙,洗淨粘液,切成5釐米左右的段;

2、萵筍切成與鱔魚類似的條,焯水斷生;

3、豆瓣醬剁細;

4、炒鍋燒油至四成熱,放入豆瓣醬炒香出色,放入薑末,一半的蔥花稍炒一下,放入鱔魚翻炒;

5、新增大半杯水,放雞粉,加醬油、糖、醋、鹽調好味燒沸;

6、加萵筍燒入味,用水澱粉勾芡,再加入一些蔥花即可起鍋。

操作要點:燒製此菜,時間宜短,掌握好湯的用量,成菜要略帶湯汁,色澤鮮亮。

爆鱔絲時要火旺油足。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火鍋底料,黃鱔去頭去尾去骨,片成斜刀薄片,放入鍋裡汆燙,就可以蘸料吃了。

8樓:聲平曉丁維

黃鱔忌皮蛋,同食易生病。

海蟹忌大棗,同食得寒熱病。

田螺忌蠶豆,同食易腸絞痛。營養豐富。冬吃驅寒,夏吃避暑,滋補強身,延年益壽。

怎樣煮黃鱔 黃鱔煮多久

9樓:那個閃電

可以和黃瓜一起煮,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鱔魚4條、土黃瓜2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1整顆、薑片5片、小蔥1根、紅辣椒2個、高度白酒2勺、醬油1勺、胡椒粉1小勺。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熱鍋涼油, 放入姜蒜和紅辣椒進去煸炒;

3、爆香後加入適量的鱔魚塊進去翻炒;

4、翻炒直至鱔魚變色後加入適量的高度白酒進去煸炒;

5、再加入適量的醬油翻炒均勻;

6、加入適量的水;

7、加入黃瓜塊進去翻炒均勻後, 轉為小火煮上五分鐘;

8、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 再大火收汁即可盛入盤中, 表面撒上小蔥末。

9、端上桌了。

10樓:死絕

熟了不好用啊 還是生的比較好用。

11樓:白晝明媚

鍋內加水煮開後,再用小火煮半小時即可。煮鱔魚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鱔魚 150g、胡椒粉 少許、料酒 少許、蔥 少許、姜 少許。

一、首先把準備好的鱔魚處理好切段,用水洗淨。

二、然後把鱔魚放入熱水裡焯水。

三、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準備好的薑末蔥花,快速翻炒。

四、然後放入焯水後的鱔魚段,翻炒均勻。

五、鍋內放入雞精,料酒和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轉小火燉半小時。

六、時間到後盛出,這樣就做好了。

烤鱔魚 做法,和如何醃製才去腥 5

12樓:補不不

風味烤鱔魚。

原料:活鱔魚10條(每條約50克) 蔥節50克 芹菜節50克 薑片15克 精鹽、胡椒粉、料酒、嫩肉粉、魚露、花雕酒、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紅油、高度白酒各適量 鋁箔紙10小紙 長竹籤10根。

製法:1.鱔魚剪去頭尾,用竹筷掏出內臟洗淨,放入薑片、精鹽、胡椒粉、料酒、嫩肉粉、魚露、花雕酒碼味,接著在鱔魚肚內插入蔥節,芹菜節,用長竹籤從頭端穿至尾部,然後用刀在鱔魚上斜拉幾刀。

2.把穿好的鱔魚放在燒烤爐上,先用大火烤至皮幹後,涮上紅油,再用中火烤至外皮酥香時,撒上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然後再刷油,繼續烤至吐油時,放入盤中,用鋁箔紙裹住竹籤尾部,隨點燃的高度白酒碗上桌,邊烤邊食。

肉類用孜然味道不錯。

提醒用蜂蜜。

13樓:匿名使用者

醃的時候放料酒,蔥片,薑絲,花椒,鹽。

鱔魚要怎麼燒才嫩?

14樓:網友

用澱粉進行勾芡,這樣會使鱔魚肉變嫩。

燒鱔魚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鱔魚 6條、豆芽 230克、白糖 1茶勺、味精 1茶勺、澱粉 1勺、韭菜 230克、紅蘿蔔 1塊、姜 1塊、大蒜 3顆、蔥段 6條、蔥花 若干、鹽 1茶勺、黃酒 1勺。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鱔魚清洗乾淨,去除內臟和骨頭。

2、然後切好,放入味精、白糖、黃酒、鹽,用手抓勻,醃製15分鐘。

3、把豆芽,韭菜洗乾淨,紅蘿蔔切絲,姜蔥蒜準備好。

4、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姜蔥蒜薑絲,快速翻炒。

5、然後放入鱔魚,快速翻炒,盛出。

6、鍋中放入豆芽、韭菜和紅蘿蔔絲爆炒。

7、放入鱔魚繼續炒。

8、放入拌好的澱粉勾芡。

9、炒勻盛出,撒上蔥花,這樣就完成了。

15樓:拾萬里之外

大蒜燒鱔魚的做法:

1.鱔魚去頭去內臟洗淨後,切成長約二指寬的段。剝出蒜瓣、蔥切同樣寬的段,姜略拍碎備用。鍋內放約3湯匙油,熱後,放下姜塊、蒜瓣煸炒至表面微黃。

2.倒入鱔魚段快速翻炒至表面微微發白,倒入黃酒並馬上加蓋幾秒鐘讓酒氣在鍋內蒸發。

3.開蓋後加入老抽、糖、蔥短翻炒均勻。倒入熱水至鍋內原料1/3處,加蓋中火燒約10分鐘左右,此時湯汁已收至半乾變濃稠,加入鹽、胡椒粉調味,關火後淋上香油即可。

為什麼四川人不說普通話,為什麼四川人說不好普通話

主要的原因是四川的人口多,1.5億是什麼概念。所以四川的本地人會很多。而且四川話互通度高。所以遇到本地人的機會比較大。就會習慣說四川話。而遇到外地人的機率相對還是小一些的。特別是一些地級市。所以就習慣說四川話了。因為大家都是四川人在一起就說四川話咯,而且方言的很多感情是普通話表現不出來的,而且我們本...

你們眼中的四川人是個什麼樣,四川人眼中的浙江人怎麼樣

我接觸的四川妹子很多都不講理,仗著自己伶牙俐齒長得可愛就以特別惡毒的語言罵人,居然還有人覺得她這樣是可愛,看得我想打人。我不知道你這麼回答是出於什麼心態,但是我給你說,各個地方有他們的特點和處境內,四川本省就是容個移民大省,成都是僅次於深圳北京上海的移民城市,自然人口繁雜,而且四川很大部分融合藏族等...

四川那兒可以做個人親子鑑定,四川人必須到四川做親子鑑定嗎?

在四川做個人親子鑑定是屬於個人隱私匿名親子鑑定。個人親子鑑定是不具備司法效力的個人鑑定報告,費用是在2800元。個人隱私親子鑑定只需要提供鑑定樣本既可以,樣本包括 頭髮,血痕,口腔粘膜其中一種就可以。個人親子鑑定的時間是8天左右。加急的話是3個工作日出結果。特殊樣本是牙刷,口香糖,紙杯等。你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