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下屬的建議

2023-01-08 17:40:10 字數 785 閱讀 6295

1樓:靈活還柔美灬福星

一個管理者告訴我說:「老師,讓下屬提建議這個方式確實可以使下屬找到主人翁的感覺,我也在嘗試用這樣的方式進行管理。但是這中間遇到了一些問題,比如由於角度和經驗的限制,有些員工的一些建議不一定是對的,而且甚至有一些建議和公司主導的方向完全是背道而馳的。

所以,他們的一些建議是沒有辦法的,這個時候該怎麼辦?不這些建議會不會打擊員工的積極性?」

案例分析:讓員工有主人翁的感覺,就是要重視員工的意見,要引發員工去提建議。所以,初衷一定要明確,不要打擊員工的積極性。

那麼,應該如何具體操作呢?

1、員工正確的建議可以選擇性的。就是從員工的建議中選擇一些可以的部分,立刻,並公開表揚提建議的員工。

2、對於一些不能馬上的建議,要記錄下來,經過研究之後在一定的期限內給予回覆。對於一些確實不能的建議,要及時與員工溝通,解釋原因,可能是因為有些情況他們不瞭解,或者所站的角度不同造成的。

3、經常進行觀念的宣導。從開始就向員工說明,上級有決策的權力,因為決策意味著承擔責任。作為上級,他的思維角度不一樣,所以,就有權力決定是否每一個員工的建議,並且他也會為他的決策負責。

同時,下級有提建議的義務,提建議是你工作的一部分,是一個工作指標。如果總是不提建議,或者提不出好的建議,說明這個員工對這個崗位要麼沒有興趣或者沒有能力,要麼在這方面沒有投入思考。

因此,也許這次你提的建議沒有被,但是作為下屬還是要不斷的提各種各樣的建議,然後上級有選擇性的。這是一種工作的習慣和理念。

2樓:藍天說生活

作為管理一定要海納百川,可以不一定要去聽。

如何管理好下屬,如何管理下屬

我認為 管理 是這樣的 管理方法分為兩種 諸葛亮式的管理 大事小情一把抓,適用於創業和成長期的企業 和唐僧式的管理 對的人做正確的工作,適用於發展期的企業 選擇合適的方法,事半功倍。管理的內容分為兩種 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制度是死的,你要做的就是按制度辦事,以身作則,樹立榜樣 人是活的,在制度允許的範...

如何面對下屬的抱怨,如何應對下屬的抱怨?

在單位裡會有一些下屬愛抱怨,可能會不分場合和時間發洩心中的牢騷和怨氣,甚至直接指責上司,造成尷尬的局面。而且由於抱怨經常誇大事實真相,會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如果不及時處理,就會使抱怨者越來越多,最終導致管理混亂而難以控制。通過掌握下面的方法,可以妥善地處理好和這些下屬的關係 1 認真傾聽他們的抱怨 抱...

想問下,那種男領導對待自己看上的女下屬,和自己沒感覺的女下屬有什麼區別?從行為,態度上說一下

男人看待女人,還是有點不一樣,如果女下屬很漂亮,男領導對她的工作能力要求可以會降低,犯錯容忍度也會提高,如果女下屬不漂亮,可能就沒辦法了,說到底,不僅僅是男領導對女下屬,很多男女關係都這樣,好看,漂亮就是資本。男領導對待自己看上的女下屬,會有幾方面表現得比較偏心,比如評價績效時會打高分 安排工作時會...